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土庫國中女籃準備期訓練計畫細目與討論

衣術運動3.jpg

    昨天第一次的幫忙還原之防守指導與訓練,有可能是小朋友國小教練教得好,結果,多數球員很快上手並製造了二次運球切入者的走步失誤,相當令人噴飯!

    對持球的10種防守技術學習與練習進度雖然有些超前,不過,舊有的壞習慣「手都置於腰部」,以致自然反射的會伸手阻擋的動作,進而犯規顯然還需要修正與叮嚀。

    怎麼樣火鍋封阻的技術學習與練習,期望在今天指導與說明後,可以讓小朋友獲得一些概念;然後,在緊接著的釘人防守發動效益。

    昨天的「小組核心球員」對打裡做到充分授權與教育上,顯然有些效果;求好心切,二位小朋友都在對打賽後的輸球哭起來。告誡是,這種小事輸球就哭,以後大事不如意怎麼辦?

    今天鄭錦和教授要特地南下來,檢視球隊指導與訓練上缺失;從屢見不鮮「當局者迷」思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呀!

衣術運動5.jpg

2018.1005土庫國中女籃準備期訓練計畫細目

 

1005(星期五)

說明

1400~1500

觀念教育

生理期、佈陣平衡、進攻輪轉進位、2-3區域防守與2-3區域防守搶籃板下快攻打法

1500~1515

準備運動

球場11種腳步

阻絕、幫忙還原(來不及close out)對運球防守的四種腳步

1515~1530

馬克操*11

比賽速度倒退跑、膝抬高騰空連續跨步跳

1530~1540

球感運球

力量、控制、視野、節奏、保護、落點

二種訓練,急停雙節奏換手、大轉身等;丟撿網球地板、空中、左右橫移3

1540~1550

對持運球10種防守選三點攻

貼身(手摸到肩膀)、垂直、不能侵犯、手高舉、撈球干擾、一手對著球阻傳、37步、逼持球者不能面框、隨時動腳、逼非習慣手下球10大原則;三種威脅做到7才可攻

1550~1600

阻傳(deny the pass)防守訓練

4人一組1人防守與2人防守練習,攻傳方為3大步三角型;1人守時需撲,碰到球就是防守成功;2人防守時需猜測傳導球,並迅速摸到球或阻傳

1600~1610

七種封阻(block shot)

卡位籃板球

1.運球上籃封阻卡位(跟著跳是準備交叉步卡位)2.勾射(同上)3.接球急停跳投(同上)4.運球急停跳投(同上)5.來不及貼身封阻(同上)6.禁區高舉高打封阻(輕跳趨近轉身)7.二線三線阻絕後卡位(二線阻絕轉身步、三線弱邊直接轉身.前進再轉身卡位)

1610~1620

2線阻絕(deny)防守

1/411練習,以閃切、跑後門、前擠後退六成速度操作,並注意解讀防守;看人看球、姿勢低、3秒不能讓對手接球、阻絕前進路徑、身體接觸競爭、跑後門阻絕伸手

1620~1630

馬蹄型防守

防守位置姿勢、視野、聯絡、阻絕後的競爭接觸、低位在前防守、弱邊需處在禁區裡;攻方處在二邊603分線、二邊底線3分線外,60度做傳以後V-cut空手切到對邊底線,底線區上移到60度輪轉進位

1630~1640

1/4場固定快攻

1/4場的3人小組快攻1-2-1.1-3-1.1-2-4.1-3-5(跟進與預防快攻)

1640~1650

全場對打

強調1/4場小組概念,注意核心人物的攻籃

1650~1700

罰球特訓

罰一球與滑步、50元獎金

1700~1710

肌耐力*9*10

 

1710~1725

2,800m*80%

速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