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是NBA的休兵期,當然也是各球隊努力做陣容補強的最佳時刻,而在今年暑假最大的交易案當然就是已經連續吵了好幾季的KG交易。事實上KG和AI一樣,在奪冠失利之後,球隊戰績就連年下滑,兩位球星也一直被提到交易,才能開始讓球隊重建。AI早了KG一步,去年就先被交易到金塊隊去了!從東區到西區,AI的路似乎走的更苦。反觀KG,從西區被交易到東區,他看到的光明的未來,東區能夠和他爭鋒的大前鋒幾乎沒有,何況還有PIERCE和ALLEN幫他助陣,這恐怕是KG在交易之前想都沒想過的陣容。

據說KG在被交易之前毫不知情,消息傳出時KG正在度假,是被通知之後才了解已經被換到了塞爾提克隊,而交易他的籌碼實在不小,一換七,其中包括兩個第一輪選秀權。能出的起這個價碼,塞爾提克隊當真是想炒短線炒到天翻地覆,幾乎把球隊未來全賭進去了!但是能幾乎在同時間換到ALLEN這位神米之後的頂級射手,以及足以和TD、DIRK稱霸大前鋒位置5年以上的KG,真的不得不佩服總管AINGE的手段。

對於塞爾提克來說,換到這三位球員幾乎是完美的選擇,因為他們打法不衝突,而且三位都是相當具有分球能力的球員,也都擁有25分左右的場均。KG最擅長在內線打硬仗,或是將禁區球員拉到外線之後,運用中距離或是分球給其他人來得分;ALLEN絕對具有足夠的單打實力和爆發力,他站在三分線的威脅也不會有人想去忽視,不能貼更不能放投,一切入還能傳能飛,他的進攻範圍甚至比KG遠;再來看看PIERCE,全聯盟頂級搖擺人之一,擁有流暢的切入,往往能利用身體優勢,幾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取得有利位置得分,而且打球手段相當聰明,外線也有一定水準,同樣的,他也會分球。

事實上一開始看到這個陣容,傻眼的可能不只我一個,從我上面的分析來看,這三位球員又能單打又能分球,外線中距離也都不差,三個人跑起戰術來變化莫測,而且一個都漏不得,如此看來,一支東區冠軍的球隊似乎已經成形。但是換來這兩位所組成的GAP陣容還是有缺點,而且還不少。

第一,傷勢問題,ALLEN和PIERCE都有一些舊傷,PIERCE是傷在膝蓋,對於全能球員而言,膝蓋的傷會影響切入的速度以及跳躍的爆發力,另外ALLEN是腳踝上的關節有骨刺,這可能也非一時半刻能好的。如果說ALLEN或是PIERCE哪天舊傷復發,那麼連板凳都換光光的塞爾提克要找誰來替代他們兩位的位置呢?

第二,年齡問題,最年輕的PIERCE也已經30歲了,KG和ALLEN則分別是31和32歲,三位球員的確都在體能和技巧的巔峰期,但是是正在巔峰期,而非剛進入巔峰期,如果這樣的陣容無法讓塞隊在三年內拿到總冠軍,三年之後恐怕GAP會馬上解散,因為拿冠軍的黃金時期已經過了!

第三,替補陣容問題,塞隊一口氣丟出七個人來換KG,包括了兩個選秀權和幾個本來視為球隊未來支柱的年輕人,鋌而走險將這些人全數換走,還送上兩個第一輪選秀,擺明了就是在賭這未來三、五年,如果失敗了,塞爾提克換來的結果可能會比這個球季結束以前更加悽慘,GAP解散後,球隊失去主力,賠上了兩個第一輪,無法有選進新血的條件,幾個未來主力也都換走,剩下只是本來溫板凳的球員。也因此,很多人預估塞隊這樣做,不是大勝就一定是大敗,絕對是兩個極端結果。

意識到這三個問題的塞隊總管,終於還是想辦法多簽了幾個有用球員,6呎5吋的DAHNTAY JONES以及在美洲盃代表烏拉圭出賽表現亮眼的BATISTA。JONES在灰熊隊算是個稱職的替補,也是個搖擺人位置,上季平均7.5分、2個籃板,而且共打了78場比賽,是生涯最高。BATISTA在美洲盃大殺四方,繳出20.8分、12.4個籃板的可怕成績,這樣的潛力讓AINGE看中了,6呎10吋的BATISTA身體條件也相當優秀,可以和KG在禁區圍起可怕的防守圈。

基本上這樣的補強恐怕對於人員缺乏的塞隊還是不夠,而且塞隊的先發控衛仍然是個未知數,足以擔當這個責任的球員在塞隊恐怕不存在,不過也有人說過,隊上有GAP這樣的陣容,控衛只要負責能將球帶過半場就好,接下來交給GAP去單打,這樣對其他球員來說或許是最簡單也最省力的方式,可是對GAP來說呢?別忘了一個球季有82場比賽,活塞隊先發五虎例行賽被操的要死要活,到了季後賽沒力了就被掃地出局,我想塞爾提克應該不會想重蹈覆轍吧!塞爾提克想拿冠軍,現在就是想辦法幫GAP多找幾個幫手和替補,實力不需要堅強,堪用就好,不這樣做的話,我想就算GAP能夠1+1+1大於3,恐怕也會因為季後賽體力不支被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