被稱為"人類精華影片(The Human Highlight Film)"的名將Dominique Wilkins,應該是NBA球迷耳熟能詳的名字,這位橫跨80-90年代的體能怪獸,可以說是老鷹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尤其80年代明星賽時,和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上演的灌籃對決,這段影片也一直流傳至今,令現代球迷嘖嘖稱奇。

 

Wilkins球員時期的榮耀多到不勝枚舉: 2006年入選名人堂;9次入選全明星賽;1次年度第一隊,4次年度第二隊和2次年度第三隊;兩屆灌籃大賽冠軍;老鷹隊史得分王......1996年短暫加入歐洲聯賽,即帶領Panathinaikos奪得冠軍,自己同時拿下Final MVP。而Wilkins其中一項NBA榮耀是大家比較沒注意到的,那就是自2013年的明星賽開始,他就和Chris Bosh、Swin Cash連三度拿下Shooting Stars項目的冠軍。

對於這樣一位傳奇性球星,老鷹隊於美國時間2015年3月6日為他舉辦了名為'Nique Night的致敬活動。在這天對上騎士隊的比賽中,老鷹隊穿上了80年代時期的球衣來向這位傳奇致意,同時球隊也打造了一尊Wilkins的雕像立於老鷹隊主場Philips Arena外。當天球隊更為每位到場觀眾準備了一件印有Wilkins名字和背號的T-Shirt,讓全場一起將這位偉大球星著於身上,使整個場面更為浩大。

Wilkins

web_0  

"Wilkins是亞特蘭大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透過今晚的比賽,來向這個籃球場上和場下都創造傳奇的球星致意。" 老鷹隊的執行長Steve Koonin說。

這天,所有老鷹隊球員換上了印上21號和Wilkins姓氏的熱身服,球衣選用了Wilkins球員時期最巔峰時期所穿著的款式。中場時,老鷹隊現役球員將帶有全隊簽名的表框球衣贈予Wilkins,另外也請畫家現場作畫作為紀念。"雖然我不是生於亞特蘭大,但我出於亞特蘭大!" Wilkins在演說時含淚表示。

Wilkins

luke_6994  

儘管今天的主角是Wilkins,但同時也是一場NBA例行賽,最後老鷹隊就在全隊6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以106:97擊敗騎士隊,為這場盛會畫下完美句點。

在非復古之夜(Hardwood Classics Nights)活動著用復古球衣,在NBA中是較少見的情況,本款球衣並不是以"復古"為主題,而是向Wilkins致敬,儘管名目上不同,但實質上同樣也是NBA的行銷手法,近兩年聯盟也用越來越多名目推出"致意球衣"(像是馬刺隊和暴龍隊為軍人所穿的迷彩球衣),看來在NBA和adidas的行銷大隊腦袋越動越多下,球迷的荷包也越來越緊縮了...

Nique Night Jersey

cle7

cle8

cle13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