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前陣子最新的明星週灌籃大賽邀請名單所列,魔術隊招牌球星Dwight Howard將要再次參加灌籃大賽,同時,他也是這屆灌籃大賽裡面最高的球員。

 

 

另外參加的球員包括目前在灰狼隊的衛冕冠軍
Gerald Green,灰熊隊的新招牌球星Rudy Gay,以及今年新人裡面的一匹黑馬,暴龍隊的跳跳人Jamario Moon



 

以往的經驗看來,超過六呎十的長人來參加灌籃比賽,通常都不會有太好的名次。上一個拿下灌籃大賽冠軍的長人是Larry Nance,不過那是在1983年發生的事情了。相信年輕的球迷 ( 包括我 ),根本連這個人長什麼樣、是黑的還是白的都搞不清楚。底下兩個連結,僅供參考 :

 

Larry Nance介紹 http://www.nba.com/cavaliers/history/larry_nance.html

數據 http://www.databasebasketball.com/players/playerpage.htm?ilkid=NANCELA01

 

如果還有印象,應該還有人記得當初跳躍力一流的長人Chris Andersen參加灌籃大賽的慘狀吧,想要利用皮球砸地反彈後直接在空中抓球扣進籃框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被人稱做「鳥人」的Andersen卻把整個現場狀況搞得人人都暗叫「Jesus Chris」,因為那個動作整整失敗好幾次,就像當初Nate Robinson一而再、再而三的灌籃嘗試失敗,讓電視前觀眾還以為自己中了某忍者漫畫裡面的「萬X筒寫輪眼」瞳術,跪在地上求他不要再灌了。

 

原因在於,長人的灌籃通常是來至於隊友的傳球。比較少看到有長人能夠從三分線外距離,長驅直入狂扣籃框的動作,或是利用籃板反彈球,直接空中抓球狂塞回籃框這樣樣的狂野動作。這些動作通常都是搖擺人較經常在做。

 

回過來,看看Howard除外的三位對手,都是屬於彈跳力佼佼者的搖擺人。

 

今年較以往不同的地方在於,球迷朋友可以利用SMS簡訊方式或是上NBA.COM來投票,來決定誰才是最後的贏家。相較於以往都是由場邊五位飛人評審來作決定,今年這樣的方式可能比較容易獲得公信力。至於會不會有灌票的疑惑,也許要到比賽當天才可能知道。

 

Howard去年先是一個小車輪飛扣。之後再以接獲Nelson反彈球之後,左手貼貼紙,右手把球塞進
籃框的動作,卻在第一輪被淘汰。這些動作當然都比不上真正飛人的那種感覺,真的是讓人聯想
到某女歌手的成名曲「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
...」。那種抗拒地心引力的表現,讓
人不禁就想舉起10分的滿分牌。

NBA
當局,也針對四位參賽者製作了各自的Top 10 MIX


Gerald Green


Jamario Moon


Rudy Gay


Dwight Howard


礙於去年灌籃的巧思沒能被裁判發覺,Howard一方面神祕的宣告他還有壓箱寶沒有表現出來之外,另一方面,他很肯定的會在事先提醒好裁判要注意的重點。


也許會在鏡頭前表現這招。



另外附上Howard精彩灌籃的集選(from A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