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1.jpg

 

    常人跑好漢坡,可能有點吃力;可也是,我們那個剛在中國大陸CBA職籃起步的胡瓏貿,卻是在好漢坡上「伏步前進」。由此,就讓我們帶您去看開始轉型的小貿,那個一直以來鬥志高昂的小貿。

 

『昨日對陣伊朗概述』

    第一節一開始的三次攻籃,快攻拖車投3分球,機遇戰裡切入禁區攻籃失手,拖車殺到禁區裡籃下沒進球等,你可以看到「企圖心滿載」的帥哥。

    第一節還剩下530秒左右,在球場左側30度附近,果斷的切入在禁區附近投籃,感覺太想追求表現,因而顯得「投籃選擇不當」。

    第一節還剩下503秒的禁區犯規,顯然,在對手快攻中的轉換防守,不懂得佔據適當防守位置;於是,在身材劣勢裡不得不犯規。

    第一節還剩下320秒的快攻,結果帶球撞人,你可以看到「舍我其誰」的概念,存在胡瓏貿身上。

    第三節還剩下924秒的衝搶進攻籃板球,以致球出界的伊朗球;胡瓏貿變成,中華隊難能可貴並碩果僅存的衝搶進攻籃板球之士。

    第三節剩下700秒在禁區低位,被伊朗內線球員的轉身攻擊「撞倒」;看到矮人一截的身材還打內線,讓我們有些憐憫,憐惜這個轉型中的34號角色球員。

28379557_1456747934454774_1951315157103673344_n.jpg

『回憶與討論現實問題』

    如果記憶不錯的球迷應該可以想起,當年松山高中畢業的胡瓏貿,角色是5號中鋒球員;所以,他在美國行之前對於所謂的「角色轉型」,要學習面框的主打34號鋒衛搖擺人技術與觀念,信誓旦旦的直說沒問題。

    現在,經過這幾年的美國大學二級籃球隊雕琢,包括,上個球季前進中國大陸職籃CBA來說,我們只是看到偶一為之有些面框攻擊佳作的胡瓏貿,那個多數都潛伏於「底角牽制的角色」,以及偶爾快攻擔任箭頭的配角龍套;由此可知,角色轉換說的容易,做的的比較困難,這在NBA場上也是有許多球員,屢仆屢起的轉型失敗。

    假如球迷沒有記憶問題,彼時松山高中要畢業我們曾提,胡瓏貿的接球時身體重心太高,面框時身體重心也太高的不利於下球過人,單就這二種鋒線基本動作就夠小貿頭痛的;現在,我們又看到小貿一些的投籃選擇有點問題,攻籃的成功率也是低於劉錚,更不用談曇花一現的3分球命中率,因此,怎麼樣改善並提高這五項要點,可能需要他生命中的貴人相助呀!

5b4c976a49e7bf4adb967e9f_201807162102.jpg

『前景與學習』

    所以,從籃球教練角度評估,胡瓏貿必須花費至少三個月時間,「腳踏實地」去學習面框的攻擊技術、前面所提五項要點基本動作等;從基本的接球面框的三種威脅姿勢、3分線外接球可以馬上投籃、3分線外移位接球跳投、3分線外接球過人攻籃的各種技術,包括「攻籃成功率等,尤其,身體腰際的柔軟性,需要徹頭徹尾的修練,不能夠像現在的腰部總是硬繃繃的。

    因此,在胡瓏貿的態度沒問題之下,中國大陸職籃的前景暫時性也沒問題情形,小貿應該找個「專職教練」輔導他;擔任他的訓練員,時時刻刻糾正他的技術缺失,把他攻籃成功率不高的缺失改進,把他面框攻籃的技術提高,假如再輔以跑跳訓練的精進,我們相信他要轉型絕對比其他人還要有希望。

    最後,我們提醒胡瓏貿需要學習去「閱讀」;閱讀國內、外許多名人成功的故事,去學習他們是怎麼樣成功的,去瞭解邁向成功之路是怎麼樣走的,去觀摩名人的成功是努力之外,還要動腦、學習轉彎、機緣等等概念下運作。

    這部份的閱讀,深信會讓他的投籃選擇更清楚,彼時的投籃到底好或不好、讓他在準備投籃時的思維更細膩;像劉錚,更會用腦袋打球之外,懂得擅用隊友,懂得發力時機與節省力氣等。

6cb78439f2fd6e6c9866196a9c3466c9.jpg

    茍若如此,我們相信:明年瓊斯盃將會是,胡瓏貿在好漢坡頂向我們招手,歷年來中華男籃的最優秀前鋒搖擺人就會出現!

    P所提的意志(will)僅供最後參考;尤其,胡瓏貿你更不能失去了決心跟勇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