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是英雄戰場,想要揚名立萬,就必須在這個舞台有所表現,用任何方式吃掉眼前防守你的人,把球送進籃筐,或者反過來,你是防守大將,摧毀所有想把球送進你家籃筐的人的意圖,你也能成為一方之霸。

 

季後賽,是證明自己的地方,球隊想要找的真命天子,就是肯在這種時刻擔下責任,把球給我,我來搞定。他的企圖心,絕對比任何人都要強烈,也當仁不讓。

 

 

 

塞爾提克有這樣的人,Kyrie Irving,想拿下 Game2 的殺氣展露無疑,不管合理或不合理的出手,他都要了,也確實貢獻巨大的進攻能量(全場 37 分)。Jayson Tatum 是好幫手,如果只有 Irving 一人飆分,可能還抵銷不了此役復活的溜馬(且不論最後一節又斷片~),但有 Tatum 助拳,Irving 得以喘息一下補充彈藥,Tatum 也無所畏懼,屢屢單打吃掉防守他的 Bojan Bogdanovic,假以時日,Tatum 也會是一支球隊的「那個人」(但是不是一直待在這隊?這不好說~)。進攻面的光環給前兩位,Al Horford 默默地擔任塞爾提克的影子功臣,雖然得分不多,但兩鍋價值連城,第四節的強勢單打也很關鍵,打得多不如打得巧,雖然不年輕了有點老化,但 Horford 的經驗和老練,可以在關鍵時刻起到作用。

 

有 Big Three 當主軸,即使其他球員出點小亂子、盤球太久、無腦犯規、手感沒帶出來等等,塞爾提克依然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等到對手自亂陣腳大崩盤,此時球星再補上一刀,靠自己也靠對手贏得勝利,無論如何,兩勝就是兩勝,塞爾提克守住兩場主場,系列取得 2:0 領先。

 

塞爾提克主副將明確,軍備齊全,子彈也上膛了!所以說,溜馬準備好武器要火拼了嗎?只有一把槍,克羅埃西亞戰神 Bojan Bogdanovic 站出來迎擊,雖然得分沒有 KI 多,但不管合理或不合理的出手,Bojan 也都要了,在這種壓力下能挺身而出,Bojan 證明自己是溜馬全隊最能打的一個,23 分 8 籃板 3 助攻 4 抄截,已經不能再挑剔的好了。

 

再來就是溜馬整體戰力比不上塞爾提克的地方,缺乏可靠的第二、第三得分點,原本溜馬是有的,但頂不住壓力,無法有正常表現。失常重點一,前場三柱有兩個柱子消失,Myles Turner 和 Domantas Sabonis 例行賽平均得分都有 13~14 分,這兩場一個人卻連十分都拿不到,觀察他倆的打法有很嚴重的中距離恐懼症,每次上高位拿到球就是馬上分出去,毫無中投威脅性,即使有空檔出現也投不進,把球分出去讓側翼或控球持球,再重新做一個擋拆,但同樣做不出好機會,進攻時限將至屢屢被自己搞死,勉強出手或搶拍傳球就是失誤,溜馬兩個未來長人突然打得像菜逼八,也讓球隊進攻套路廢了一半。三柱之中只剩楊隊 Thaddeus Young 沒有迷失,雖然他的三分不算準但敢投,擋拆後的跟進拋投有手感,低位單打也轉得進去,楊隊在場上時,溜馬的控球傳導比較能發揮小組合作,但兩個中鋒一天不振作起來,禁區攻防始終是吃虧的。

 

失常重點之二,除了 Bojan 之外,能做持球突破的人,就是 Darren Collison 和 Tyreke Evans,DC 第一場打得患得患失,像他這樣身材的球員,如果進攻沒有貢獻,在場上就是負分的存在,而 DC 的效率好不好,還連帶影響 Turner 的得分機會,溜馬已經夠貧攻了,就算是水槍也是一把槍,多做點機會讓 Turner 噴噴水也好。DC 第二戰有找回一些節奏,不要刻意慢下來,能打快就打快,該出手就出手,G2 前三節 DC 有貢獻,可惜第四節再度熄火。Evans 就例行賽來看,個人打法和球隊始終難以磨合成型,但此系列卻非常需要他的單打切入,因為球隊已潰不成軍,沒有什麼團隊進攻體系可言,Evans 能自行取分,就是不可缺的火力,這兩戰平均得分 10.5 分,能切能投三分,就是罰球~好像回不去了。

 

失常重點三,這一段的球員可能不能說是失常,是正常,單功能球員各司其職,Wesley Matthews 就是每場兩顆子彈的額度,有記得射出去有命中就算達標,要他守住 Uncle Drew 太強人所難了。Cory Joseph 就是中規中矩,兩戰平均有 10 分已足夠。Doug McDermott 出手很快但似乎都太急了,穩定性欠佳。Aaron Holiday 上場時間不多,雖然我很期待他的爆發力和野性,但目前沒有他的舞台。

 

Game2 溜馬第四節再度當機,雖然有 Bojan 救火和 Matthews 的第二顆子彈來得及時,但最後讀秒時刻又是荒腔走板的離譜失誤自爆,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代表溜馬還不是這個層級的球隊,對手塞爾提克應該挺傻眼的,你們~到底是強還是不強啊?怎麼會搞這種新生盃失誤,但球場上講實力,溜馬可以安慰自己雖然輸球,但都有把對手逼得很緊張,不是沒有贏球機會,只是自己~只是自己就是差了那麼一口氣,這口氣,可能給你十年也不見得填得起來,沒有準備好的人上戰場,只有當砲灰的份。

 

接下來回到溜馬主場,溜馬需要有更多人站出來,塞爾提克近況真的不能說很好,細節很多瑕疵,但球星企圖心夠強亦足以碾壓對手,溜馬只有 Bojan 能對抗塞爾提克這股氣,他需要更多支持,誰跳出來都好,打完這個不要後悔的系列吧。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