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9,波士頓塞爾提克贏了底特律活塞九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 Tayshaun Prince 最後投進底線三分球,把落後 12 分的差距縮短成 9 分結束比賽,心中想到的第一個念頭是,啊那些運彩壓塞爾提克贏 11-15 分的人應該恨死了吧。XD 
好吧,那個恨 Prince 的人不是我,我還沒有買過運彩,也不是這兩隊的死忠球迷,所以可以很輕鬆的看待這場勝負。

Kevin Garnett 和 Paul Pierce 這一場的狀態好到不行,在聯盟中要在一隊同時找到可以分別抗衡這兩人的球員幾乎沒有,更何況是要面對「合體」的 GP 連線,Garnett 在外圍投進不知多少記 Pierce 切入吸引包夾後外傳的空檔球,那些投籃的難度其實都不高,是很平常的中距離跳投,但 Garnett 通通穩定的吃下來,這是季後賽,這是關鍵的東區冠軍賽,不要花俏,只要勝利,全能的 Garnett 能做很多事,但此刻的他只想牢牢把握住每一個得分機會,其餘不重要。

看 Garnett 和 Rasheed Wallace 對決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兩人的球技純熟度都已不需多言,雙方其實都守不住對方,勝負得看臨場手感和裁判的尺度而定(一對一防守時的細部動作),今天的 Garnett 表現幾近完美,Sheed 除了下半場兩次高舉高打漂亮得分之外,其餘多半沒帶準心出來。

禁區的另一端,則看 Antonio McDyess 和 Kendrick Perkins 稱職扮演好 Role Player 的角色,Perkins 的籃板球和拼勁,McDyess 準確的中距離和防守籃板,都是球隊最可靠的輔助能源。不過在內線替補方面,綠衫軍稍微優於活塞,P.J. Brown 和 Leon Powe 一老一少提供充沛的防守能量與經驗,讓 Garnett 能夠稍作喘息,活塞的 Jason Maxiell 和 Theo Ratliff 雖然也不差,也有不錯的數據貢獻,但在經驗以及板凳第二隊上場時所展現的防守張力,就不及塞爾提克了。

Garnett 拿下全場兩隊最高的 26 分,但串起全隊的靈魂人物是 Pierce,人高手長的 Prince 其實防守的不差,但 Pierce 靈活的腳步更勝一籌,時而運用隊友擋切,時而俐落轉身直入籃下,幾次超高難度的後仰跳投命中也讓人除了讚嘆之外不知該作何反應;越到關鍵時刻,Pierce 甚至直接挑起控球的責任,從後場到前場,塞爾提克不想失去任何一次攻擊機會,綠衫軍想贏球的渴望表露無疑。

也因為有冷靜、執著的兩個主將 Pierce 和 Garnett,包括 Ray Allen 這位第三得分手在內的其餘副將,可以專心執行自己的任務,不需要有壓力,該出手就出手,Rajon Rondo 和 Eddie House 果決的砍進塞爾提克全場唯二的兩顆三分球,配額有點少,但這兩次進球的時機卻都非常重要,在 GAP 優異的「節奏」控制下,綠衫軍諸將每個人打起來球都精神百倍,考試都考一百分了。

Ray-Gun 只得到九分,沒有關係,被他緊緊咬著的 Richard Hamilton 只得到 15 分(投 13 中 5);Chauncey Billups 似乎尚未完全康復,很多動作有所保留,他也只進帳九分,雖然替補的 Rodney Stuckey 稱職的砍下九分,但綠衫軍這邊 Rondo 一個人 11 分 7 助攻 5 抄截的貢獻,就把活塞原本在 PG 這個點所具有的優勢吃掉了,活塞若無法在 GAP 之外找到強力突破點,就很難一口氣剪破塞爾提克這張巨大的網。

東區最強的兩支球隊交手,這會是一場「節奏」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