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長的過程當中,Grant Hill 的父親 Calvin 只告訴過他一件事:

  「千萬不要害怕失敗,你該畏懼的是成功。」
  " Not to fear failure, but to fear success. "

Alchetron.jpg

  Grant Hill 的父親 Calvin Hill 是名成功的職業美式足球運動員,從耶魯大學畢業後在NFL打滾12年、成名於達拉斯牛仔隊;而 Hill 追隨父親的腳步,在職業生涯當中也兢兢業業,試著像父親教誨他那般,傳授正確的價值觀給孩子們。

  「你總是會嘗試做到你所看見的事物,我很幸運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有個完美的榜樣能仿傚。」Grant Hill 談起家教、榜樣,如此說道:「作為家長,我會嘗試把過去他(Calvin Hill)和我之間的相處方式,傳遞給我自己的孩子們。」

  Grant Hill 擁有兩個女兒,當年在2012年接受NBA官網的訪問時,長女 Myla 9歲、次女 Lael 4歲,卻都在目睹其父在NBA展開第17年的生涯,不只是比賽,還包括他的道德觀、價值觀等等,而 Hill 絕對是「以身作則」最佳的代言人。Hill 說:「你會看重那些生活態度,不僅適用體育,更適用於生活當中,不論是在學校、在工作、與朋友相處、慈善事業等等,都能展現其價值,努力付出就是一種成功,而我從我自己的父母身上學到很多事情,特別是我的父親。」

granthill_father_300_120608_0-horz.jpg

  7次NBA明星賽入選,甚至還橫跨兩個世代、人氣歷久不衰,Grant Hill 是毫無疑問的NBA巨星,而他美麗的妻子 Tamia 是曾榮獲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人,這一家子幾乎沒有凡庸之輩,你合理會相信他們的聰明才智、天賦異秉都會傳承給子女們,可是 Hill 從來不願意給自己的女兒更多的壓力,不論是在課業、體育或是任何方面。

  「我最小的女兒 Lael 比較喜歡音樂,而大女兒 Myla 則比較喜歡運動,可是他們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是最重要的事情。」 Hill 聊到孩子的教養時說道:「不管最後她們的選擇為何,作為家長我們絕對會毫無保留的支持她們,當她們最大的啦啦隊和球迷,我們不希望施加壓力給她們,好像感覺自己必須做到什麼程度、完成些什麼事情。」

  然而,生活在著名運動員的父親影子下,最終自己也成長為世界知名的運動員,Grant Hill 也許經歷過的成長過程也不輕鬆,特別是和父親選擇同一個領域(體育),無可避免在會招來外人的比較、說三道四,更多時候壓力是來自於公眾目光,我們已經見證過太多因媒體聚焦而壓力過大,最終胎死腹中的明日之星,難道 Hill 都沒有這方面的困擾過嗎?

  Hill 顯然想法無比成熟,特別是在見識過自己父親經過12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之後,更確信自己的想法無誤;關於運動員的公眾生活和壓力,他一向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你會明白,這種生活並不會永久持續下去的。」Hill 從父親的生涯、聊到自己的壓力與生涯。「你會知道這些(職業生涯、鎂光燈、媒體追逐)最終都只是在你的人生、生活當中佔一小部分的因素罷了。

PressEPIX.jpg

  名利轉瞬而逝,可是你作為「一個人」的角色將會是永久的,Grant Hill 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該把重點放在後者,這同時也是父親 Calvin Hill 重要的訓示,現在他也希望能將這種觀念傳達給女兒。Hill 說:「很多的人都會跑來讚揚、吹捧你,特別是當你獲得成功的時候。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向前走,你會為道德、價值觀,尊重他人而繼續努力奮鬥,如果你能夠堅持這些,那生活中的所有一切都將更美好。」

  這些話由 Grant Hill 說出口極有說服力,他本身除了是很棒的籃球員之外、在場外更是很棒的人,樂善好施、與人和善,幾乎沒有人不喜歡謙沖有禮、舉手投足都有紳士風範的 Grant Hill;因此無論 Hill 的女兒最後將會創造何種故事,唯一肯定的事情,是他們的父親、祖父,都會用屬於「Hill 家」的方式來定義成功,我想那可能並不是太難達成的目標。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愛 Grant Hill 的原因。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lchetron、PressEPIX
參考來源:Fatherly Advice Spans Generations in Hill Family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