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的後衛總是充滿故事性,太陽也一向是為人所熟知的「後衛之隊」,近20年隊史出過不少知名、球風鮮明、而且各有擁戴支持者的後衛,就在我們失去了一個「Isaiah」、又丟掉了一個「穿2號球衣」的控球後衛之後,還傷了「另一個穿著1號球衣」的後衛,突然在後衛這個位置,我們又有了全新的故事。
 
  他也叫 Isaiah,也穿著2號,他是 Isaiah Canaan。

25498230_1661297020557897_2704777838989288923_n.jpg
 
  太陽隊用了傷病特例的規則才在12月14號簽下了 Canaan,並且很快在最近兩場比賽啟用他在替補席,結果他繳出的表現相當亮眼,馬上把原本因應替補火力不足而把他調去莫名其妙擁有無限開火權的 Mike James,Canaan 在兩場比賽分別攻下了15分和17分(籃板、助攻也各有斬獲,不是只會砍分),Booker 預計在聖誕節前後就會歸來,現在讓 Canaan 的去留問題讓人有點捨不得了。
 
  「我很樂觀留在這裡、找到一個家。」Canaan 在接受《亞利桑納共和報》時如此說著,他是標準的NBA浪人,過去待過火箭隊、76人隊,還有芝加哥、奧克拉荷馬,然後是太陽隊,每當他在一支球隊繳出不錯的表現時,傷病就是會找上他,在他生涯第二個賽季於火箭隊時,攻下職業生涯最高分(24分)的兩天後,他就因為左腳踝而退場,傷癒之後球團通知他去發展聯盟報到、三個星期後就被交易去費城;他在2015-16賽季於76人隊平均攻下11分、三分球命中率為36.3%,然後就遭逢了左肩撕裂傷。
 
  在為太陽隊打的第一場比賽贏了灰狼之後,賽後 Canaan 說:「當我的經紀人通知我太陽隊簽下我時,我告訴媽媽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我十分感謝太陽隊相信我的能力、給了我這次寶貴的機會。」


 
  太陽隊的代理教練 Jay Triano 在夏天時就對 Canaan 很有印象,他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待在場上,有些球員甚至會稱讚說:『這傢伙是懂得怎麼打球的。』,他控制比賽的節奏、讓其他人參與進攻,同時他的投籃也很好、有三分進攻能力也能切入進攻。」
 
  《亞利桑納共和報》的 Scott Bordow 形容 Canaan 就像是「小一號的 P.J. Tucker」,有趣的是這兩個人現在正好就像是球隊互換一般,剛好效力於最初被大家認識的對方球隊。
 
  事實上,太陽隊最初在今年的夏天就有可能和 Canaan 達成合作協議,只是當時球隊上的控衛已有 Eric Bledsoe、Tyler Ulis,後來又多了 Mike James 的雙向合約,因此最後太陽才決定割愛,沒想到繞了一圈之後,太陽在後場大開缺之後又重新找上了 Canaan,他也很樂意把握這次機會,同時對於像 Canaan 這種浪人球員來講,他一點也不介意球隊這種呼之即來、隨後可能就會捨棄你的態度。
 
  因為,這就是生意、就是職場、就是NBA。
 
  「NBA是門生意,我知道,這些年來我懂的。這只是告訴我們形勢、機遇和時機問題,時機點就是一切,也許現在沒有我的機會,但只要不斷努力,機會總是會在對的時間敲門的。」Canaan 如此說著,就跟很多賣力打球的球員一樣,他不去揣測自己掌控不了的事情,但是他會盡力做好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
 
  其實不只是球員,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Canann 說:「所有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打籃球,如果我這麼做就能掌控自己能做的事,就像我一直在說的,我依然會努力試著找到一個在聯盟中的歸宿,我希望它就在這裡。」
 
  而我也不諱言,可能跟故事性、也跟打法有關,可能開季到現在最讓我滿意的太陽控衛,真的是 Isaiah Canaan,我會希望並樂見他留下來(不過這下可要頭痛一下合約問題,畢竟我們才剛剛確定執行了 Mike James 的合約,但有了 Canaan 之後,James很有可能在各方面都被取代)。
 
  這張圖片其實是從Isaiah Canaan的個人粉絲團(有藍勾勾哦)來的,他用它當首圖時寫道:「當你認真投入工作時就會看起來像這樣,很棒的團隊勝利,祝福來到這邊,讓我們繼續保持下去!」
 
  我相信,你們都會喜歡他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Isaiah Canaan's Facebook
資料來源:Isaiah Canaan hopes he can find home with Phoenix Sun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