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的心想事成是指鳳凰城太陽和廣大的腸粉們。我們想了一整年、忍耐球隊的戰績、荒誕不經(?!)的季末關機,也許就是為了這麼一個名字,歷經西區墊底、Devin Booker 被派去抽籤的籤運不佳、選秀會前的一大堆交易傳聞.......種種的讓太陽球迷看了會心驚膽跳的資訊,最後在波士頓塞爾提克於第三順位選擇了 Jayson Tatum 之後,一切都隨之雲淡風清。
 
  2017年選秀會,鳳凰城迎來了一個大家都很期盼的名字:Josh Jackson

jackson_silver-620x370.jpg

  其實當第三順位聽到的名字是:「Jay.......」的時候我就已經振臂驚呼了,竟然按照我們事先想好的劇本走,這真的是最意外的大禮。

  選秀會前,塞爾提克此前在試訓了 Jayson Tatum 之後非常滿意,而倒數階段的消息顯示,如果他們要自選#3,可能會選擇的是小前鋒(非常合理,他們後場塞滿人了),JJ 或是 Tatum 都是有可能會被叫到的名字,但是 Jackson 一直沒有去波士頓試訓(現在還傳出他在沙加緬度時曾經放塞爾提克制服組鴿子,害他們撲空白跑一趟),而且即便塞爾提克已經把狀元籤換成了很有可能選到他的#3,依然沒有動搖,據說《ESPN》知名的選秀專家 Chad Ford 收到的訊息是:Jackson 並沒有得到塞爾提克「一定會選他」的承諾,因此他完全不願意去那邊試訓。
 
  結果接受採訪時,Jackson 也證實此事為真,他說:「他們針對選秀做了一些事情,我一開始覺得他們很清楚自己會選擇誰當狀元,所以我真的不認為自己有跟他們合作的可能,可是當他們,你們知道的,把籤給換掉了,變成了3號籤,我覺得一切都已經太晚了。」可是《ESPN》訪問中問到他會擔心不去試訓會影響自己的身價嗎?Jackson 又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但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無論如何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打NBA),週四不論是什麼結果,我都會很高興。」
 
  但其實最後的結果,似乎 Jackson .......被太陽選中似乎並不是那麼開心?!
 

Suns Select Josh Jackson 4th Overall in 2017 NBA Draft

  當時我就在猜想,他可能不是真的那麼不高興鳳凰城太陽選到他(畢竟我們在選前是確實有給他保證,只要他還在待選名單內,太陽隊「必定」會選他),他真正不高興的事情應該是自己竟然跌出了前三順位之外,而隨後根據相關報導指出,他確實因為類似的原因而感到有些不爽。

  「我不認為在選秀當中的其他人能夠做到我能做的事,他們不能像我一樣強硬的防守,我認為這就是我之所以特別的地方,所以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失敗(選秀掉到第4順位)。」Jackson 如此直白的說著,他在堪薩斯大學就讀期間,平均可以攻下16.3分、7.3籃板和3.0助攻,同時具備同時防守多位置的能力,他自認可以從1號守到4號,在進攻端也能從1號打到4號(這個我就覺得略為誇張了,光他的投籃問題應該就夠頭疼一陣子了),但你要說他是符合現今NBA趨勢的球員,基本上絕對不會有錯。

  「我喜歡競爭,我喜歡證明人們錯了。」Jackson 很快在選秀會後受訪說著:「我已經被鳳凰城選中、我會去那裡,我也要做到最好,我要成為最好的那種球員,而那些跳過我不選的球隊,總有一天他們都會後悔的。」

  霸氣啊!!!這孩子,看來我們中二團又有多一個人入團了(欸不是
 
  預計太陽隊如果照計畫走,Jackson 會打側翼的位置(可能要調整一下他跟 T.J. Warren 的時間分配,或是多打一點小球),他會跟也很年輕的 Devin Booker、Tyler Ulis、Marquese Chriss、Dragan Bender 這些人一起學習NBA等級的比賽、逐漸成長,其實你看得出來太陽默默好像走進了一個新時代,儘管 Bledsoe 和 Knight 目前都還在隊上。

  Josh Jackson 在選秀前讓各隊GM最大的疑慮除了投籃之外,場外問題和脾氣也是一個考量點,最著名的應該就是他被要求參加憤怒管理課程,為此還寫了道歉信,不過他也對此說道:「我不認為那些就代表真正的我是誰,你知道,那天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做了、我也承認,可是從那天後整個情勢就有點被誇大了,可能就因為剛好是我吧(預測樂透熱門選秀)。」Jackson 還沒進聯盟就嚐到全國知名的滋味,對此他說:「我已經跟所有談論它的人說過,大家都知道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什麼事其實是子虛烏有,這一切並不是那麼糟糕,我有犯錯,而我也接受該負起應該要負的責任。」

  無論如何,選到 Jackson 無疑為我們這個賽季劃下最好的句點,也期待他之後能夠融入太陽隊的陣型當中。

  去年賽季,沒有另一支球隊的三分線外防守比太陽更糟,我們讓對手在快攻得分的成功率排在第26名、投籃命中率為第29名,說真的,我們的防守破到也不是加入一個 Josh Jackson 就可以獲得救贖,但他的加入,無疑能讓我們的外線防守加強一點,這位6呎8寸、身材健美的小前鋒,將會是我們在2017年選秀會上最大收穫。

  歡迎來到鳳凰城,Josh Jackson。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rizonasports
資料來源:Suns first-round draft pick Josh Jackson: ‘I refuse to fail, period’
     Josh Jackson: Not enough time to work out for Celtics after trad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