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腳動手、咆哮叫陣,畢竟只能滿足一時情緒發洩而已。因為,如果沒有決心或能力脫離,或改變現有體制,還是有很多時候,大家必須坐下來談。
 
 1月17日,SBL又召開了一次委員會,出席者有台啤教頭閰家驊、達欣領隊王才翔、裕隆領隊江育誠、米迪亞領隊張榮光、璞園領隊田振駿、台灣大領隊曹先進與顧問何孝齊、裁判長黃朝和。籃協則由平常實際負責活動,忙得不得了的王鎮圻出席。大家一團和氣討論下季賽務。
 
 比賽場地方面,除了台北縣、市之外,仍將維持3~4周賽程外,計畫中,台大體育館也將成為比賽場館。至於轉播權這全球職業運動大命脈,也是本於和氣生財的原則,由緯來和ESPN自行協調,再與SBL的規劃喬在一起。
 
 比較有趣的提議,是球季中將可進行球員交易。這是SBL朝正式職業體制邁進一大步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因為效果與未來發展雖不可知,但出發點應該只是以增加比賽可看、精采度為名,來多搏點話題性而已。
 
 既然現有體制是共識,沒人有翻桌打算,那行銷房考量就很重要了。所以更具突破性的想法,就是將賽制分為上、下半季。
 
 這當然不是什麼創舉或新嚐試。就行銷角度來看,球隊與賽事不多、票房與商品銷售量看起來也就是醬而已。一段時期內,又似乎沒有王建民現象或在國際大賽發光發熱引起全民瘋的可能性。製造話題,總靠社會新聞版或警察局,總不是長遠之計。
 
 配合原則上應該是爾虞我詐、孔明豬頭對決的球員交易,改成新賽制後,可以再多兩段季冠軍資格爭奪過程。其間排名卡位的刺激性,再加上相對應的鬥志、態度、叫陣……每個點都是話題與行銷點。
 
 所以我認為:這應該是極為可行的好構想。
 
By LEO 2008.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