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刻我依然不願相信這是真的,即便「PG 離開溜馬」這件事情在很多地方都有跡可循,但真的發生了還是~可以當成一場夢嗎?洛城美夢,印城惡夢。

 

 

好,先撇開這兩天消息爆出來後,新總管 KP 接不完的交易提案電話,這是後話,有的是時間好好談論溜馬的「後喬治時代」該怎麼走下去。 我想先解開的問題是,PG 怎麼變心的這麼突然?上週還在慈善壘球名人賽和眾多溜馬名將相見歡,也再次對外宣告很想幫溜馬拿下總冠軍,雄心壯志的漂亮場面話言猶在耳,怎麼一個週末之後就翻臉了!等等,他沒說請交易我(Trade Me)喔,他只說明年夏天我會跳出合約,且不會再留在溜馬了。woj 大神轉達經紀人陣營的意見是傾向去湖人。

 

我們翻譯一下「我不想再留在溜馬」這個訊息想要傳達的是,PG 認為溜馬球團短期內都無法達到衝擊總冠軍的實力,更具體一點來說就是,以目前勇士、騎士雙強鼎立的態勢,溜馬無法與其抗衡,至少在 PG 下一份大約的這 4~5 年內,溜馬都做不到,溜馬實際上做不做得到還有待評估,但 PG 不願意跟溜馬耗下去了。

 

這個訊息從一個「溜馬接班人」發出來給球隊高層來說有點諷刺,但可能現實就是如此,很殘酷,球隊希望繼續以 PG 為核心發展,但核心不願再給球團機會,所以他想走,就算母隊能給最大的合約也不留戀(再拼一年得年度前三隊,拿最多的錢這種機會也放棄了)。

 

我不會說這種局面叫做雙方撕破臉,這比較像是我心已死(PG),你好自為之(球團)。

 

關於「溜馬永遠無法達到勇騎雙強現在這種強度」的看法,我是同意的,溜馬並不如今年季後賽首輪和騎士四戰平均只輸四分那麼接近,君不見三年前溜馬也只差 2.2 秒就可首戰壓過騎士卻還是被 LBJ 擺脫 PG 上籃絕殺,溜馬輸的不是陣容和武器精良度,而是那跨不過去的心理素質,我可以說再白一點,溜馬有三個「本質」沒改變就永遠無法 Level Up,第一是 PG 作為核心的影響力不如 LBJ。第二是溜馬缺乏體系來幫助球員隱藏缺點強化優點。第三是溜馬的教練團能力不足以在分區決賽甚至總冠軍賽過關斬將。

 

PG 大概看破什麼了,所以認為留在溜馬對他來說不是「最好」的決定,有了 KD 的示範,即使會被母隊(印城)球迷討厭、怨恨,會背負讓球團此刻極難操作的惡評價,會有違一個職業球員不該有約在身卻吐露心向外這種毀損職業道德的行為,他應該都考慮過這些後果,但他還是說了做了,比起閉嘴只是打球明年跳出合約直接走人球團掰掰什麼都空空,PG 希望自己還能給溜馬什麼幫助,即使是一點點也好,即使根本和這七年來付出的革命情感不成比例,他還是希望,到最後的最後,溜馬能繼續前進。

 

我放棄了你,但我還是愛你。

 

 

 

 

 

 

 

關於 PG 陣營這幾天透過 woj 釋放訊息,讓球團陷入交易困局卻又不像對自己利益極大化的動作,我能想到的,就是如此矛盾的球星情感和經紀人商業操作的拔河。就現實面,PG 約滿不選擇溜馬不算不合理,球團沒有強到讓球星滿意,只能摸摸鼻子繼續補強繼續找下一個核心。就情感面,這就是小市場球隊的命運吧~從 Reggie Miller 之後,歷經 Jalen Rose、J.O’neal、Danny Granger 到現在的 Paul George,PG 是最有明星相的一位,卻也最無法割捨大城市的誘惑,溜馬只能認了,少主不想當印城王,那再說什麼都是多了。

 

去湖人不是為了大錢,離爭冠也還有很長的距離,但回家打球總是好的,且 LA 重建的速度遠比印城迅速,湖人有資源有辦法在 1~2 年內蒐集到足夠的天份蛻變成一級強隊,PG 去那邊不是老大也是老二,欸說不定他喜歡也適合當老二,等待湖人迎來另一位老大和他一起編織紫金奪冠夢,洛城的夢是金色的,溜馬魂只是一縷孤魂。

 

很想知道 Reggie Miller 現在對這件事的看法,他上週才提到希望 PG 留下,同時他不覺得 PG 會選擇離開,沒想到~唉,也罷。我想起 David West 離開溜馬時也說過,他覺得球團不夠果決,該大破大立時卻扭扭捏捏,所以他開了自己一槍(放棄 1200 萬離去),強迫制服組想打小球就快點啟動吧,這個時代變化的速度太快,你制服組 LKK 的就會被淘汰喔。

 

某個程度來說,「大鳥時代」的結束,也代表著「喬治時代」的結束。

 

溜馬,收拾好舊心情,準備大步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ACERS 溜馬 Paul George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