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自 2017-2018 賽季開始接手 NBA 球衣生產製造,也稍稍變更了過去各隊球衣款式的編制,現在各隊均會有至少四款球衣,分別是 Association, Icon, Statement 和 City。

開季前即發表了 Association 和 Icon 球衣,而 Statement 球衣也在11月份登場,Nike 在球衣款式的發布機制相當著重保密,在官方公布前幾乎不會有太多的消息外流,然而最後的 City 球衣卻在日前於電玩 NBA 2K18 中意外曝光了...

事實上,City 球衣和過去 Adidas 的 Pride 球衣相當類似,都是以該球隊所在城市的一些傳統或是歷史作為設計基礎,在配色和字體形狀上和原本的主客場球衣會差異較大。接著就先看看在 2K18 中的球衣畫面,熱火隊和暴龍隊尚未曝光...

老鷹隊

hawks.png

塞爾提克隊

celtics.jpg

籃網隊

nets.png

黃蜂隊

hornets.jpg

公牛隊

bulls.jpg

騎士隊

cavs.jpg

小牛隊

mavs.png

金塊隊

nuggets.jpg

活塞隊

pistons.jpg

勇士隊

warriors.jpg

火箭隊

rockets.jpg

溜馬隊

pacers.jpg

快艇隊

clippers.jpg

湖人隊

lakers.jpg

灰熊隊

grizzlies.jpg

公鹿隊

bucks.jpg

灰狼隊

wolves.jpg

鵜鶘隊

pelicans.png

尼克隊

knicks.jpg

雷霆隊

thunder.jpg

魔術隊

magic.jpg

76人隊

76ers.jpg

太陽隊

suns.jpg

拓荒者隊

blazers.jpg

國王隊

kings.png

馬刺隊

spurs.jpg

爵士隊

jazz.jpg

巫師隊

wizards.jpg

可以看出,部分球隊似乎沿用了過去 Adidas 的 Pride 球衣設計,僅變更了顏色,像是黃蜂隊的 Buzz City、塞爾提克隊、金塊隊和活塞隊。公牛隊和溜馬隊則是帶有一些復古球衣的味道。

勇士隊的 City 球衣傳言是中國新年時會穿著的款式,從球衣中間的圖騰可以略知一二。湖人隊的球衣據說是為了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退役球衣號碼而設計,或許從黑色的配色和類似蛇的鱗片的圖騰可以看出端倪,如果真是如此,那這款球衣一定會讓湖人隊球迷瘋狂!

鵜鶘隊的球衣相當特別,沒有意外的話就是為狂歡節而設計,號碼高低不一的排列不知道是系統錯誤抑或是真的這樣創作?

魔術隊像是銀河系的底,搭配像流星般的魔術隊 logo,還有迪士尼的廣告章,讓這件球衣充滿了夢幻感,New Jerseys 認為這件球衣是 NBA 歷史上很大的突破。

尼克隊也是全新的設計,受限於圖片像素,想必胸前圖騰的四個區域都會有各自代表的意義。

太陽隊的拉丁之夜和拓荒者隊的 Rip City 都是老面孔,換了配色也是令人耳目一新。馬刺隊則像是過去的軍裝之夜黑色迷彩版。

看到最後,很想問: 灰熊隊的是練習用雙面背心嗎? 可謂沒有設計可言...

 

大家最喜歡哪一隊的 City 球衣呢?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