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與隨球移動1.jpg

HBL與ABL如火如荼進行,期間觀賞到許多球隊發生------幫對手製造空檔乙事,尤其HBL球隊是令人噴飯!

如下圖,運球準備攻籃,咖啡紅色防守球員都沒有失去合理[防守位置].

幫忙與隨球移動1.jpg

緊接著,當攻籃者切入後,防守運球者也沒有失掉防守位置,所以,外圍防守者只需要隨球移動(jump to the ball)就好,如此,外圍進攻方也很難接獲傳導球.

幫忙與隨球移動2.jpg

可是,很多HBL球隊卻在隊友----沒有被過人情形下,如下圖去做幫忙防守的關門;由此照片情形,外圍進攻方就簡易的產生空檔.

幫忙與隨球移動3.jpg

想當然,這時候的切後傳球,很輕鬆就獲得一次大空檔攻籃機會.

然後,如下圖,像大海一樣大的空檔,防守方自然痛不欲生!

幫忙與隨球移動5.jpg

當然,有的教練會說:不幫忙防守隊友會被打爆;問題是,看所有HBL球員的1對1單打,在防守方沒有失掉防守位置情況下,成功率不到3成,如此你為什麼要去幫忙防守?尤其,就因為幫忙防守產生的空檔,讓進攻方在沒有防守壓力下攻籃,這成功率幾乎高於3成,你防守直者為什麼要
幫倒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