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NBA球隊來說,今天應該是微不足道的一天;但是對鳳凰城太陽來說,今天發生了幾件「家族大事」,從以前到現在、從球團到球員,而對於一路跟隨太陽隊的球迷來說,確實是有種「點滴在心頭」的感覺。

636360730078721754-RS1-3535.jpg
 
  「Today is a good day」太陽老闆 Robert Sarver 如此說道,在新聞發佈會上,太陽正式宣佈將和36歲的總管 Ryan McDonough 續約,他的合約將延長至2019-20賽季,也就說未來三個賽季如果沒有特殊狀況,至少我們可以確定 McD 將會繼續為我們操盤。
 
  這個消息對每個太陽迷來說可能有不同的感想,就我個人來說,我是滿高興的;走過跟太陽一起的這些年頭,McD主政下的太陽不會是戰績最好的(事實上還有可能競爭戰績最糟的),可是也是近代唯一以「選秀培養建隊」作為球隊經營方針的總管,他在交易桌上的精明、辨識新秀才能的精準,都是為人所稱道的,由於他幾乎很少做出狗急跳牆、情緒性而且逞一時之勇的決策,這是我給予他高評價的主因。
 
  再來是很多人會怪罪的戰績、休息室氣氛,我認為這各自都有理由可以討論,戰績部分我們本來就在重建、而組建球隊的時代又是現在這個「對小市場、重建球隊極不友善」的大環境,前幾年像湖人隊空有薪資空間卻乏人問津、沒有大魚願意上勾的景況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NBA正在走向極端的M型化社會,估計這也是未來除了勞資關係之外,有可能影響聯盟營運的關鍵問題(我其實也在看官方打算怎麼出手挽救這個現況?還是就放著爛?);至於休息室氣氛……一來我覺得這不是坐在辦公室的高層所能一手操控的,再來就是我們都知道人和可能就是 McD 最大的七寸,何苦為難他?至少現在雨過天晴,有賴 Earl Watson 坐鎮之後,休息室看起來狀況好多了。
 
  真要挑毛病,我確實對於 McD 任用的總教練人選都有那麼一點「不盡滿意」,不管是前任的 Jeff Hornacek 還是現任的 Earl Watson,基本上等於都是沒有戰術板的狀態,我也提過幾次,如果看重他們的人格特質而希望讓他們來領導休息室,這個考量我可以接受(畢竟這塊就是 McD 最弱的一塊),但是找到好的助理教練團就很關鍵了,不管是畫戰術、防守教練,這些其實都是太陽很需要的,不然我們就會是一支永遠在吃天賦的球隊…….但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覺得他能解。
 
  職業運動說穿了,戰績打得好的時候,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難道你覺得 Steve Kerr 看起來像戰術涵養大師嗎?),當戰績不好時,所有問題都是問題,所以這個小毛病,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畢竟我們又努力不了什麼?)


 
  除了 McD 之外,太陽隊今天同時還任命了前NBA球員,也曾經效力過太陽隊的 James Jones 擔任球隊的籃球營運副總,根據《azcentral》的報導所言,McD 過去還在波士頓塞爾提克工作時,就在2003年選秀會前見過 Jones,當時就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據說 Jones 雖然沒有被塞爾提克選上,而是被印地安納溜馬最後在二輪選中,但是 McD 當初還陪他在試訓後用餐,席間 Jones 竟然分析起比賽,使得 McDonough 當時心想:「我會繼續留意這傢伙的職業生涯的。」;結果在14年之後,他們的故事終於緊密交織在一起,未來 Jones 將在組織內擔任重要的副手位置,定期向 McD 報告。
 
  包括幾乎已經確定會是「次世代核心」的 Devin Booker 在內,太陽隊將有6個關鍵球員的年紀在23歲以下,老闆 Robert Sarver 一改過去的不耐煩、短視近利(?!),在記者會上還稱讚了 McD 的佈局,他說:「我對 Ryan 一直有很大的信心,我認為他對於分析人才和選秀關鍵球員相當熟練,讓我們的球隊充滿著天賦,現在的他也成長為一個管理者和領導者。」
 
  讓很多人意外的是 Jones 的投靠,因為 James Jones 在暑假並沒有特別宣佈要結束14年的NBA生涯,他在期間曾經三度獲得總冠軍、連續7年打進總冠軍賽(紀錄延續中,就他跟老詹兩個),他同時也曾在2005-07年間效力過鳳凰城太陽,McD 在今天透露,其實過去幾年他都有打電話給 James Jones 的經紀人,問他有沒有機會加盟太陽?
 
  報導指出,小JJ(這位才是正版的太陽小JJ)的經紀人每次都回話:「你們有興趣簽下他嗎?」,McD總是說:「之類的吧,他是一個有天賦的球員,但你能跟我說一下他哪時候要退休不打球嗎?(哪有人這樣問的啦,你以為是鬼切哦,打一打要退場休息就被鼓掌退休……..),McD 說他基於的理由是「很希望 Jones 能加入太陽的辦公室」,甚至說自己早就獲得老闆的許可,辦公室也討論一陣子希望網羅到 James Jones,主因在於他打球很聰明、贏過冠軍,最重要的是不管在哪一隊都贏得隊友的尊重,聯盟中對他好評如潮,在得知他將加入太陽辦公室成為營運副總之後,騎士隊上下也都為他送上祝福。
 
  Jones 在夏季聯盟期間跟太陽老闆 Robert Sarver 見過面,老闆也同意他會是年輕球員很好的一位導師,因此雙方的合作就這麼定下了。Jones 也在今天的記者會說道:「我在這裡是第一次為西區球隊效力,當時和 Steve Nash、Amar'e Stoudemire 和 Shawn Marion 一起打球,我們有著籃球場上最驚心動魄的風格、令人興奮,因此鳳凰城總是一直長在我心,而這裡現在有著很多年輕核心和出色的領導辦公室,似乎是個完美地方來投資我現在的精力。」
 
  同時,剛剛小JJ提到的 Steve Nash 今日也有喜訊,他的第二個兒子取名叫「Luca Sun Nash」,是 Nash 和現任妻子所生的愛情結晶,也深獲各地的太陽迷真誠的祝福。

Welcome to the world Luca Sun Nash. 8 pounds of perfect. So proud to be your mommy!

Lilla Nash(@lillanash)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我想,今天真的是屬於太陽家族的好日子,是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zcentral
資料來源:Phoenix Suns extend GM McDonough, create front-office position for ex-player James Jone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