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ar-derozan-nba-new-york-knicks-toronto-raptors1.jpg

NBA第一次辦在美國境外的2016多倫多全明星賽,先發名單票選已經開始。投過票了嗎?高喊”We the North”的加拿大球迷們,能夠把DeMar Derozan送上全明星賽先發嗎?

跟上季相同,先發名單的選法是從兩聯盟的所有球員中,分別挑選「3位前場球員」以及「2位後場球員」。以下是小枚心目中的東西部聯盟先發名單-

東部聯盟:3位前場球員分別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的LeBron James、印第安那溜馬隊的Paul George、底特律活塞隊的Andre Drummond,搭配的2位後場球員是芝加哥公牛隊的Jimmy Butler、以及多倫多暴龍隊的DeMar Derozan。

西部聯盟:3位前場球員分別是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Kevin Durant、洛杉磯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沙加緬度國王隊的DeMarcus Cousins,搭配的2位後場球員是金州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以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Kawhi Leonard。

雖然全明星賽選的是明星球員,跟球隊戰績沒有關係,但小枚一直以來的選法還是以挑選戰績出色球隊的球員為主,其次才是球員個人表現與星度。待在戰績較差球隊的優秀球員,就留給全明星隊主教練挑選進替補陣容吧。這次的選擇也是如此。

騎士隊在沒有Kyrie Irving的情況下目前仍然以17勝7敗位居東部聯盟首位,LeBron James雖然已經31歲,身體狀況也開始碰上麻煩,但還是聯盟最佳球員之一。Paul George從嚴重骨折重返球場,季初還有定位不適應的問題,但至今出色的數據成績很滿出乎我意料之外-應該說他跟溜馬隊的表現都很令人驚喜。Andre Drummond與活塞隊的表現也是如此,看來Stan Van Gundy對於球員名單的調教終於開始回收成果!

活塞隊反彈般的表現,控球後衛Reggie Jackson也是關鍵人物。夏天與球隊簽下大合約時還被John Wall嘲諷的他,很爭氣地以成績為自己說話,也展現他不甘在雷霆隊擔任替補的實力。身為雷霆迷,還是滿替他開心的,但無論數據或是名氣,他距離打進全明星賽還有一段距離。

因此小枚的後場球員選擇的是兩位得分後衛:球隊戰績東部聯盟第3名、毫無疑問是第一號王牌的Jimmy Butler,以及球隊戰績東部聯盟第4名、身為球隊得分王的DeMar Derozan。季前更換球隊隊徽與球衣的暴龍隊是本屆全明星賽的地主球隊,戰績也很不錯,作為NBA歷史上第一次在美國境外舉辦的全明星賽,選擇一位球員加入先發名單是應該的。

雖然球隊主控Kyle Lowry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他上季起伏超大的表現給了我不太好的印象,所以選擇已經入選過一屆全明星球員的Derozan-嗯…依照兩位球員的人氣與星度,票選排名可能還會排在Dwyane Wade之後,所以多倫多球迷想看地主球星先發登場的話,除了高聲呼喊”We the North”,真要能夠付出行動投票支持,才有機會喔。

西部聯盟的4個名額,一瞬間就浮現在腦海中:小枚心目中無疑是雷霆隊表現最關鍵因素的Kevin Durant、在快艇隊重要性不下於Chris Paul的Blake Griffin、投籃準度表現太犯規的Stephen Curry、以及印象中達成馬刺隊久違場均20分成績的Kawhi Leonard。這幾個選擇完全沒有遲疑,即使有個人也很喜歡的Russell Westbrook,也沒有影響到第一瞬間的想法。

只是第3個前場球員的選擇,讓我陷入了猶豫,可能的選項:勇士隊的Draymond Green-他是現在的勇士隊打法能夠成立的關鍵,但個人不喜歡,也不想要先發名單中有同隊球員。馬刺隊的LaMarcus Aldrigde,或許因為馬刺體系的關係,本季打出的不是全明星先發等級的成績。達拉斯小牛隊的Dirk Nowitzki,跟Tim Duncan同樣,全明星賽的先發名單已經跟他們無關了,當然他的表現還是很棒。曼菲斯灰熊隊的Marc Gasol、休士頓火箭隊的Dwight Howard,狀況跟Aldrigde類似,甚至是更自顧不暇的狀況…

最後就是紐奧良鵜鶘隊的Anthony Davis,以及國王隊的DeMarcus Cousins了。兩位目前美國國家隊的禁區主力,都還是交出頂級數據成績,但是球隊戰績實在不理想,特別是上季打進季後賽的鵜鶘隊,開季至今還沒有步上軌道…本來應該是很好選的名額(-季前聲勢理所當然就是Davis吧),沒想到沒有非常有說服力的人選。

就先選Cousins吧。

近年的全明星賽票選,除了選法不斷微調外,投票方式也越來越多,在NBA.com投票外,今年連Google Search輸入”nba vote all-star”、”nba vote team name”都可以投票,比如輸入”nba vote raptors”就可以在搜尋結果看到暴龍隊的球員大頭照,點選Derozan就可以投票;或者像我剛剛做的,輸入”nba vote thunder”之後就可以直接把西部聯盟5票直接投給Westbrook、Durant、Serge Ibaka、Steven Adams、Andre Roberson囉XD 好方便,網頁技術的進步總是不時會帶來驚喜啊!

當然社群投票也可以囉,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發文加註”#nbavote”也算完成投票-

突然想到,我剛剛在Instagram貼文Dion Waiters Sucks,一時興起反諷的tag #nbavote,然後同步發佈到Facebook、Twitter…這樣算是一次幫Waiters投了3票嗎?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