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籃球之神,我想祂今天不是跟著台電的教練以及球員們一起奮戰,就是隱身在台電的啦啦隊陣容中幫忙加油。因為祂聽到他們心底最深的聲音-「贏球」!今天台電這一勝,不但來得及時,挽救了球隊五連敗而下滑的氣勢;更是證明她們的實力絕對不僅是來陪榜的,而是具有挑戰各隊實力的表現。



雖然今天有兩場比賽,台電對電信的比賽是第二場,但這場比賽實在太精彩了,心裡所想的太多,所以刻意獨立先寫這一場。我記得上一次看球看的這麼感動的時候,應該是在暑假瓊斯盃的時候了吧,沒想到今天又讓我看到這麼一場扣人心弦的比賽。如果這世上真的有籃球之神,今天祂一定是特別眷顧台電,因為祂聽到教練的聲音(要贏!)、球員的聲音(要贏!),還有啦啦隊的聲音(要贏!)。我很高興,妳們今天大家的表現,徹徹底底證明我週五寫的那一篇心得的錯誤,我相信妳們是可以達成黃萬隆教練要求的水準的!

這場比賽在開打之前,我就感受到一股不一樣的氣氛。前幾場只有靠聲音幫台電加油的啦啦隊們,今天做了好多張海報,就在我旁邊的位子把海報掛上,讓人感受到「想贏」的氣勢。比賽過程中又拼命地幫台電球員加油,我相信你們的加油聲一定有傳到球員的心底,給他們打氣。有你們,真好!










除了啦啦隊外,今天台電的每一位球員都很拼命。如果是我,我的MVP會給底下這張照片左邊這位。


慧瑛姐(借我這樣稱呼一下),如果沒有妳在關鍵的時刻得分,以及穩定軍心,今天這場球拿不拿的下來還很難說。台電有你,真好!
詩婕也是,妳的表現比上一場好多了,不但防守盡責,進攻時的導球也比前一場靈活明確多了,讓整體的禁區攻勢流暢多了。台電有你,真好!

當然今天能贏,也不能忘了底下這兩位的表現。沒有她們誓死捍衛禁區,進攻對方禁區,今天這場球,沒有贏的機會。

雖然今天裁判有一些判決對妳比較不利,讓妳吞下四次犯規。不過妳也能即時控制自己的情緒,穩定自己在場上的表現,讓隊友們得到強力的支援。林紀妏,台電有妳,真好!


今天妳和林紀妏的搭配,不但在防守上幫了全隊的忙,進攻時又能強力進攻對方禁區,穩穩地撐住球隊的攻勢。柳伊純,台電有妳,真好!

另外還有一位不能不提,已經身為媽媽了,今天因為隊友李淑梅身陷犯規危機,不得不提早上場救火,同時這一救就救了好久。在防守上給予隊友協助,在進攻該有表現時,也不會輕易放過機會。邱敏寧,台電有妳,真好!


當然,提到這場勝利,底下還有一個人是不能忘記的。沒有他在場邊耳提面命,說不定大家在電信緊追不捨時,早就驚慌失措;沒有他在訓練時灌輸的防守意志,說不定早就失分過高。雖然有時候在場邊說話會比較大聲,要求比較高,但我們必須要說:「黃萬隆教練,台電有你,真好!」。


看看大家獲勝之後,笑得有多麼開心!






不過在獲勝高興之餘,總是要回頭冷靜檢視,這場勝利究竟是自己打的好,還是對手的狀況真的不好?如果僅因為這場勝利而自滿,那麼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首先為甚麼我會說如果有籃球之神的這種話呢?因為這一場比賽進行中,出現一些前幾場在電信隊身上比較不容易出現的事情。就好像是馬怡鴻今天的罰球狀況失常、文祺雖然二三節發飆,但第四節沒有貢獻、以及劉家秀的表現也只有曇花一現。同時台電好幾次都被電信追近甚至追平,但總是能夠在之後馬上還以顏色,把領先的優勢維持住;或是電信隊的失誤,而讓分數未被超越。試想在這樣緊繃的戰局中,要是突然被超越,心理壓力會有多大。

另外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板凳深度以及體力。說真的,今天這場球,本來可以領先一定幅度,而不必這麼緊張地打拉鋸戰。原因就出在板凳深度的不足,造成慧瑛姐、張詩婕、林紀妏、柳伊純、邱敏寧等人要打很長的時間,這樣會連帶影響到球員體力的調節。不過還好這是第二循環最後一場,所以可以這樣拼命。但這問題如果不想辦法解決,對之後的比賽影響很大。我想黃教練也知道,他應該有辦法解決。不過因為這一場比賽,讓人對第三循環的台電隊,產生了很大的希望。

講完了台電,來講講電信。這場很可惜的,我想應該是受到前天跟台元打到延長賽,昨天跟國泰一路拉鋸戰,造成體力消耗過大,讓幾位主將的體力以及表現受到影響,所以像是馬怡鴻、文祺、劉家秀今天表現都略為失常。






雖然文祺在比賽中途有一段時間有很神勇的表現,幫助電信咬緊比分,不過後來或許真的體力放盡,不但進攻失去準頭,連防守都跟不上了。另外要特別提出來的是劉家秀,我想我現場看電信的比賽才不過幾場,而這幾場她都至少有兩次以上的走步違例,包括今天有一次非常關鍵的走步。當時台電僅領先三分,如果她投進就可以追平,結果做了假動作要切入時,被抓了走步,讓台電維持住領先局面且有進攻權。當時她或許是沮喪或許是生氣,雙手用力把球往地上砸。雖然最後裁判沒做任何舉動,不過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劉家秀做這動作,似乎在自己情緒控制的部份仍有待加強。

總而言之,還好今天我有來看這場比賽,很高興能夠在現場親眼看到台電獲得本季第一勝。本場比賽以及前一場比賽的照片,照例請點這裡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