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該說,到底我們球迷們在急什麼?現在不過才一個月,Andre Miller 最近表現不好,有些奇奇怪怪的消息喧囂塵上,甚至連拿Andre Miller sign & trade for Varejao 的消息都出現了(而且還是從beat writer David Aldridge 那邊傳出來的),甚至還有國內媒體跟進捕風捉影的報導(根據鄉民線報,VX Sports竟然放話說七六人歡迎大家對Andre Miller下Bid,可是Google News完全查不到,後來發現在NY Daily News這種小報上,導播跟製作人你們這樣誤導觀眾對嗎?)。但是,七六人的制服組,真的這麼急著賣掉手上最熱門的商品嗎?



首先,你想交易,總得有個作戰目標。但是我們交易到底要幹麼,補強嗎?我們洞很多,何必為自己開一個大洞,然後補一個比較小的洞;以 Varejao 這個洞來說啦,雖然我覺得老王的確有可能覺得 Andre Miller 不會願意參加我們的重建,而我們下個球季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如果沒有把他倒掉,我們的確什麼都得不到,但是現在的陣容問題還是很多,包括我們沒有一個穩定的低位進攻點,沒有一個能當大任的2號球員,Varejao 如果擔任替補會是個很稱職的替補,也會是每個成熟的隊伍所需要的,我當然知道,這種Deal很誘惑人。但是我們的不急著現在就補強,明明我們現在還是在孵蛋,明年順利的話還可以再抽一次籤,我們幹麼急著賣?

看看我們隔壁的Super C's吧,他們家的小朋友這麼久,我想安公子一定接到不少的標單,但是他們選的大拍賣時間恰到好處,他們在一個暑假完成了一個可以撼動冠軍的陣容,我們急著嗎?Rebuilt 並不是上街買菜,經過一個攤子就買一樣東西,我們得選擇"最好的時機"做"最好的處理"。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我們的核心球員非常的年輕,我們可能讓他們多磨練一點,再來選擇最是當的方法補強,我們也沒有薪資的壓力,這個球季結束,C-Webb薪資下架之後,我們有的是薪資空間,明年的自由市場無限廣大,我們不需要現在又重新把他填滿。

我當然認為Louis Williams可以是一個先發PG的解決方案,可是老天,他才第三年,第二個完整球季,你到哪裡去找一個讓自己家農場top Prospect跟著聯盟最頂級的控球後衛繼續實習一年的機會,有何不可呢?所以我一直覺得,如果你交易的目地是為了幫Louis Williams清出時間的話,那就跟我之前說得一樣,我prefer讓L-Will至少在這個球季應該要取代Willie Green打先發二號,當然啦,合理的懷疑是老王現在正在刷Willie Green的攻守數據,好讓他的交易價值高一點,我實在看不出來我們的未來有Willie Green的位置。

講到交易價值,又講到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時間點:開季低潮的Andre Miller,現在賣出去只有讓大家搶我們的份,我們有的是時間讓Andre Miller的狀況回穩,我甚至樂觀的認為,一個生涯都這麼穩定的頂級控球後衛,他一定有伴法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回來,他生涯並沒有一直都在很有競爭力的隊伍,而且他的生涯從來沒有因為交易而擺爛過的紀錄,就像是我在之前那篇文章說的一樣,Joe Smith的離隊對於我們的後場球員來說都是一項很巨大的損失,對於兩位Andre的數據都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這個數據跟Miller的身手顯然不Match,也許只是短期的slump,何必要急病亂投醫呢?像是去年Allen Iverson的交易案,這應該是老王生涯洽談交易的代表作,他不急不徐的處理那個交易,他那個交易是奠定現在七六人重建的基礎,從那個時候你就應該知道,老王在沒有薪資空間的壓力之下,他絕對不會輕易妥協的。

不是我覺得Andre Miller "不能交易",也不是Varejao不好,而是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個人認為不適合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