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1.jpg

 

    教練Kim Elders

 

一、自費參加來臺情事:經教練解釋,原來這隻美國大學籃球隊的所有球員,都是自費來到臺灣,做傳播籃球技戰術以及傳播基督教情事;Elders教練還說他們是「為神而作」,聽了讓人很是感動。

 

二、幫助年輕人Elders提到他的教練哲學主要是,教導球員出社會需要應用的相關概念;諸如盡力做事的好態度、恰如其分的禮儀等等,這跟日前我們在「成功運動教練學」裡所提重點心得:教練如何幫助年輕球員成為生活中的贏家那篇(http://shuwst.pixnet.net/blog/post/462957185-%E6%95%99%E7%B7%B4%E5%A6%82%E4%BD%95%E5%B9%AB%E5%8A%A9%E5%B9%B4%E8%BC%95%E7%90%83%E5%93%A1%E6%88%90%E7%82%BA%E7%94%9F%E6%B4%BB%E4%B8%AD%E8%B4%8F%E5%AE%B6%EF%BC%9F%28%E4%B8%8A%29)討論一樣。哇,這太巧合了。

夢2.jpg

 

三、教練與教師:教練Kim Elders的哲學,幾乎就像是球員的老師如似;這跟John Wooden所提,教練其實有太多是教師角色的工作,尤其大家常提的,畢竟學生球員就是以學生為主。

 

四、球員分享人生觀:教練Kim Elders最讓人驚訝的是,示範教學結束,邀請球員到大家面前「分享籃球場的相關人生觀」;哇,二位球員講得相當好,讓人好生羨慕。大學生而已,竟然可以講得頭頭是道;尤其,其中一位球員還以小手環的故事開啟他的籃球場相關事務性啟發,真佩服他們。我們不瞭解,臺灣大專籃球選手,是不是能夠像他們這樣「會講話」?或許,基督教會裡頭的訓練,應該也是其中關鍵因素呀。

 

五、力量無限:這次「啟動夢想美國籃球訓練會」讓我們訝異的是,現場竟然來了近500位球員與教練(含家長),尤其,還有新北市、新竹市、彰化縣等遠道而來籃球隊;我們的疑問是,是免費的力量,還是神的力量亦或是美國籃球隊的力量呢?

 

六、陳璽翔教練:這次「啟動夢想美國籃球訓練會」主要是由雲林縣北港農工籃球隊教練陳璽翔發起,夢想雲林全方位圓夢計畫服務社團,以及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雲林辦事處等共同主辦;其中,臺灣歸主籃球隊、雲林縣政府、北港鎮公所等也是助力之一,所以,陳青萍教練也是協助的幕後功臣。臺灣籃球有大家真好,也衷心感謝主辦單位與協辦人員,辛苦了。

夢3.jpg

 

七、鄉下人:從第一天教練會是在風雨式籃球水泥球場舉行,示範球員老是差點滑倒,以及小朋友的學習籃球更是在炎熱的戶外籃球場操作,心裡想:雲林縣(或說北港鎮)真的是窮到可以;這樣的「國際活動」,還有其他縣市的教練與球員都來參加情況,雲林縣(北港鎮)為什麼只是以這樣水準場地面對?這真的有很大進步空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