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popovichWEB1-master768.jpg

 

今天的新聞報導,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總教練Gregg Popovich的太太Erin因病去世,得年67歲。

 

Popovich教練從1996年起帶領馬刺隊迄今22個球季,不僅在NBA,也是美國四大運動中現役任職最久的總教練。在這個更替迅速戰績不好立刻下台的行業中,他的屹立不搖是一個異數。當然,五次NBA總冠軍及連續21年帶領馬刺隊打進季後賽是他傲人的成績。但在這些豐功偉業的背後,他看似不苟言笑卻對球員真心關懷建立良好的情誼,跟球隊老闆的互信互重,慧眼獨具的選秀功力,善用巔峰已過老將創造價值,並且打造馬刺隊獨特的氛圍,成為在NBA最具忠誠度的球隊。

 

當然,俗話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但反過來好像不一定,感覺成功女人都只能靠自己......),Popovich跟他的太太Erin結褵40年;Erin一直低調但穩定地成為先生的支撐,守著這個軍人出身脾氣剛硬有時非常不擅人情世故的先生。

 

40年的夫妻之情,遽然面臨生死分離,我想對於一向給人堅毅印象的Popovich來說,也是難以承受的。目前正值NBA的季後賽,馬刺隊在第一輪就遇上衛冕總冠軍的金州勇士隊,原本就絕對是不被看好的苦戰,現在又碰上總教練妻子過世的打擊。據說Popovich將不會出席明天在聖安東尼奧的第三戰;當然啊!How?屆時滿場觀眾兩隊隊職員要怎麼面對這位剛失去妻子的69歲老人?而這位一向運籌帷幄極為篤定的老教頭,又要如何專一心志執教球賽,不去思想自己必須面對的悲傷及眾人共同投射同情的眼光?

 

關於最後一點「眾人共同投射同情的眼光」,依照過去他面對公眾及媒體的表現,我想會是Popovich最不想去面對的。Popovich是一個非常private的人,媒體至今對於他妻子的死因都還不知道,只知道好像生病一段時間了。他從來不喜歡讓自己的私生活暴露在公眾面前,但現在卻是所有公眾及媒體要對他的私領域投射關心及同情。我想他寧願大家當作沒事一般,但大家又如何能夠當作沒事呢?明明就是對一個人來這麼大的事情,而這個人又是這麼知名這麼受到公眾愛戴的人物。

 

我不知道Popovich教練接下來要如何?第三戰很快就會過去,然後第四戰呢?第五戰呢(如果有的話,看起來不容易)?還是這個系列都不在出現到這個球季結束?但這是他親自建構最愛如同家人一樣的球隊,在面對強敵時他能撒手不管嗎?

 

不能也不夠資格說我感同身受,但這樣的抉擇決定真的太困難了?,

 

 

但願Popovich教練早日走出傷痛(雖然真的很難)。

DbHWzS7VMAAGlpf.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