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誰是LeBron James心中不能說的秘密,最希望成為隊友的球員呢?會是Chris Paul嗎?XD

這已經不是新聞,NBA球員工會(NBPA)在4月底宣佈將舉辦第一次由現役NBA球員互相投票選出的「球員大賞」(Basketball Players Awards)。所有聯盟現役球員都可以參與投票,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投給自己,而結果將於7月份在拉斯維加斯公佈。當這個新聞稿發佈的時候,票選活動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

「球員大賞」的獎項中不乏與年度獎項相同的項目,由球員互投別有意義之處在於,投票給球季期間日夜相處的隊友、球場上相互對抗的對手,從球員觀點出發的票選結果,會不會與媒體或籃球作家選出的年度獎項有差異?與球季前調查各隊GM預測的獎項得主,又會有什麼不同?

屆時獎項得主或許不會太受矚目、獎金可能不會太多,但如果被隊友、對手們選為「最想要同隊一起打球的球員」,應該滿爽的吧!

而小枚雖然永遠沒有機會成為聯盟現役球員,但還是厚臉皮的分享自己的投票XD

* Most Valuable Player - LeBron James。實在沒有什麼疑問,James的回歸讓克里夫蘭騎士隊再次成為聯盟熱門話題,季後賽雖然相繼折損Kevin Love、Kyrie Irving,進軍NBA Finals的球員名單與陣容已經受傷病侵襲而面目全非,但是「I DON’T NEED "LOVE" TO "KYRIE" THIS TEAM!」,James硬是帶領球隊從聯盟最佳戰績球隊中搶下2勝!這次的決賽,讓球迷清楚的看見30歲的James,比起7年前第一次打進決賽的他,有著多麼巨大的改變與成長,才能在如此逆境肩扛重任。

他的數據不是最棒,他仍然是我不喜歡的球員,但他的確是一整個世代只會出現一位的那種最有價值球員。

* Best Rookie - Andrew Wiggins。被有戰績期待的騎士隊送走或許是他的幸運,選秀狀元Wiggins在球季間的表現,展示出他的潛力確實能夠兌現,在持續重建中的明尼蘇達灰狼隊,足以作為建隊核心。別忘了Kevin Durant的新秀球季、甚至第二個球季,球隊戰績也都不值一提。2008年,曼菲斯灰熊隊送走Pau Gasol成就了洛杉磯湖人隊,但也因此才能獲得Marc Gasol;2014年,灰狼隊送走Love,獲得的Wiggins會不會也幫助球隊走向更好的未來?他與球團都還得努力。

* Man of the Year - Russell Westbrook。單場得分籃板助攻大三元、整個月份平均大三元、月份最佳球員、全明星賽MVP,即使臉頰骨折戴上面具依然潮流感十足,雖然無力帶領球隊殺進季後賽,但Westbrook絕對是提到2014年-15年球季時不可錯過的代表性大人物!

* Best Defender - Tony Allen。聯盟本季例行賽每100次進攻機會失分最低球隊中的防守大鎖。其實我對這個項目沒有什麼概念,大概真的得是球員的實際觀察與對抗經驗,才可能選出意料之外的人選吧。我雖然想選一位不在年度防守前兩隊名單當中的球員,但實在是不容易啊XD

* Global Impact Player - Pass…真的不知道要投票給誰,但是依據統計,LeBron James在現役NBA球員當中擁有最多的Twitter追蹤,超過2,200萬網友。如果再加上Facebook追蹤,總和將近4,400萬網友(暫時不考慮重複),是排名第二名的Kevin Durant的215%!既然「網軍」影響力不可忽視,那或許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待「國際影響力球員」這個項目吧?

當然,廣大的中國網友以及微博可不能被忘記,而且…James沒有微博帳號喔XD

* Hardest to Guard - Stephen Curry。年度最有價值球員Curry是我在這個項目的投票選擇,可以持球進攻、無球跑動、能傳能切,加上招牌-出手快速又致命的三分外線…如果連他自己的腳傷都不能阻擋他,Curry就是本季最難以防守的球員。BTW, 恭喜他與金州勇士隊贏得本季NBA冠軍盃。

* Clutch Performer - Al Horford。無關關鍵時刻得到多少分數、無關多少次絕殺,回顧上季Horford受傷前(16勝13敗)、受傷後(22勝31敗)、以及這個他出賽76場的球季(60勝22敗,2015年1月敗場數是完美的0!),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表現,他值得以整個球季的長度而言,最關鍵表現的肯定。

當然事情不能如此簡化,在強調團隊籃球的老鷹隊特別不能將成功歸功於特定球員,但一如現在很流行的說法:老鷹隊就是東部聯盟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那麼Horford就如同Tim Duncan那樣基石般的存在。

* Coach You Would Want to Play For - Jason Kidd。看過本季布魯克林籃網隊與密爾瓦基公鹿隊的表現,就知道執教2季都能夠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的Kidd,將近20年的控球後衛生涯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與獨到觀察,是真的有料!爭議當然有,但「Hit me」已經是停留在紐約的塵封往事,我非常好奇、也相當期待Kidd執教公鹿隊的第二個球季,他要如何幫助Jabari Parker、Giannis Antetokounmpo、Michael Carter-Williams再繼續進步?

* Best Home Court Advantage - Oklahoma City Thunder。聯盟本季勝率>50%的15支球隊中,雷霆隊是客場戰績最差的,只贏了16場客場球賽。13支戰績排名在雷霆對之前的球隊(包括紐澳良鵜鶘隊),只有8支球隊的主場戰績優於雷霆隊。不論是飛行里程、賽程安排、裁判哨聲…等等的因素,在傷兵滿營、戰力相當不穩定的這個球季,某種程度上是相對堅固的主場,讓雷霆隊能夠堅持到例行賽最後一天。

* Player You Secretly Wish Was on Your Team - Chris Paul。回顧Paul加盟前後的洛杉磯快艇隊有多麼大的改變,就知道他的價值遠超過當時快艇隊-黃蜂隊交易的交換包裹:Eric Gordon、Chris Kaman、Al-Farouq Aminu、Austin Rivers(當時還只是選秀權)。這4位可都是水準以上的NBA球員,甚至是全明星、國家代表隊等級,但是Paul除了出色的數據外,組織團隊的能力才是他在當代無可取代的價值所在。

BTW, 如果新球季他能夠幫助Lance Stephenson重新打出身價,那可就真的很不得了啊!

這個項目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答案還包括Duncan與FMVP Andre Iguodala,但對於在個人打球經驗中非常篤信控球後衛是球隊一切基礎的我,毫無疑問會非常希望能夠與Paul一起打球,希望他在我的球隊當中。而回應部落格標題,Paul也會是LeBron James匿名投票時最想要的隊友嗎?-即使他已經有了Kyrie Irving這樣新世代的攻擊型控球後衛隊友?

--

在這篇部落格之後,2014年-15年球季也正式結束了,從一個星期後的選秀會開始,一切又是全新的故事。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