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artnsoul    部落格:舊派籃球的夏日琴聲
Jason Williams,別號J-Will或白色巧克力。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年44歲的Jeff Hornacek將回到爵士隊擔任part-time的助理教練工作。他回到球隊的首要任務, 便是幫助Andrei Kirilenko。

...

am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這個球員嗎?這個在Danville, Illinois出生,身高6-11,有著7-4的展翼,還有40呎垂直彈跳的大前鋒。自從98年被魔術隊選中隨即交易到金塊進入了NBA,兩年後藉由交易來到了暴龍隊成為主力的替補球員。在球場上的他總是精力旺盛,每當上場的時候都能憑著他的體能帶給球隊許多火花,他的灌籃總是能夠讓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

我還記得當年有一場球賽,那還是Lenny Wilkens當教練的時代,對手是老鷹。球賽當中,Alvin Williams有著得分,籃板,助攻都過十的大三元表現,而Clark則是得分,火鍋破10,籃板則是差兩顆。那場球賽在後面Wilkens卻不讓Clark上場,不然就能夠看到當場兩個球員大三元。雖然沒有大三元,Clark的單場12火鍋至今都還是暴龍隊的記錄。



01-02年球季,他在暴龍打出了生涯最高的平均每場11分7籃板的佳績。剛好那年是他的合約年,只是暴龍卻沒有多餘的薪資空間留下他而轉到了當時如日中天的國王隊。優秀的體能天分,在NBA又出了不錯的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又加入了很有奪冠機會的強隊。當時的他才26歲左右,身為有天分的NBA球員,收入絕對不是問題,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

由於當時國王團隊薪資過高,位置又和台柱Webber相同,03-04年球季初國王隊決定交易Clark到爵士隊省錢。在替爵士打了兩場球賽之後,就從球場中消失了。他不但是在球場上消失,而是直接行蹤成迷。04年的二月他被爵士交易到太陽去,從來都沒有報到。暑假時,騎士隊希望能夠獲得Clark的加盟作為他們的替補中鋒,但是卻完全找不到人。傳說,他人間蒸發了,他出海捕魚了,甚至有傳言說他死掉了。

然而,現在的他呢?

05年在家鄉Danville因為酒醉駕駛被攔下來,警察發現他的駕照早被吊銷,同時在後車廂找到大麻,在乘客座位找到古柯鹼,還有一把沒有牌照的槍,此案件在06年被判刑。

當時的律師Frank Young提到:"我是他的粉絲。這男孩就是在公眾中自我毀滅,這很難過。很討厭看到一個年輕人在努力成功之後毀面自己。我們都看得他成長,看著他成功。然後就像是你某個完全不聽話的朋友。你像是說,'Keon醒來!'當他沒喝酒或者是其他的時候他是個很棒的年輕人,但是就像許多人一樣,他認為他沒問題,而其他人都是錯的。"

07年五月又被抓到酒駕,當時他外套的口袋中還有酒瓶。九月,也就是在不久之前,法院對於這個案件做出了判決。針對他的無照駕駛,跟DUI判了30個月的牢飯。

縣法官Richard Klaus說:“讓克拉克先生緩刑是完全的並且完全資源浪費, 克拉克先生是危險對社區, 特別是如果他繼續駕駛。“

代表Clark的律師, Lindsey Clark提到:“根據他的案底跟他的行為讓人覺得他有嚴重的精神問題,他很可能不適合站在法院中聆聽審判,也可以說他可能瘋了。“

回顧當年意氣風發的他,回頭一望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有個很瘋Fantasy Basketball的朋友問我:Kyle Korver到底在球隊中的定位如何,顯然他做出令他不太滿意的交易就是。不過好像大家都有這個疑問,在Thaddeus Young/Rodney Carney/Derrick Byars相繼要來挑戰Kyle Korver的上場時間的時候,Korver到底還在不在球隊的未來當中呢?

答案是,看造化。

...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回說到猶他爵士隊在今年夏天新簽進了控衛Ronnie Price。這Price的老家在德州,但其實也算是出身自猶他,蓋他乃畢業自猶他州山谷大學的校友。


...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heartnsoul    部落格:舊派籃球的夏日琴聲
雄跨國際的廣大運動鞋市場,從行銷的角度看,不僅是絕佳的教科書,同時也是一部職業運動的發展史。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籃球邦aacwars的一篇文章實力榜排名?到底根據什麼?,文章主要是討論目前ESPN與FOXSPORTS兩大運動網站的專家對於新球季球隊排名的實力榜,並針對他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提出質疑。


...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回說到今夏也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這個Dee Brown,乃是爵士2006年第46順位選進的新人,畢業自伊利諾大學,與爵士現任主控Deron Williams不但是大學的隊友,還是死交情的換帖。

...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球季開打之前,國外許多自己認為很有分量和地位的球評(像某位大腕)都會沒事就發篇文來排各隊的實力榜,但是這些排行榜可信度有多高?這幾天ESPN和FOXSPORTS的『專家』排出了新球季他們對聯盟所有球隊的排名。

FOXSPORTS的排名如下:1.馬刺 2.塞爾提克 3.太陽 4.熱火 5.騎士 6.小牛 7.活塞 8.湖人 9.公牛 10.火箭 11.金塊 12.暴龍 13.尼克 14.勇士 15.籃網 16.巫師 17.灰熊 18.黃蜂 19.魔術 20.溜馬 21.爵士 22.山貓 23.國王 24.拓荒者 25.公鹿 26.七六人 27.超音速 28.灰狼 29.老鷹 30.快艇。

ESPN的排名則是:1.馬刺 2.塞爾提克 3.太陽 4.火箭 5.活塞 6.小牛 7.騎士 8.爵士 9.勇士 10.公牛 11.金塊 12.暴龍 13.魔術 14.籃網 15.巫師 16.黃蜂 17.公鹿 18.山貓 19.湖人 20.熱火 21.灰熊 22.超音速 23.拓荒者 24.尼克 25.國王 26.老鷹 27.七六人 28.快艇 29.溜馬 30.灰狼。

馬刺太陽排這樣問題肯定不大,有句俗話說的很好,只要TD在馬刺的一天,馬刺就有拿冠軍的實力,太陽也可以套這句,只要NASH在,就能爭冠軍。但是現在太陽出現一個小變數,如果MARION被交易了,恐怕就不是送走THOMAS這麼簡單的落差了!

接著看看兩邊排名落差最大的球隊:熱火。一邊是排第四名,一邊排第二十名,我實在不太懂怎麼會有那麼大的落差,難道因為一個PENNY加入就能讓熱火擠身前四強?還是說是SMUSH PARKER到來讓他們更強?我想後者更不可能吧!的確,熱火在上上球季拿下總冠軍,但是這一年來他們的改變有多大,球迷們有目共睹。WADE的傷勢、大歐的加速退化、WILLAMS受傷、CAPONO出走、PAYTON成自由球員、WALKER越來越囧,以上種種條件,到底為什麼會給熱火評在第四名,我想也沒辦法去問原作理由了!但我很確定的一點是,這個排名絕對沒有參考價值。熱火幾乎失去能搬上檯面的控衛了,換了個PARKER來,防守會不會更慘?WADE的傷勢或許進攻還保持著水準,防守還能有當年年度防守第二隊的強度嗎?我真的不知道這支老將球隊在上季被公牛橫掃之後,還能撐上幾幾個球季?不過即使如此,ESPN的排名或許還是太後面了點,熱火確實應該還能有前15名的實力。

再來,上季打入西區決賽,卻仍然得不到『專家』青睞的猶他爵士。ESPN評比在第八名,FOXSPORTS則給了21名,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悲慘的上季聯盟四強隊伍。爵士神奇的在2比0之後逆轉火箭晉級,又打倒氣勢如虹的老八勇士,雖然在西區決賽4比1敗給馬刺,但是前10甚至前6的排名都不為過,雖然AK大概是走定了,但別忘了號稱三太子的大前鋒BOOZER和邁入第三年的控衛DERON WILLAMS這對搭檔的擋拆有多犀利,外線還有OKUR埋伏,爵士隊的1-4SET戰術除了兩邊底線埋伏的人手比較不夠外,基本上早就成形了!這樣的球隊把他們評在21名,FOXSPORTS的評比還能有幾分信任度?

再來,另外一個爭議點:兩方都排名第二的塞爾提克。一支連打都還沒打過的球隊,給予這樣的評價似乎太過頭,即使隊上的確有三名頂尖球員,即使他們有可能發揮出1+1+1大於3的效果,但是其他位置上的不足,真的能因為這三人就完全彌補嗎?更別說這三位球員其中一位甚至兩位缺賽個5場、10場,還會不會有人跳出來?說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陸聞的品質,不曉得是翻譯漏譯了,還是真的就是這樣寫,塞爾提克絕對不是史上第一支搞出三位得分超過20分球員的球隊。NBA板上有位板友舉出了超音速的兩個例子,那我就來找一個大家比較清楚的。90-91年,金州勇士的跑轟大隊T.M.C,HARDAWAY平均得分22.9、RICHMOND23.9分、MULLIN則是25.7分,想要看詳細數據的,可以上官網的HISTORY區找。我只能說,這樣搞的球隊起碼會有威脅性,但不見得就會成功。塞隊把壓箱寶全搬出來換取GAP的KG和RAY GUN,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評比等到季中再來寫,恐怕也還不遲。

接下來的排名讓我們發現FOXSPOTRTS有更多詭異的地方,活塞失去大班又輸給騎士之後,可以放在火箭以及金塊的前頭實在很稀奇。同樣的道理騎士也是,照東西區強弱的差別,兩方都排在11名的金塊絕對有實力擊敗活塞以及靠LBJ撐起來的騎士。小牛雖然連兩年失利,但05-06年是與冠軍失之交臂,這種事情很常有的。06-07年遇上以前的帶隊教頭,被摸透其實也見怪不怪,何況勇士是當時全聯盟為一和小牛在季賽對戰全勝的球隊,季後賽前其實就看的出端倪了!小牛陣容沒有太大改變,相反的還補進JONES,我不相信這樣的球隊得排在熱火騎士、又或者活塞的底下。

火箭在SF3回歸之後,對於後場的進攻加分不少。再加上阿根廷的禁區球員SCOLA,他在美錦賽的表現,實在是令人相當驚艷,我甚至無法想像他跟姚明打出雙高中鋒擋位時,會讓火箭進攻的破壞力提升到多可怕的地步。基本上火箭隊陣容的完整度已經無可比擬了!接下來就看ADELMAN如何以昔日國王的風光姿態,將火箭帶入季後賽第二輪,和馬刺、小牛、太陽、塞爾提克一起排在前五強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湖人倒是令我相當意外,這兩年湖人情況大家都清楚,放在全聯盟前八強,就算是湖人迷也不敢苟同吧!將小牛放進前三,接下來塞隊、火箭、爵士、騎士、金塊、活塞、公牛,接下來如何排大概也就是那樣子。

另外還有兩支球隊不得不提,尼克和公鹿。尼克的陣容絕對有實力進季後賽,但是笑笑湯的存在就是尼克的致命傷,他是個好球員,但恐怕不會是個好管理者、好教練。因此要將尼克排在剛打出老八傳奇的勇士、擁有聯盟最好控衛KIDD的籃網、以及AGENT ZERO帶領的巫師隊前面,恐怕不會太多人苟同。公鹿排名的上升度太過令人驚奇,雖然說去年公鹿包括狀元郎BOGUT等大個禁區球員很多都沒打幾場,也因此沒有人幫REDD負擔得分重任,SIMMONS整季報銷,加上MASON表現大不如前,公鹿上個球季成績相當差,這季在球員都回歸之後,預估會很有進步空間,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又或者只是單純因為易建連的加入就能如同ESPN評比的上升10個名次,那中間那10支球隊當真被當成死人了不成?

專家跳出來評比絕對沒有問題,但是如果評的太誇張,只會使球迷認為專家只是訓練有素的狗。很顯然,這兩個排行榜為人詬病的地方相當多,參考價值自然稀少,不過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看一看、笑一笑、罵一罵就好,真正結果還是得等開打。說那麼多,那我到底打這篇幹嘛?對阿,我打這篇幹嘛?等結果看就知道了嘛!真難想像打那麼長一篇之後,我的臉變成了囧樣。XDDDDDDDDDDDDD


(((PS:剛剛我還順手按了 ctrl+X 想直接PO文,我看我PTT真的待瘋了!)))...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ron Davis (PG) --   合約年。變瘦了。Enough said. 敢賭的人用狀元籤選下去吧! 

Monta Ellis (PG, SG) --    
    最佳進步獎得主的隔年表現如何?是否在球隊未來藍圖中?

B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爵士隊訓練營於美國時間10月2日開幕。不過訓練的地點並非在爵士隊主場猶他州的鹽湖城,而是在鹽湖城西北方愛達荷州的首府Boise。...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多數的球迷而言,2007年夏天最震撼的球員異動消息也許是KG的交易案,但對我來說,是看到爵士宣佈簽下Ronnie Price的那一刻..。...

am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8.27公告】籃球邦側欄貼紙語法有更新過,麻煩各位邦民請記得替換喔~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球季,CBS 的 Tony Mejia 都會替每個位置做出他心目中的排名。雖然沒有很強烈的實質意義,不過也提供大家很多思考與討論的空間。就讓我們以山貓的角度來閒聊吧!...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沉默的 JJ 大概也是被歸類不具備領導能力的明星球員吧,不過兩年來我們確實可以看到他的進步與領導球隊的企圖心。場上出聲與隊友溝通、大聲激勵士氣;場下自我訓練從不懈怠、以及召集全隊在訓練營之前自我訓練。事實上他也沒得選擇。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