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帶領俄羅斯拿下歐錦賽冠軍的AK,馬上給老東家爵士隊帶了一個壞消息:他要離開鹽湖城,應該說他要離開NBA才對。雖然說,這兩年AK在爵士隊上場時間越來越少,重要性也相對減低許多,但是仍然是一門可攻可守的炮火,而且才剛剛拿下歐錦冠軍的殊榮,在前幾篇文章我也才說過AK帶著歐錦賽的冠軍回到聯盟,肯定能給予爵士隊更大的士氣提振,因為他證明給球隊看,他不是不能當老大。

只是沒想到,原來早在歐錦賽之前,AK就和球團有些小摩擦了!雖然上季爵士隊突破窘境闖入西區決賽,不過有一部分原因歸功於勇士隊先把小牛給淘汰了!否則專家一致認為西區決賽會是小牛vs太陽或是小牛vs馬刺。而上季算是爵士隊近幾年來最光輝耀眼的一個賽季,因為自從爵士二老退休之後,他們已經許久沒有這樣的成績了!然而,這樣的好成績似乎和AK的貢獻沾不上邊,因為這是AK打的最差勁的一個賽季,平均只有8.3分、4.7個籃板。

前兩年由於BOOZER受傷的關係,爵士隊禁區缺乏有力的肌肉棒子和低位好手,只能靠AK的火鍋能力和OKUR的外線勉強撐下去。直到兩年前,WILLAMS加入了爵士隊,爵士的後場有了新的希望,加上今年賽季BOOZER終於完全的恢復,剛開季的一陣子,爵士還曾經站上聯盟龍頭的位置。爵士隊將WILLAMS和BOOZER當成了STOCKTON以及MALONE的繼承人,再度將擋切戰術發揮到極致,BOOZER幾乎站上聯盟頂級大前鋒的位置,30分10籃板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同時也正式以這兩位球員為整支球隊的重心。

為此,AK早已心存不平衡,因為他在禁區單打能做的,BOOZER絕對做的比他好,而他又沒有像OKUR的外線能力,今年中距離命中率也下降,除了防守仍舊維持高檔之外,其他成績都下滑許多。於是,AK的上場時間完全受到壓縮,慢慢累積自己對球團以及教練的不滿。但是照理說就算AK不是頭號人物,但也算的上第二、第三攻擊手,即使上場時間受到壓縮,但只要自己能把握上場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攻守效率,球隊仍然會重視你的表現。但是AK或許是因為心理因素,連帶影響自己的表現,上場時間越來越少,表現越來越差,和球隊之間摩擦也就越來越嚴重。

終於,在AK拿下歐錦賽冠軍之後,一切的不滿爆發出來,AK向球隊表示他想要回到歐洲聯盟去打球,他甘願放棄剩下的4年6千3百萬肥約,也不想再繼續讓SLOAN帶領,可見得這股不滿已經累積了相當的時間。AK頻頻向SLOAN開砲,他向記者說SLOAN是他想離開的原因之一,但是卻不是唯一的原因,可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AK這兩年和SLOAN的關係到達冰點,或許這也是AK被冰在板凳席上的其中一個原因。

同時,AK放話要離開爵士隊之後,他的隊友也就是爵士主控WILLAMS,在一個廣播節目提到AK的態度是他所詬病的地方。他說每次球隊練習完過後,都會看到BOOZER留下來練投30分鐘,也會看到OKUR練投20分鐘,其他的菜鳥球員也都會留下練習基本動作或是其他方面的加強。可是你一定會看到AK第一個離開球場,身為爵士隊先發控衛,WILLAMS還告訴電台主播,當OKUR和AK同時跑出空檔,自己會想傳給誰?是傳給每天在體育館苦練的人?還是傳給一個每次都不練投,卻每次都想投球的人?

這個主題充分的表現了WILLAMS對於AK的不滿,並非對他的球技有所疑惑,而是對他的態度相當懷疑。事實上AK對於爵士仍然有一定程度的感謝,因為是爵士隊將他調教成巨星,是SLOAN讓他有機會在明星賽亮相。只是現在的他被不滿沖昏了頭,會不會再說出什麼不得體的話沒有人知道,唯一知道的是,AK鐵了心想要放棄剩下的6千多萬合約,就算回到俄羅斯或是歐洲聯盟打球都好,他就是想要離開鹽湖城,一個連6千多萬美金都肯放棄的球員,你要拿什麼理由去留他?錢都不要了,或許他想要的只是自己的自尊吧!只是,他究竟過了生涯巔峰了沒有?如果還沒有,就這樣放棄在NBA的數年發展,是不是顯得過於衝動了點。就這點來說,我想AK比任何人都清楚什麼才是他該取捨的,如果他真的離開爵士,甚至離開NBA回到歐洲去,那麼我只能說他在抹滅自己天生籃球選手的才能。三思阿!ANDREI KIRILEN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