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球員得到的肯定,也不過就是這樣:一座MVP獎盃。但是這已經無法滿足DIRK所想要的,他要的不是個人榮耀,而是全隊一起抱著獎盃、一起被召見到白宮,然而就這一點而言,DIRK和小牛隊已經錯失兩次機會了!

第一次是在05-06年,已經到總冠軍戰了!只差兩場勝利,小牛就能帶走獎盃,接下來卻連四場翻船,無力回天。第二次是上季,小牛拿下67勝15敗,季後賽開打前最熱門的冠軍爭奪隊,DIRK也拿下生涯第一座年度MVP,但是這座MVP卻在接下來六場比賽裡,被踐踏的一無是處。

第一輪就被上演老八傳奇,小牛的輝煌戰績變的沒有意義,但是他們的路還長著,在主力都無病無痛,且沒有被交易的情況下,小牛起碼在未來三年都還能跟馬刺、太陽爭奪西區冠軍。在夏季休兵期間,更補進了老將EDDIE JONES,現在也還在積極的爭搶CHRIS WEBBER和PJ BROWN,這些都是這支年輕的西區頂級強隊所需要的即時戰力和季後賽經驗。

不過除了補強戰力之外,小牛還得反省自己為何會在第一輪就被掃地出局。原因一:小將軍AJ太過自負,硬是要用小球陣容跟老尼拼到底,個人認為這個問題是造成小牛輸球的主因,勇士隊擺明全隊都是搖擺人,而且他們沒有輸球的壓力,三分球卯起來砍,系列賽命中率將近五成,AJ竟然也不設下防守圈,直接就是兩邊跑轟大戰。沒錯,小牛有跑轟本錢,但是不是這種時候拿出來溫習,而是要面對馬刺這種傳統半場進攻的球隊,盡量把節奏打快,讓傳統球隊無法打出水準。拿跑轟跟勇士隊玩,根本就是正中老尼下懷,小牛的跑轟戰術已經不像以往那麼犀利,然後也不架起輪轉防守,只會變成一種不倫不類的打法,防守沒交代好,進攻又打不贏對手,最後就是輸球命運。

原因二:主將DIRK被摸透,眾所周知DIRK是老尼帶出來的得意門生之一,所以老尼也是最了解DIRK弱點的人,因此他直接針對DIRK做包夾,不讓DIRK有造成MISMATCH的機會,一拿到球就下手,如果DIRK下球硬撞,剛好下球高度符合防守球員抄球的範圍,直接斷球就反快攻。DIRK是年度MVP,基本上沒道理在整個系列賽打的那麼悲慘,如果能多設計一些高中鋒擋位,讓DIRK多在底線拿球,以小牛其他球員的攻擊能力,勇士應該不太敢每球都包夾。

原因三:組織進攻的能力不足,小牛從來不靠組織進攻來得分,這也是球迷們很了解的,因為小牛每個球員單打能力都超強。但是偏偏勇士隊的搖擺人個個體能一百分,你單打能力強,我就黏到你沒力,要知道想突破體能超強的搖擺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後整個系列戰下來,會看到一個很詭異的情況,當兩邊的防守圈擺出來,最常看到BD帶著球一個人殺進籃下,然後上籃得手。小牛呢?在外圍導球導了24秒都到了,還是進不去,小牛隊的單打技巧沒有生效,外線、中距離也沒有發揮,最後就只是等死而已。

無可避免,小牛一定還會再遇到勇士隊,再度相遇時小牛想獲勝,要怎麼打?當然就是把輸球原因給克服掉,說很簡單,但是要怎麼做?首先,AJ不能照著勇士隊節奏跑,不只是遇到勇士,遇到其他隊也一樣,絕對要掌握自己球隊進攻防守節奏,試圖拖慢對手或者逼迫對手打小球,這點在05-06年西區半決賽,對付馬刺就用的很成功。

再來就是DIRK必須知道自己最大問題在哪,畢竟是球隊的老大,如果不能一肩扛起攻守重任,那麼他是沒有資格拿MVP的。最後就是組織進攻的問題,這個可能很難去改變,因為小牛長期以來就是靠著單打和中距離取分,而且目前也沒有任何傳統控衛。TERRY是標準的得分型控衛,砍外線可以,叫他組織進攻可能就有問題,HARRIS還在成長狀態,相當有PARKER的影子,而且切入加速和第一步下球速度比起PARKER可能更可怕,如果可以把他練成傳統型控衛,不失為一個進攻手段。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已經領完新人約的HOWARD,他的進步有目共睹,20分定律更是持續上演著,只要他得分能超過20分,球隊勝率幾乎接近9成,這個傢伙讓他進化到完全體,會變成相當可怕的小前鋒。

小牛隊的主力都相當年輕,比起西區前四強其他球隊,有著決定性的優勢,而且第一戰將正要進入巔峰時期,就算連續失利兩年,仍然有足夠本錢爭奪冠軍。身為小牛球迷的我,仍舊對這支球隊相當有信心,我期待他們能克服自己的弱點,最後豋上王位。別忘了,當年的三劍客之一FINLEY已經拿到戒指了,DIRK也不能落後,想要讓MVP拿的名正言順、不再被酸說他沒有領導能力,最有力的方法就是摘下冠軍獎盃,讓所有不看好他的人閉上嘴巴。

07-08年,鐵蹄再度狂奔,達拉斯美航中心又將掀起風暴,德州的血戰也會持續著,我很期待,新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