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就最近的比賽大概聊一下。

目前東區前四的狀態非常篤定,在比賽剩下不多的情況下,Celtics、Pistons、Magic、Cavs的種子順序大概不會變。這表示對活塞而言,東區最難纏的兩支球隊,最快最快要等到東區冠軍賽才會碰到了。

這樣說並不是要貶低魔術的實力,只是跟上面兩支球隊比較起來,我還真的比較希望碰到魔術。波士頓就不用多說了,騎士的King James應該沒有球隊想要碰到吧?一不小心就會被弄爆,想想去年東區冠軍賽的第五戰吧。(淚...............)

魔術並沒有活塞最怕的切入高手,雖然神獸的禁區威力極大,但在今年的比賽中,也證明了活塞的防線能相當程度的控制他的威力。

至於要怎樣突破波士頓的超強防線,或是怎樣防堵大帝予取予求,這些東西等到之後再擔心囉。當然,這是說如果活塞可以打到東區冠軍賽。季後賽第一輪、第二輪,也不會讓活塞輕易的出線。

最近球隊的狀態其實有點不理想。雖然說在這個時間點上,往前追不到波士頓,往後也不可能被奧蘭多追上,要球員還是拿出百分之百的心力去打球,有點困難。但目前我們表現出來的,並不是一支冠軍球隊該有的態度。

奪冠那年,種子序也是早早確定;但活塞的表現有這麼不振嗎?同樣都是早早確定東區第二種子,但兩支不同時期的活塞,展現出來的飢渴、鬥志、防守態度完全不一樣。雖然說少了Hamilton的確有差,但跟太陽的比賽,激戰的延長賽才靠裁判幾個問題很大的吹判勝出;碰到主將全部進廠保養的熱火,打到第三節才靠替補球員的發揮奠定勝基。這些情況,對於向來運作順暢,態度良好的活塞來說,其實並不多見。筆者並不是說活塞很強,所向無敵;只是就這兩場的內容來看,其實不理想。

最簡單的說法,當然就是直接把責任推給教練;因為教練帶不動活塞這些奪冠的老班底,所以才會讓先發打起來有氣無力,尤其是Rasheed,一副就是:「等到老子想打的時候自然會打。」但全部推給教練並不公平。經驗老到的球員有自己調整的方是沒錯,但是教練的功用就是能提供球員一些調整上的目標和方向。如果球員不理會教練,筆者是會佔在教練這邊的。畢竟球員面對的只有自己,教練卻必須帶動全隊啊!

球隊的高低起伏本來就很正常,任何球迷要求支持的球隊百戰百勝都是不切實際的;但是同樣是輸球,展現出來的內容是截然不同。想要磨練新人,所以在決勝期讓新兵上場,最後敗北,是輸球;先發如同遊魂,板凳上來拉分數,先發再把分數敗光,是輸球;同樣在戰績表上面的一場敗戰,但是意義差很多。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體能上的問題。Maxiell、Amir今年上場時間都比之前大增,體能上的低潮是可以預期的。外電也有提到,Maxiell自己有說,目前的體能並不是最佳狀態。Stuckey、Afflalo都是新人,第一次經歷這種舟車勞頓的漫長賽季。今年改打先發的Dice,上場時間已經超過去年加季後賽的總合。去年暑假加班打美國隊的Prince、Billups雖然上場時間下滑,但是體力的問題也是教練團要觀察的重點。去年季後賽會被逆轉,跟Billups、Prince投籃手感不佳脫不了關係。

Hamilton的屁股,Rasheed的腳踝,Ratliff才剛從受傷的夢魘中驚醒,這主力的身體狀態都是調整的首要之務。除了Prince外,活塞其他的主力球員都已不算年輕,連續幾年加班季後賽,會不會加速球員身體的消耗?

照目前的情勢看來,活塞第一輪的對手還不太明朗。要說針對哪一支球隊做調整,都有點太早。在進入季後賽之前,還有兩場對上騎士,一場對上暴龍的比賽,這三場比賽才是觀察的重點。尤其是兩場面對騎士的比賽,可以說是季後賽的前哨戰。

差不多該收心上路囉,不然到時候心態調整不回來,季後賽可就麻煩大了。

話說跟西區大概得到最後一天才知道種子序相比起來,東區的煙硝味差真多。西區現在的狀況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血流成河。明年Oden傷癒復出,又要多一隊了。現在擔心這似乎有點太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