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G1 覺得納悶,這支騎士~不是皇家騎士團吧?不要說溜馬哪有什麼抗詹經驗,成員早就支離破碎,各自單飛(還有一位現在在對面當御前侍衛),就算有傳承經驗下來也是失敗的經驗,哪知道怎麼贏球,懂?但問題是,對面現在這支騎士隊也不是過去的無敵騎士團,新人很多,老人更老了一歲,唯一不變的只有全力詹,狀態更好的全力詹。

 

 

 

但溜馬害怕的是,嚴格來說~溜馬不怕大三元的全力詹(已見識過很多次),也不怕瘋狂打低位的全力詹(兩分要多少都給你),這兩種傷害溜馬還吃得下,但是有射手火網串連的『全力詹全線開火』模式溜馬守不住,還有三巨頭互相串聯的『全力詹兄弟齊心』模式溜馬擋不住,守一個 All-Star 已經很棘手了,怎麼可能守住 2~3 個 All-Star 聯手(Wade+Bosh 很難對付、KI+Love 也很難搞),溜馬團隊攻勢並不以三分見長,但騎士是,射手網開關要是被打開了就整碗拿去了。

 

罷特~今晚騎士沒有火網,也沒有另外兩個頭(Kevin Love 只得九分),這樣怎麼打?

 

98:80。溜馬不是過去那支溜馬,騎士也不是騎士。

 

 

 

不是完全體的騎士

 

三分屢投不進、籃下軟手放槍、防守散漫凌亂。這是不是騎士近期表現最差的一場?

 

溜馬的輪轉防守雖然快,但也不是每次都有跟上,可那些大空檔騎士射手群幾乎全打鐵,很難得碰到這種全面熄火(全隊投 34 只中 8),更何況還是在騎士自家主場的籃筐。既然外線失準,就得多攻擊禁區找手感,但彷彿中邪般的騎士球員靠近籃筐也撥不進,George Hill 甚至兩度禁區拋投直接麵包(溜馬之友啊~後台請領500)。進攻如此不順,至少防守要穩住吧,溜馬由聯盟抄截王 Oladipo 帶起的快手部隊,守中有攻,攻中有守,全隊送出 12 次抄截,逼出騎士 16 次失誤,多次在激烈機遇戰中得到球權,進而轉換成分數,騎士不只是在轉換快攻中搶輸,更多次被 Oladipo 顏射得手,如入無人之境(全場攻下 32 分 6 籃板 4 助攻 4 抄截 1 火鍋,包含三分球投九中六)。

 

雖然隊友很鐵,但全力詹還是全力詹,24 分 10 籃板 12 助攻,如果那些空檔射手們有把握住的話,LBJ 的助攻應該可以有 16~18 次,當然第四節就更有機會反撲追近。LBJ 打了全場兩隊最多的 44 分鐘,騎士幾乎不能沒有他在場,攻勢只要沒有透過他主導(直接或間接),其他球員就打的非常凌亂,偶有進球也是零星砲火,好不容易稍微打出一波連續得分,溜馬的西瓜教練 Nate McMillan 就會立刻喊暫停打斷節奏,今晚這顆西瓜不簡單,是會暫停的西瓜,這對騎士很不利。

 

LBJ 上半場和下半場的站位不同,一開賽他就直接盯上溜馬的控球後衛 Darren Collison,這除了是認可 Collison 對溜馬的重要性務必優先封鎖之外,也代表一開始 LBJ 就擺出攻擊模式,封鎖對方後場並提速強攻,LBJ 永遠是最好的大鎖和終結者和傳球手,騎士教練團是有備而來,知道溜馬的痛點在哪裡。只是後來自己的得分實在太貧,不得已只好讓 LBJ 提早轉換角色改攻禁區,LBJ 的對位主要對手才變成防守碰到舞王,進攻碰到 Bojan Bogdanovic,這兩位對 LBJ 來說都不是問題,不過只攻下 24 分是有點少,沒意外下一場應該至少會 35 分吧。

 

全力詹模式贏不了的話,下一場 LBJ 應該會拿出 120% 狀態,只是射手群只有 J.R. Smith 一把槍是不夠的,Korver、G.Hill、Hood、Jeff Green 都必須加入戰局。另外 Love 在低位的攻擊性要更強,不能只是當外線砲台。這不是完全體的騎士,騎士一定會反撲,只是要快一點,因為溜馬真的很快。

 

 

 

成長中的溜馬

 

溜馬本季只有一次全美轉播,因此很多人沒看過溜馬比賽很正常,但對於本季跟比賽跟的很勤的忠誠溜馬球迷來說,G1 的溜馬一點也不令人訝異,他們在攻守兩端做的一切,就是本季的日常,除了,防守有更加積極一些(季後賽嘛~老米有交代,幹拐子巴頭是小菜)。

 

Ola 這招後退拉開防守距離再前進衝刺急停(中投或三分)或直搗禁區,是他的大招,可以完全展現他的體能和速度,外線火起來的時候切入更難防,同理切入連續得手時更難猜他是否會改成急停,可以包夾他啊?對,這也是 Ola 後來潛心鍛鍊破包夾傳球的用意,我越強吸怪能力就越好,隊友就越有好機會,這是 Ola 的家傳寶刀,等著騎士一票後場搖擺人來挑戰。

 

關於快手部隊,除了 Ola 的四抄之外,全隊其他的八次抄截都集中在 Collison(2)、Bogdanovic(3) 和 Cory Joseph(3) 這三人手上,這也是溜馬本季成功的精妙之處,打小球提速就是要下三路的破壞力特別強,這場『傳導 vs. 抄截』的戰爭仍會持續,除了後場幾個小偷之外,前場的 T.Young、Turner 和 Sabonis 手也很快,溜馬會繼續抄到你手軟。

 

Bogdanovic 攻下 15 分,有繼續延續『只要他單場得分超過 14+,溜馬勝率就會高』的傳說,雖然他今天三分球投六只中一,但那一顆出現在第四節,來得非常及時,上半場有兩次切入三分打非常英勇,Bogdanovic 還可以做得更好,他還可以投進更多空檔球。舞王是另一個和 Bogdanovic 一起分擔對位 LBJ 的球員,他今天玩得很開心,有 12 分 5 籃板 1 摸臉 1 巴頭,沒有助攻,他是全隊最喜歡和 LBJ 身體接觸的球員,這場親密接觸還沒結束,舞王表示興奮~。

 

禁區組 Myles Turner 攻下 16 分 8 籃板 1 火鍋,投進了一個壓哨三分,這是我們熟悉的奕迅,期待他能帶給球隊更多,接下來會有更多的禁區搏鬥,請和隊長 T.Young 一起守護,替補的 Sabonis 和 T.Booker 也很盡職,進攻籃板搶得很好,騎士下半場讓 Love 和 Nance 兩個籃板手同時上場的時間很多,這場籃板爭奪戰我們不能輸,第一回合雙方 44:46 很接近,打靶需要子彈,籃板球仍然是勝負關鍵。

 

最後說到西瓜啊西瓜,你是不是掉到湖裡去,湖中女神說,請問以下三顆西瓜,哪一顆是你們的?(1)擺著好看的西瓜;(2)會喊暫停的西瓜;(3)XXXX 的西瓜。我說我們印第安那的西瓜絕對是擺著好看那顆,我選(1),女神說你很誠實,我給你(2),謝謝女神,今晚的西瓜大又甜,是好西瓜來著。

 

那麼(3)是什麼?等你再贏一場再來拿。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