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場之旅的最後一站,溜馬作客勇士,看這兩支球隊交手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隨手記下看轉播時的心情筆記,不是很正式,但總是一些想法。

Pacers Note

 

街頭出身的小汀(Jamaal Tinsley)很喜歡拿球單打對方的控球後衛,但是今天碰到的對手卻讓他很難扛進去,因為 Baron Davis 實在太壯了(沒在怕的啦)。

 

醜臉(Stephen Jackson)和哈寶寶(Al Harrington)一有機會就不斷要球想單吃 Danny Granger,這算是驗收嗎?

 

小鄧(Mike Dunleavy)只要一接到球,馬上就被滿場球迷噓個不停(有這麼大的怨氣嗎?)。

 

Kareem Rush 拉上先發後,上一場負責防守 Steve Nash,這一場銜命看守「小鋼砲」Davis,真是辛苦他了。

 

使用小球戰術後,小鄧從得分後衛轉到小前鋒的位置,但不用擔心他的適應問題,他的投籃沒有問題,仍然是在兩翼(Wing)這個位置執行他的任務。

 

小歐(Jermaine O'Neal)和好朋友們打招呼,連續賞了哈寶寶和醜臉切過年輕鋒線之後的火鍋。

 

久違的「機器戰警」Austin Croshere,他那「直上直下」獨特的三分出手動作還是一樣迷人。

 

小歐跌倒在地上,醜臉走過去「很自然」的拉他一把。

 

雖然小汀本季很會得分,但正宗的 Combo Guard 如何隨心所欲的取分技巧,由 Davis 使來真是輕鬆寫意,泥鰍般的切入、準確的外線、瞬間急停跳投、這種球員,破壞力本身就是他最大的特色,讓他連續出手十次也不奇怪,因為都會進。

 

而且不是只有 Davis 能吸引住眾人的目光,勇士的另一後場 Monta Ellis 如騰雲駕霧般的飛行能力更是令人讚嘆。

 

Travis Diener 的控球、運球、傳球有時很無厘頭,包括他的投籃也是。

 

面對有力量有速度有技巧的勇士後場,Diener 不是他們的對手,Owens 也不是那個答案,小汀頂不贏 Davis,看來只有阿丹(Marquis Daniels)有本事在攻守兩端與對手相抗衡,阿丹有多厲害,對面的老尼教練(Don Nelson)最清楚。

 

勇士的小球戰術不只是小球,是「勁量」小球。

 

歐比王(Jim O'Brien)真的蠻愛「蹲」著看球的。(已經變成他的招牌姿勢了嗎?戰鬥蹲姿!)

 

因為 misMatch 的關係,小歐在低位單打對上 Croshere 信心滿滿,沒有什麼動作不敢做的,就跟以前練球一樣。

 

看到 Croshere、S-Jackson、Harrington 一字排開對上小歐、Granger、Shawne Williams,真的很有溜馬前鋒團傳承的味道耶。

 

溜馬向來守不住速度快的小後衛,而 Ellis 的速度更是超一流的。

 

勇士很敢在快攻中停下來幹三分球,溜馬不敢;而且勇士還真的投的進。

 

Ellis 熱開身手之後衝的更快、飛的更高、灌的更狠。

 

在勇士的球場上,白人如果沒有強壯的身體、高速的機動力和滿出來的拼勁,通常都很難生存,而溜馬一次就有三個(小鄧、莫非(Troy Murphy)、Diener,其中兩位還是勇士送過來的),至於勇士那兩位(Croshere、Biedrins,其中一位還是溜馬送過去的)則以打死不退著稱。

 

相較於勇士的前鋒很會利用身材、腳步、對抗性切入取分,溜馬的前鋒就顯得軟弱許多,Granger 或小鄧的切入還是多以閃躲為主(Rush 還比較硬),未能更刁鑽更油條。怕進攻犯規?這是成長之路一定得面對的關卡啊。

 

同樣都是較耗時的出手動作,Croshere 的三分線瞄籃假動作後切入和莫非如出一徹,但 Croshere 的切入非常靈活,行進間又能適時把球送到有空檔的隊友手中,莫非的慢速切入通常只會以掉球收場。

 

比賽後半,小汀阻擋 Ellis 一次切入碰撞,兩人似打出火氣來面面相覷,那一刻我以為他們倆要親一下了。(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啊 ...)

 

最後關頭,沒能保護下來的防守籃板實在太傷了,但這幾波要命的進攻籃板,也不得不說勇士的球員身體素質實在太棒了,那些高難度的進球,好像也不是全力卡位就能守下來。

 

話說回來,要用籃板決勝負的比賽,竟然沒有 Jeff Foster 上場的份真不可思議。

 

最後一分多鐘,溜馬落後三分,勇士主場大螢幕放起了上個球季溜馬以再見三分球逆轉勇士的精彩短片,那個為溜馬奪下勝利的男人是 S-Jackson,現在穿著勇士球衣。

 

很棒的比賽,很好的對戰組合,兩天後再打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