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系列賽我只看了一點點,本來秉持著:看多少球說多少話的心態;但看到第三戰數據,慘敗二十分,外加二十三次失誤,就知道球隊可能有一些問題存在了。

從支持活塞以來,印象中活塞沒有哪次在系列戰平手的時候,打得如此荒腔走板。失誤二十三次?大敗二十分?沒錯,活塞並不是一支沒有缺點,所向無敵的球隊;活塞有缺點,也有罩門。但是打成這樣?我無意貶低七六人的實力,事實上,我很尊敬他們的鬥志和拼勁。但說真的,系列賽會走到這樣,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還好我不是專家,然後我也沒有戴眼鏡,所以不用找碎片。

在季後賽開打前,我心中還在想,活塞季後賽的關鍵應該是Rasheed。因為其他四個先發球員太穩了,穩到讓人覺得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失常?表現不佳?抱歉,那是Rasheed專有的權力。打成這樣,如果說硬要找人來擔責任,那這個人不會是教練Saunders,而是去年剛剛完成續約的主控,Billups。

找戰犯不是一件好事情,但如果真要挑,除了Billups,還真的想不出第二個人。

去年被騎士淘汰,除了球隊的態度之外,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Billups冰冷的手感。如果球隊中最不會失常的球員表現異常,那這個球隊就真的很危險。

活塞陣中穩定性最高的是誰?就是主控Billups。

在各種控球後衛的Matchup當中,Billups最不擅長的,就是身材厚實的防守球員。Billups並不以速度見長,而在活塞陣中,要追刁鑽的小後衛,通常會交給Hamilton。反而是有高度有厚度的後衛,會讓Billups陷入泥淖裡面。打蛇打七寸,要破壞活塞的穩定性,找Billups就對了

Andre Miller身材厚實沒錯,他的身高也和Billups相仿;他也是有經驗的老球員了。但他和七六人的團隊防守有強悍到這種地步?

第四戰的表現會是指標。如果Billups持續這樣不振,那活塞在第一輪或許有可能利用實力、經驗上的差距過關,但是第二輪以後,就兇多吉少了。

這個時候怪教練是沒有用的。要你是教練,你會因為狀態不好,就把王牌控球冰凍起來嗎?要是我,我不敢這樣做。

第四戰馬上就要來了,這場比賽,活塞不但要贏,還要贏得漂亮才行。面對信心打起來的七六人,又是在客場作戰,活塞能找回以往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氣概嗎?

逆境不是沒有過,事實上,活塞從來就是在逆境中掙扎。奪冠那年,主場二連勝後,三連敗給籃網,包括第五戰主場三度延長賽後還是失手,但最後還是爬了回來。東區冠軍賽,零比一落後溜馬,第二戰最後讀秒階段還落後,眼看就要買單,是靠著小王子送給Reggie Miller的漂亮大火鍋,球隊才起死回生。冠軍賽前更是徹底得被看扁,但硬是用自己的身手討了回來。

如果說球隊沒辦法突破逆境,那如何拿下十六場季後賽勝利,笑著親吻冠軍獎杯?

過去兩年活塞在東區輸的對手,都是前一年激戰到第七場才分出勝負的老相好。2005年東區冠軍賽,活塞四比三險勝熱火;隔年在東區冠軍賽被熱火四比二淘汰。2006年第二輪四比三險勝皇上和他的御林軍,隔年被皇上給幹爆。

去年活塞跟七六人可沒有交手啊!= =

都打成這樣了,其實第四戰沒啥好說的,就是給他用力拼下去就對了。也不用想甚麼對策,活塞要做的,就是徹底專注在球場上,就像以往一樣,貫徹四十八分鐘的比賽,不因為對手不是馬刺、塞爾蒂克就鬆懈。

一支想要拿冠軍的球隊是沒有藉口的。雖然今年活塞練兵練很大,但是目標還是冠軍啊!要拿冠軍,要有氣魄,更要有那個能力。一比二落後了,剩下的就是放下身段,用underdog的態度去比賽吧。

如果這樣還不能讓球隊醒悟,那真的該做些改變了。

該做些甚麼改變?

ㄜ,等到真的要討論的時候再說吧。現在要緊的是眼前的系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