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C4.jpg
明星賽期間忙碌的可不是只有參賽球星,場館附近的高級餐廳裡頭電話響著的說不定都是各懷鬼胎的球隊高層,印象最深就是2008年明星賽,當時Kidd跟籃網已經形同陌路,而老東家小牛相當有可能是交易對象,在明星賽時其他隊友還跟他開玩笑"你現在穿東區球衣,會不會下半場就要換穿西區了?" 該年明星賽在2月17日舉辦,19日Kidd就正式被交易到小牛,我當時心想"都不給寫文章的人休息欸!"結果這次交易來得更迅雷不及掩耳,以震撼聯盟等級的交易來說,其隱密程度可說難得一見(Cousins到底是否會走一直是未定論,而且從沒傳出過鵜鶘有興趣,簡單說這件交易的內容連爆料、流言都還沒有就發生了)以下是筆者的簡評
 
鵜鶘Get:DeMarcus Cousins + Omri Casspi
國王Get:Buddy Hield + Tyreke Evans + Langston Galloway + 2017年首輪、二輪籤各一
ADDC6.jpg
鵜鶘:
肯塔基天才禁區的雙塔合體在戰力上非常讓人期待,兩人都是高低位皆擅長且攻擊範圍到達三分線又活動力上乘的長人,這種人才球隊只要擁有一個就當救世主在看待了,有兩個根本令人髮指,現階段與其看鵜鶘多了什麼,可能不如看鵜鶘少了什麼。
 
Hield是具即戰力的砍將新秀後衛、Evans"曾經"是準明星級的大號雙能衛(可惜常受傷)、Galloway則是兩年前在尼克有打出短暫"Ga來瘋"的得分後衛,也就是說鵜鶘在此交易過後一口氣少了三個後場,鵜鶘陣中的中鋒+大前鋒高達8人,而後衛只剩4人,且後場比較穩定的戰力僅有Jrue Holiday,前後場相當的不均衡,一旦Holiday受傷(他生涯出席率不太好,本季目前也缺席了15場)後場就會呈現嚴重告急(上面說的15場缺席,鵜鶘只拿2勝),所以鵜鶘應該還會找機會繼續策動交易,設法拿Omer Asik、Alexis Ajinca等替補長人去幫後場買保險,戰力與陣容才更完整。
 
雖然失去了號稱人才濟濟的2017選秀籤,不過我是覺得沒什麼,就算狀元籤選來的球員都不見得比Cousins猛啊,當然值得下注,但要注意的是Cousins的合約只到下季,屆時鵜鶘一定得要捧頂薪合約出來談,如此一來雙塔就要吃掉全隊一半(甚至以上)薪資,其他球員該如何折衝權衡將會是高層甜蜜的負擔。
ADDC3.jpg
國王:
我承認在看到此宗交易時在心中暗罵了句髒話,因為Hield是筆者私心相當喜歡的球員,而國王這幾年來對年輕後衛的養成只有"聲名狼藉"可以形容(相信在這次交易中又要回到國王的前年度最佳新人Evans對這相當有體會)看到當年前途似錦的Ben McLemore現在的樣子,真心希望國王不要在Hield身上重蹈覆轍 。
 
國王在把Cousins交易出去後,不用管現有陣容如何,反正就是重建了,對於本季相當有希望打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的國王來說(目前僅距離老八的金塊1.5場勝差),無疑對球員與球迷來說都是記重擊,球隊執意把Cousins時代露出的曙光遮蔽,而且換來的也不是什麼能振衰起敝的關鍵性球員(簡單說就是鵜鶘拿出的菜色並沒有多吸引人),擺明把希望又延後到更遠更未知的將來,首先2017年多了幾支選秀籤,另外本季結束後除了因為傷勢而應該會執行球員選項的Rudy Gay之外,其餘球員不是恢復自由身就是新秀約,陣容上與薪資上的彈性相當大,之後就看國王高層的選秀眼光與重建策略,或說更白話的,看國王老闆的心情,這支球隊近年不斷地在以"重塑文化"為理由破壞文化,在這種情況改善前球隊很難看到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這筆交易或許會出現意外的贏家-費城七六人,因為國王在2015年和七六人做了樁交易,內容包含若國王於2017年選秀會有前十順位籤且順位比七六人高的話,七六人有交換權(也就是兩隊的順位對調),此外還有一個2019年的未受保護首輪籤(原本是2018年,但是新版勞資協議規定球隊不能連續兩年無首輪選秀權,今年的國王幾乎已經注定無首輪選秀權,所以保住了2018年的首輪籤,七六人對籤的權利順延到2019年),所以如果國王戰績沒有拉起來甚至跌到谷底,七六人的高層應該會笑得合不攏嘴。
ADDC2.jpg
 
後記:
身為一個從Richmond時代就對國王隊很有情感的球迷,看到Webber、再看到Cousins,中間老闆也換了、管理階層也換了,但這支Kevin Johnson和當地球迷努力留下來的球隊卻還是一直用同樣的方式讓支持者傷心,覺得舊西裝不好穿那要拿新西裝來換啊,怎麼總是把西裝換成便宜襯衫甚至破內褲然後沾沾自喜呢?很感嘆啊,真的。不管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對國王搖頭嘆息,都感謝看到這邊的你,謝謝掰掰~
ADDC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鵜鶘 國王 cousins 交易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