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3194

再兩個月時間,NBA 全新 2016-17 球季就要正式登場 (熱身賽),各隊的補強到目前為止也算是大致底定,這也在之前的文章,「季外比季內還精彩啊!」一篇中多有敘述,提到了幾支在季外有著重磅異動的球隊。而這一篇,可算是前篇的續文,有幾支球隊是動作頻頻卻又彷彿不著痕跡,回頭一望你才發現是那麼的有意思並令人期待他們新球季的表現,就來看看有哪幾支隊伍吧!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來說說本文標題:「說不上是黑馬,但是更令人期待」,怎麼說是說不上是「黑馬」呢?黑馬為本來不被看好,卻能跌破眼鏡而有好成績之意。所以以下提到之球隊,是在現在看來就已對他們新球季的表現抱有期待。

 

猶他爵士

在幾筆重點交易如 KD 進駐勇士、尼克大肆補強以外,最值得稱許的應該就是猶他爵士隊了。

先是以交易方式找來前馬刺、溜馬控球 George Hill,再簽下前鷹王 Joe Johnson 與 George Hill 在馬刺時的隊友,法國國家代表隊前鋒 Boris Diaw,光是這三人就足以讓人對明年的爵士大有期待。

不過,看陣容是令人期待,但會不會說不準就像以往的大堆頭一樣,陣容好看卻無法反映在戰績上呢?先來看看明年預測先發:控球後衛 George Hill、得分後衛 Rodney Hood、小前鋒 Gordon Hayward、大前鋒 Derrick Favors、中鋒 Rudy Gorbert。和去年的主要差別是在於控球這個位置上,上季在 Alec Burks 開季受傷,而 Gordon Hayward 可以佔代控球前鋒之下,是先把 Trey Burke 放在第六人做為雙能衛之用,先發控球讓 Raul Neto 出任,爾後才又換成後來盤進的 Shelvin Mack,但都無法遮掩 Neto 較矮也少有進攻威脅、Mack 攻擊慾望較高的缺點,這也導致 Hayward 要在半場組織與進攻重心兩邊燃燒,常有關鍵時刻交給 Hayward 處理卻功虧一簣之景。但這個情景在新球季應可改善,標準控球 George Hill 的到來,有身高、有防守,光這兩點怎麼就比 Neto 和 Mack 來得好,近年也在溜馬的培訓下多少有些進攻手段,不但可以讓 Hayward 專心於自身職位,也能讓球隊組織與球的流動更加順暢,另也可想見左撇箭手 Rodney Hood 在新球季應該可有更多空檔,更加的隨心所欲。

雖然有人會認為 Trey Burke 前進華盛頓有些可惜,但是看看後衛替補線上有 Alec Burks,還有前述提到的 Neto 與 Mack,還有備受期待,將傷癒復出的天才後衛 Dante Exum 和 UNC 北卡大先發控球新秀 Marcus Paige,加上老將 Joe Johnson可以 SG/SF 的鋒衛搖擺人角色及經驗傳承,有人還會覺得失去 Trey Burke 有點可惜嗎?不捨歸不捨,但如果是 Burke 的球迷,應該會比較高興,或許到巫師會有比較多的空間發揮,另外也可以和已算是明星等級的雙衛 – John Wall 與 Bradley Beal 從旁學習。

小前鋒上 Joe Johnson 將作為 Hayward 的主要替補,後面還有去年打出稱職角色的 Joe Ingles 與 Chris Johnson;Derrick Favors 去年是打出了一個生涯年,Diaw 的到來或許會讓 Favors 及 Trey Lyles有更上一層樓的可能,;禁區中鋒除了 Rudy Gobert 外,Tibor Pleiss 和 Jeff Withey 也都有七呎身高,別忘了,Diaw 也是可以代打中鋒的。一支球隊多半八九人輪替,最多十人也夠了,看看爵士明年洋洋灑灑的陣容,負擔也只會是甜蜜的負擔。

爵士去年全隊資歷最高的球員也不過六年,這樣的年輕感也反映在比賽中,多有後半段無法咬住或突破之感,而且本來就守優於攻的他們,在三大老將,其中還有一位被暱稱為「單打王」入隊之後,這點應該會大有改善,也難怪連國外專業體育網站,都將爵士的陣容評為新球季前五佳當中。

 

明尼蘇達灰狼

近年幾乎年年上榜備受期待之榜的明尼蘇達灰狼,今年上榜的原因別於他隊,他隊多半是因為球員的補強,但今年的灰狼會上榜,主要是因為前公牛教練 Tom Thibodeau 的入隊。

擁有滿滿天賦及雙狀元的灰狼,如果扣掉回鍋老將 Kevin Garnett,全隊平均球齡是比爵士還年輕,且重攻輕守的球風相當明顯,在有了以防守出名的 Thibodeau 執教之後,應該會有嶄新一面,更有可能將明日之星 Andrew Wiggins 的看似只有進攻的情況,讓他邁向攻守俱佳的全明星球員。而 Winggins 和 LaVine 季外有意提升投籃穩定性的訓練影片,將對去年全隊在三分線上表現是聯盟倒數第二的成績有所改善。

夏季聯賽中二年級生 Tyus Jones 與首輪新秀 Kris Dunn 的表現,是讓球隊的後場替補小有保障,先不論先發控球會由 Dunn 或原有的 Ricky Rubio 擔任,怎麼看都是甜蜜煩惱;禁區也補進去年在快艇打出耳目一新身手的 Cole Aldrich 與擁有中距離能力的苦工 Jordan Hill,加上被 O’Neal 譽為全聯盟最強壯男人的 Nikola Pekovic 及上場不到 30 分鐘可繳出近雙十 (去年平均 10.1 分 7.1 籃板) 的 Gorgui Dieng,灰狼有望於新球季重返睽違 12 年的季後賽。

 

聖安東尼奧馬刺

馬刺新球季的最大挑戰絕對是在於這是沒有 Tim Duncan 的第一年,但令人期待的也是如此,因為這將是 Kawhi Leonard 擔任球隊一哥的首年。

Leonard 和 LaMarcus Aldridge 去年在球隊重要時刻雖然大多還是淪於單打,但已明顯是球隊兩大攻守重心,兩老 Tony Parker 和 Manu Ginobili 在新球季將成為重要的輔佐角色;Kyle Anderson 的進步與 Jonathon Simmons 於夏季聯賽的表現有目共睹;禁區雖然損失了 Boris Diaw、David West 與巨神兵 Boban Marjanovic (以及重要支柱 Tim Duncan),但也簽進 Pau Gasol 和 David Lee,雖然感覺上應該再多補一兩位攪和肉柱,不過現在的陣容看來也是讓人有所期待了。

除了主要陣容上有所異動外,最不令人擔心的就是這還是一支 Gregg Popovich 的球隊 (而他也積極遊說 TD 回到隊中以教職員身份出席)。明年我們或許將會看到一支,有些熟悉卻又沒那麼熟悉,還是有馬刺風格卻又融合當代球風的馬刺隊。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