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意外」的贏了爵士隊,終止六連敗,看完昨天對暴龍虎頭蛇尾的一戰,本來有很多苦水想吐,想說等今天二連戰打完再一起吐好了(反正待改善的問題應該差不多),結果居然贏球,而且還一口氣贏了二十分,昨天軟趴趴毫無鬥志的球員,今日彷彿脫胎換骨,個個生猛如虎,原來沒有期待,就能止敗,那麼下一週的對手是湖人、黃蜂、小牛、騎士,嗯,我完全不期待。

三週下來,對上各路強力前鋒,不管是頂級的 Kevin Garnett,還是 All-Star 等級的 Carlos Boozer、Chris Bosh、Emeka Okafor 和 Pau Gasol 等等,小歐現在都無法在他們身上討到便宜,長年膝傷並不是一個晚上的爆發就代表他找回狀態了,如果 Ike Diogu 沒有受傷,或許小歐還可以在有限制的上場時間保護下,一邊休養一邊磨練和隊友演練新戰術的默契,戰績或許會賠上不少,但總是走在一個正確且充滿希望的方向下。然事與願違,Diogu 至少要告假四到六週,大哈身陷犯規毛線球中無法自拔,身為全隊唯一一個能在低位吸引包夾的禁區球員,小歐就算毫無手感也依然必須繼續要球發動攻擊,他所等待的並不是哪一天他的翻身跳投再度神準無比,而是鋒線隊友何時能「穩定」提供火力支援,這穩定二字,說的容易做的難,人才濟濟的溜馬前鋒群可以輪班打卡上工,但禁區就只有小歐一隻,他沒得選,他領的薪水和他所肩負的 Leader 角色也由不得他逃避。本季我們應該是看不到那個重拾 20-10 身手的小歐,但是另一個穩定掌握籃板、不畏碰撞製造對方進攻犯規、禁區最後的屏障,以及傳出更多「助攻」的小歐,將會是新的轉變。

兩翼組這部份,Danny Granger、Mike Dunleavy 和 Shawne Williams 的表現並不能說很穩定,他們都很有才華,進攻天賦很高,但卻都一個共同的缺點,欠缺「自行創造得分機會」的能力,如果 Jamaal Tinsley 傳不出助攻、小歐吸引不了包夾,失去空檔或是對方的防守壓力大一點,這幾位鋒線的投籃命中率就很難看,簡言之就是無法打硬戰,可以是好的團隊系統球員,但要打濫仗就一團亂(就這點而言,離去的 Al Harrington 或 Stephen Jackson 功力確實較高);原本還有一個 Marquis Daniels 可以補上這個缺口,但是他的傷病問題更嚴重,目前是打一休一,近兩戰表現不差,但只能做奇兵用,要談到穩定的貢獻,還是必須由前述三位扛起這擔子。

控球部分,最近歐比王做了一個調度,他把健康狀態的阿丹拿來當替補控球用,有力量有速度的阿丹比起 Travis Diener 來說較不容易被對方打點,且 Diener 的投籃低潮野實在太久了,今天對爵士之戰,歐比王就刻意讓可上場的阿丹多打一些時間,Diener 只有六分鐘,Andre Owens 也只有兩分鐘,成效如何?溜馬贏球,阿丹繳出開季以來第二場得分雙位數,而主控 Tinsley 在大家找回手感的情況下也不用多出手,他傳出了本季最高的 13 次助攻,另外投進了兩顆三分球,近三戰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達到五成。

首週笑呵呵之後,第二、三週溜馬隨即被打回原形,不管對上什麼隊溜馬都有辦法先盛後衰,或是一路衰到底,歐比王教練對於球隊的持續力不佳當然很頭痛,但他也認為此時還不到論定成敗的時候,起碼要給他兩個月,到時候再來看看他的魔法到底有沒有辦法救得了這支球隊,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