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pChina]

上周轉會到森林狼的
Al Jefferson 希望今年能夠延長合同,據稱他所尋求的合同起薪為1000萬美元。


Jefferson
明年夏天將成為受限制性自由球員,森林狼老闆 Glen Taylor 前幾天也說過希望今年就和 Jefferson 延長合同。

[討論]
Howard  
  
Okafor
  
Jefferson

 
HowardOkaforJefferson2004年選秀上表現最好的三名禁區球員,而在今年球季結束都將面臨換約的問題,以他們的表現相信各球隊都不希望拖下去而淪落成別人口中的肥肉,尤其是灰狼如果沒續約JeffersonKG的交易就是失敗中的失敗,能夠留下他來這交易起碼是及格以上了。因此續約這三個人是這三支球隊重要的課題。

而這三個人當中表現最好的莫過於Howard了,他也是選秀狀元,而且是三個中最年輕的球員,魔術當然不希望他跑掉,因此率先第一個跟他換約,也是04梯第一個換約的球員。

Howard 13,041,250  14,410,581  15,779,912  17,149,243  18,528,575

五年7890萬的薪資,最頂級的合約,也因為Howard的表現和合約,Jefferson就必須參照他的標準下去簽約。

Jefferson的出席率並不是很佳,這會是他想拿大約的一個阻礙,三年下來平均每年只打66場比賽,受傷痛的影響這點是對他最大的不利,而他也符合大鳥條款( Larry bird Exception )最大漲幅10.5%。

 

根據乳摸的指出Al Jefferson尋求一份1000萬起薪、長度5年的合約,如果以這樣去算,年的薪資會是:

 

10,000,000  11,050,000  12,100,000  13,150,000   14,200,000

 

五年60,500,000的薪資,如果Al真的向灰狼提出這樣的報價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考慮的了,在這樣物價膨脹的時代,這樣的合約應該算是滿划算的了,而且他還是灰狼未來的基石,這樣的價碼和Howard相差近1800萬,更別提Minny的鬼天氣了。

 

這張換約對於灰狼來說算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不是只有留下Al Jefferson這麼簡單,他後面還有更大的意義,這張約簽的漂不漂亮對未來的影響甚鉅,因為Al算是灰狼第一個換約的年輕球員,而且他還是灰狼未來的核心,有著相當指標性的意義,皆下來換約的球員多少都要以他的合約來當作標準,如果能盡量壓低合約大小,那麼對於未來灰狼薪資的健康會有相當的保障,連帶影響這次交易來的球員最後能夠留下幾個,所以這個續約的動作既要展現相當的誠意,也要想辦法壓低合約。

 

如果能以56500萬以下續約應該都是能接受的,不過如果Al真的開價1000萬起薪,就不要太猶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