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33768_2016-2017-all-nba-team-predictions_6f44c645_m
上一篇《季中盤點獎項預測 (上)》的各年度獎項熱門人選,我們已經看了年度最佳行政人員、年度最佳教練、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以及年度最佳新秀和年度最佳第六人,還有年度最佳進步獎 (Most Improved Player)、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Most Valuable Player)、年度最佳第一隊 (All-NBA Team)、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隊 (All-Defensive Team) 和年度最佳新秀第一隊 (All-Rookie Team) 各大獎項,快來看看有哪些人入選吧!

 

 

年度最佳進步獎 (Most Improved Player)

most-improved

這個獎項在今年,實在是有些難以讓人預測啊,你看看下列這幾位的成績就知道…

 

 

第一位,來自密爾瓦基公鹿的“Greek Freak 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

Greek Freak

自從總教練 Jason Kidd 正式的將他從前鋒拉至控球後衛,擁有了更多的球權之後,Antetokounmpo 是完全釋放了他的天賦。今年的出手數相較去年,平均每場是多了 3.2 次,但總命中率未降反升,尤其他現在是球隊一哥,絕對為各隊的看防重點,在這前提下是更顯得難能可貴,更別說他在要犯規和其他各項數據如:助攻、籃板、抄截、阻攻乃至得分上都有顯著進步了。

 

 

第二位,來自波士頓塞爾蒂克的“The Assassin”、“King in the Fourth”Isaiah Thomas。

Assassin Thomas

還記得去年球季結束之後,許多人對於總管 Danny Ainge 對外公開將以這 180 公分不到的矮將做為球隊建軍中心是嗤之以鼻、不以為意,但 Thomas 是用他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就算在防守的效率值上是在聯盟排名倒數,Thomas 卻以關鍵時刻的演出來向全世界宣示,即使身高不夠也還是可以在這全球頂尖聯盟裡佔有一席之地。

 

 

第三位,來自印第安那溜馬的“新野獸”Myles Turner。

Myles Turner

在去年的 Ian Mahinmi、Jordan Hill 相繼離去之後,Turner 於新球季的禁區責任是更重,但在前面還有一哥 Paul George 扛起球隊的情況下,Turner 不僅是有了沒有那麼有壓力的成長空間,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開始有了爆炸性的成長!除了各項數據向上攀升直線成長,而且即使每場上場時間比去年多了八分鐘,但失誤卻只有多了 0.3!已經令人期待他第三年的表現了!

 

 

第四位,來自達拉斯小牛的“NC Falcon 北卡獵鷹”Harrison Barnes。

NC Falcon

離開了舊金山舒適圈,來到了狂放不羈的德州達拉斯,年值 23 的 Harrison Barnes 檯面上說是要來輔佐德佬 Dirk Nowitzki 成為球隊的二把手,但實質上已經是來做接班準備了。

在 Dirk 年事已高又因傷缺賽目前大半球季的情況之下,Harrison Barnes 從熱身賽開始就接下球隊一哥的角色,但似乎有些水土不服,命中率是會讓人以為他是薪水小偷。幸好在時間的磨合,至今出賽 55 場,已經有六場得分超過 30 分,平均得分比去年幾乎是多了一倍,命中率也回升到 .475,別忘了,他現在的出手數可是有往年的一倍之多。可惜在賺犯規的功力上還有待加強 (目前僅有場均 3.4 的罰球機會),不僅今年,連明年能更完整融入球隊的他都值得期待。

 

 

第五位,來自鳳凰城太陽的“白面書僮”Devin Booker。

Devin Booker

新秀球季就已有不俗表現的 Devin Booker,來到第二年是大有接下球隊第一人的氣勢 (或許現在也可算太陽是他的球隊了)。

更勇於處理關鍵時刻的他,本季上場時間來到 34.6 分鐘,出手數也突破場均 15 次,尤其是在三分線上的表現是不負他射手的名號,較去年多了 1.3 次的出手,命中率是再往上升的來到 .362,雖然其他像是助攻、籃板、抄截、阻攻上並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提升,但所展現的霸氣已經超越了當家控衛 Eric Bledsoe,更何況 Bledsoe 可是有傷病史的。繼去年的年度新秀第一隊後,Booker 不僅要直指年度進步獎,還有全明星以及年度隊伍的殊榮在等著他。

 

 

第六位,來自亞特蘭大老鷹的“德國小跑車”Dennis Schroder。

Schroder

即使他的投射能力看起來還沒那麼穩,是什麼樣的能耐能讓球隊把七年主控 Jeff Teague 給交易出去,而把先發位置擢升給他?截至目前為止,兩名控球後衛都出賽了 55 場,Teague 到溜馬後,現在是 15.6 分 8.1 助攻 4.1 籃板 1.5 抄截,整體命中率 .452,兩分球命中率 .485,三分球命中率 .355,罰球命中率 .850;再看看 Schroder,17.5 分 6.3 助攻 2.9 籃板 0.8 抄截,整體命中率 .460,兩分球命中率 .497,罰球命中率 .833,那當初讓人感覺和 Teague 相差最多的三分球呢?命中率是 .345,差不了多少,而且出手的頻率還比 Teague 要來得高!更重要的,Teague 今年已經 28 了,Schroder 則年僅 23,看到這邊,終於知道老鷹怎麼敢放走 Jeff Teague 了。

 

 

第七位,來自芝加哥公牛的“新牛角”Jimmy Butler。

Jimmy Butler

14-15 球季就已拿下年度進步獎的 Jimmy Butler,依照這成長線來看,今年要再拿一座也不是不無可能,而且 NBA 歷史上也還沒有人拿過兩座年度進步獎的 (抗議啊,有人可以一直進步一直進步不斷進步的嗎?!)。

我們來看看這四年的數據,14-15 拿獎的哪個球季,Jimmy Butler是來到生涯上場時間最高的 38.7 分鐘,和前一個球季相比一模一樣,但得分卻多了 6.9 分;今年和去年相比,上場時間是少了 0.4,但得分是再上揚的多了 3.6。再看看命中率,14-15 球季開始整體命中率是來到四成後竟維持不變,但出手量卻是一年比一年多,差最多的是在站上罰球線的次數上,今年來到爆量的 9.4 次,明顯的看出他成為球隊第一人後,在打法上對重兵看守下的回應。另外助攻、抄截穩持平盤,籃板數字還有所提升,前面有說過他今年的上場時間是這四年來最少的吧?!

 

 

第八位,來自猶他爵士的“The Tower 法國巨塔”Rudy Gobert。

Rudy Gobert

大有要拿下今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的新一代鍋神 Rudy Gobert,可別以為他對球隊的貢獻只有在防守上,在上場時間和上個賽季並沒有差多少的情況之下,這個賽季他是生涯首次得分來到平均雙位數,而且在整體與罰球命中率上也來到生涯新高,更別說他的籃板也平均多了 1.6 顆,爵士能有目前的戰績他絕對居功厥偉。

 

 

第九位,來自猶他爵士的“穩定指揮塔”George Hill。

George Hill

看完前面八位,年紀大多在 25 歲上下,有想過 30 歲還可以拿到一座年度進步獎嗎?細數目前 NBA 歷史上也就這麼一個,那要回溯到 98-99 年球季的魔術後衛 Darrell Armstrong,今年爵士的 George Hill,或許會成為第二個。

身為目前爵士隊中的三大老將之一,George Hill 的功用確實比另外兩位要來得重要得多。Boris Diaw 現在只能從板凳出發來活化球隊進攻以及當個奇兵、Joe Johnson 為一個傳承和穩定軍心的角色,反觀 George Hill,球隊已賽 56 場,有他在的 31 場裡是取得 22 場的勝利,沒有他的 25 場則是輸了 13 場,少了他等於場均少了 17.5 分與 4 助攻。除了他現為球隊第二得分點外,沒有他,在後防線上也少了一名大鎖,二線的無論 Shelvin Mack 或 Dante Exum,不是攻優於守就是經驗不足,年度進步獎,真的可以考慮頒給 George Hill。

 

最後,還有兩名應該也可以名列其中,但其實把他們放在這獎上是看來有些委屈的球員,他們是今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最大熱門:James Harden & Russell Westbrook。

Harden

有沒有轉型控球,球權變多就會大幅進步的八卦?Antetokounmpo 是一個,James Harden 也是一個。

就算上場時間較去年少了近兩分鐘,得分還是保持穩定,另外助攻數是生涯首度來到兩位數,在場上的正負效率值也是新高的首次雙位數。沒有人規定年度 MVP 人選不能拿年度進步獎吧?

Westbrook

大家可以想見的是,one man army 的他在這個球季將會有突破性演出,但沒有人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光景,平均大三元!!!

Russell Westbrook 在目前的已賽 56 場中,30.9 分 10.1 助攻 10.4 籃板,相較上個賽季的 23.5 分 10.4 助攻 7.8 籃板,只有爆炸性的成績可以來形容了。如果他在這個球季結束後還能保持平均大三元,年度進步獎實在不是不無可能。

回頭看看這個獎項,今年居然可以列出那麼多的人選,真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下一篇將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與各年度隊伍的熱門預測,敬請期待囉!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