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哈大哈,幾時會長大!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溜馬球團對球員的耐心,可以給他們這麼多的時間(還附帶合約),只為了有一天可以開花結果,過去溜馬農場養出來的黃金前鋒團即是如此, 雖然燒掉了一個 Jonathan Bender,冰壞了一個 Austin Croshere,但大致上驗收成果還算不錯;然而,在控球和中鋒這兩個對球隊最重要的位置上,溜馬卻只是付出,沒有收穫。

大哈(David Harrison),今年是他的合約年,借問可以收成了嗎?
控 球的問題另篇再述,溜馬的中鋒位置在 Rik Smits 退休以後始終找不到中意人選,除了短暫停留的 Brad Miller 之外,從歐洲選來的兩個白大個或是代打的強力前鋒群皆都無法確實滿足球隊需求,三年前用首輪末段選秀盤來了 Colorado 大學畢業的七呎巨漢大哈,他有身材有噸位,攻擊籃框的企圖心也有,溜馬非常非常期待他就是球隊禁區的未來,一個有赫阻力的籃下霸者。

三 年過去,結果是令人失望的,我們最常看到的大哈,不是正在傷兵名單中養傷,不然就是在通往犯規麻煩的路上領便當,最基本的一個問題是,他無法讓自己留在場 上,即使偶有先發機會,他也無法將自己的貢獻具體化,天賦論我們已經看多了,我們要看到的是數字數字,不是哨音哨音哨音,去年大哈在場上的犯規效率換算成 48 分鐘竟然有 11.8 次,哇!真的是一個人當兩個人用。此問題一天不解決,合約年到了也一樣。

大哈對自己的問題很了解,但他也知 道這不是像櫻木花道大喊「嚇!我下一場不會再被退場了!」就可以解決了,他能做的就是先保持好自己的健康狀態,不要再被去年影響甚鉅的肩傷拖垮;然後面對 新總教練 Jim O'Brien 的戰術,大哈持樂觀態度以對,大量的跑動、全力防守、掌握籃板球,大哈說「我現在能做的,就是一個籃板一個火鍋,一點一滴的去證明自己。」

歐 比王也表示對於全隊身高最高的大哈,他對他的要求與其他人無異。「我想應該是要看他自己怎麼想吧,我的原則很簡單,每個人都會有上場機會,如何讓自己待在 場上產生穩定的貢獻,你能打多久,由你自己爭取,同理對大哈亦同,你在場上展現強大的破壞力,那就沒理由讓你下來休息啊。」歐比王強調,球隊的每個人都要 有「競爭」的觀念。

雖然歐比王對所有球員一視平等,但大哈目前的上場順位還是在所有禁區球員的最末端,先別說應該會先發的小歐和 Troy Murphy,前場替補的輪替中,Jeff Foster 的籃板能源仍然是被倚重的,即使他的進攻能力薄弱;來自勇士的 Ike Diogu,他的進攻效率就跟大哈的犯規效率一樣強大,他雖然只有六呎九,但只要他能把握機會,大哈將無法撼動他的位置,兩人的成熟度相差太多了(畢竟, 只是樂觀,並不能解決問題)。

合約年,大哈必須為自己的飯碗打拼,好好向前輩 Jamaal Tinsley 學習(看,人家混了六年還是好好的)。

歐洲王重返歐盟

Sarunas Jasikevicius 被勇士買斷之後,日前確定與希臘聯盟去年的冠軍隊 Panathinaikos 俱樂部簽約,合約為兩年七百萬歐元,這是歐盟所有球員中的最高薪。

「我 們不介意花多少錢,這一點都不用考慮。」Panathinaikos 俱樂部總裁 Pavlos Giannakopoulos 表示。「我以前就說過球隊可以簽下任何想要的球員,錢不是問題;今天簽下 Saras 就好像 12 年前我們引進 Dominick Wilkins 那樣,這兩位球員都是超級巨星。」

Saras 在 NBA 兩季雖然發展不順,但在剛結束的歐錦賽中仍然展示了他歐洲天王的實力,帶領立陶宛國家隊拿下第三名,取得明年進軍奧運的資格。

Panathinaikos 俱樂部是去年(06-07)希臘聯盟的冠軍隊,主力陣容以三個外線火力兇猛的後衛 Dimitris Diamantidis、Sani Becirovic 和 Ramunas Siskauskas 為主,三人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過四成,板凳上的 Tony Delk 和 Milos Vujanic 也都是狠角色的砍將;其中 Diamantidis 應該是這支球隊的靈魂人物,能切能投能抄,為聯盟助攻抄截雙冠王,身手相當全能。

去 年的主力陣容已有部分球員離隊,走了先發中鋒 Javtokas Robertas 和小前鋒 Ramunas Siskauskas,最佳救火隊 Tony Delk 也不在了;但補進四名球員,包括希臘首席控球 Vasilis Spanoulis、Kennedy Winston、Andrija Zizic 和 Stratos Perperoglou;加上剛簽下來的「歐洲王」Saras,有立陶宛和希臘的王牌控球壓陣,搭配一票鋒衛射手,Panathinaikos 的火力只會越來越兇猛。不過籃板誰來搶呢?管他的,Panathinaikos 去年的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是 41%

Panathinaikos 將在 NBA 季前熱身賽中擔任馬刺(10/13)和火箭(10/15)的對手,屆時我們將可重溫 Saras 和 Spanoulis 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