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Brooks & Dion Waiters

同樣來自選秀會的首輪第4順位,Dion Waiters的表現跟Russell Westbrook相比,還差真多啊…

被戲稱為「服務生」的Waiters自從球季中的三方交易加盟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後,為雷霆隊打了31場球賽,平均上場27.9分鐘攻下11.1分、2.5籃板、2.6助攻。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數據,但恐怖的是他的投籃命中率。總投籃命中率37.2%、三分球投籃命中率28%、罰球命中率67.2%…31場球賽中有20場的單場投籃命中率低於40%...要看Waiters進攻表現出色的球賽,就像要看洛杉磯湖人隊贏球一樣,不只難度很高,而且無法預測-

-不知道湖人隊什麼時候會贏,就像不知道Waiters哪場球賽會準!XD

太想在新環境中證明自己的價值,可能是Waiters目前最大的心理瓶頸,明顯影響球場上的表現,也讓克里夫蘭騎士隊時期就有的投籃選擇問題,在雷霆隊變得更糟。過去2場球賽主教練Scott Brooks啟用Waiters取代Kyle Singler先發,不見得是因為他的狀況好,可能是放在板凳實在太不穩定,連Anthony Morrow在關鍵時刻都顯得比他可靠。

回想最近看的幾場雷霆隊球賽轉播,每次看著Waiters在三分線外接球時,就知道籃球下次離開他的手,只會是他投出去的時候…好無奈的感覺,只能在心裡吶喊:不要再拉桿投超遠的兩分球了拜託…然後就目睹他再次打鐵…而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苦笑)

雖然如此,說實在我寧可看這樣的Waiters打球,也不想看Jeremy Lamb猶豫又缺乏信心的打法,更何況Reggie Jackson最後那樣消極應對的態度。同樣缺乏穩定性,Waiters顯然比Lamb擁有更強大的自信心,即使命中率不佳,也不會讓他在進攻持球時卻步。其實還滿欣賞這種打球態度的。

作為得分手,如果連進攻的企圖心都沒有,那還剩下什麼?

領袖地位明確、球員天分滿滿、籃板強勢的雷霆隊,會是調教Waiters的理想球隊,既然Westbrook在Brooks信任籃球的哲學下,可以完全釋放自己的天分,那或許Waiters有一天也可以。雕塑體型、調整投籃機制、修正進攻風格,這位自認不輸給Kyrie Irving的年輕球員,絕對有機會在新秀合約結束前打出首輪第四順位的身價。經過調教的服務生,不會只是如此而已。

那一天可能不會是在這個球季,不過反正雷霆隊這個球季已經如此了,作為球迷,多點耐心又何妨?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