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的 Larry Hughes 和 Drew Gooden 本季以來一直讓持有他們的 FB 玩家很不滿意,Hughes「打一休四」的風格人見人怕,儘管他是一個有爆發力的球員,瘋起來的數據很可觀,但大部分時間他的表現都讓人想灌他幾拳;Gooden 的平均績效雖然和去年相去不遠,但本季穩定性甚差,打擺子的次數太多了,要不是他好歹還有先發可打且有 LBJ 加持,他的數據會更差。

騎士透過三方交易送走這不穩定的雙寶之後,迎來 Ben Wallace、Joe Smith、Wally Szczerbiak 和 Delonte West 這幾個紮實可靠的 Role Player,整體戰力提升,內外攻守都得到充沛的支援。現在禁區四號、五號兩個位置主要是由大班、大Z(Zydrunas Ilgauskas)、Joe Smith 以及傷癒歸隊的 Anderson Varejao 共同扛起,這四人都有先發的實力,可是在騎士這裡卻只能平均分擔兩個 48 分鐘的時間,站在 FB 的角度,四人的績效應該會被均分,大Z和大班或許會聯手先發(因為薪資太高,不先發?浪費啊),但這不一定是最好的搭配方式,或許讓大Z和大班主攻中鋒,Varejao 和 Joe 輪流打大前鋒的輪替方式對騎士的團隊分工較好。

 

不過現階段只要球員個個健康無虞,騎士總教練 Mike Brown 應該還是會以大Z和大班擔任先發組(兩人屬性剛好是一攻一守),進攻型的 Joe 和籃板型的 Varejao 則是場上狀況機動支援。持有大Z的 FB 玩家不用擔心他的績效,持有大班的玩家可以期待他轉隊之後能找回過去全能防守球員的氣勢,有傷在身的 Joe 在有適度的時間控制下應該可以提供高品質的績效,大約十分五籃板吧;至於 Varejao 不管偶爾先發或專職替補,拿個八分八籃板可期待。當然,以上都是樂觀評估,要悲觀的角度的話,送你一張 DNP-CD 好了。

 

這個交易讓 LBJ 得到一群有高度、有厚度、有經驗、有技巧的禁區大漢們,騎士也擁有了衝擊東區冠軍的內線戰力,不過反過來說,擁有更好的隊友,團隊分工更完善之後,LBJ 就不用再一人分飾多角,換言之就是他的 FB 全能指數將會開始下降(籃板降低、助攻減少,如果新隊友們真的很優秀的話 ...)。

 

射手 Szczerbiak 的外線能力絕對比 Hughes 出色,他和 Damon Jones 可以盡情砍外線,反正有一群長人會幫忙撿子彈,真的得不了分的時候 LBJ 會一人搞定,當騎士的射手就是要好好把握空檔就對了,在 Daniel Gibson 因傷缺陣之後,Szczerbiak 和 Jones 會有更多開火權。

 

至於取代原來 Hughes 先發的年輕控衛 Delonte West,現在各大 FB 聯盟的 FA 市場上一定找不到他的人影了,這小子是個人才,培養他絕對比期待 Hughes 要划算,早在塞爾提克他就已展露他的天份,是個具有全能身手的優質控球,外線或許是他的罩門,但不要緊,騎士不需要他得太多分,請多注意他的籃板、助攻、抄截,他在這支球隊的定位可能會和在塞爾提克的 Rajon Rondo 類似,投資他不會虧的啦。

 

公牛方面,交易過後現在後場人手多到滿出來,Kirk Hinrich、Thabo Sefolosha、Ben Gordon、Hughes 都是可以先發的料,另一個替補控衛 Chris Duhon 其實也不差,而就算 Bench Gordon 專職板凳,剩下一個半左右的上場時間也不夠其餘四個人分(難道你會讓 Hinrich 去打板凳?),公牛總教練現在應該陷入天人交戰,不如除了 Hinrich 和 Gordon 之外,其他人賽前再抽一張比大排上場順位好了。一、二號位置如此擁擠,三號位置也不遑多讓,Luol Deng 和 Andres Nocioni 都是極渴望舞台大顯身手的上升股,沒有人想跑的比別人慢,公牛現在整個鋒衛輪替陣容大塞車,而且最大的問題是 ... 球只有一顆啊!科科。XD

 

禁區的人力配置還比較好解決,Tyrus Thomas 和 Joakim Noah 會有一個美好的下半季可以全力練兵,新來的 Gooden 也不用擔心沒球打,他的經驗在兩個菜鳥之上,回復到十二分八籃板應該沒問題。

 

最後是超音速,這支球隊現在擺明了做球給 Kevin Durant 打,他願意的話場場可以出手 30 次也沒關係,只是命中率應該會很感冒,Durant 的可塑性很高,但也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目前除得分之外,看不出他在哪一方面有過人的才能或主宰力,一切尚待粹練;除了他之外,Chris Wilcox 本季沒有打出預期至少 18-8 的績效,反而是 Nick Collison 不斷創下 Double-Double 逐步站穩自己的腳步,在 Kurt Thomas 也被送走之後,這位白人中前鋒可望在下半季剩下不多的時間打出個人生涯新高;鋒衛部分,包括 Jeff Green、Damien Wilkins、Mickael Gelabale 在內的年輕球員是個個有機會,但人人沒把握,倒是控球後衛 Earl Watson 把握機會,已經連續打出幾場好球,只要他不受傷(或是感冒啥的),這支球隊的球都會在他手上(畢竟是控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