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舉行了選秀抽籤,結果蠻發人深省的。
 
順序依次為:
 
 狀 元:公牛(例行賽戰績:33W49L
 榜 眼:熱火(例行賽戰績:15W67L
 探 花:灰狼(例行賽戰績:22W60L
 第四位:超音速(例行賽戰績:20W62L
 第五位:灰熊(例行賽戰績:22W60L
 第六位:尼克(例行賽戰績:23W59L
 第七位:快艇(例行賽戰績:23W59L
 第八位:公鹿(例行賽戰績:26W56L
 第九位:山貓(例行賽戰績:32W50L
 第十位:籃網(例行賽戰績:34W48L
 
目前檯面上最可能的狀元人選,是萊利(Pat Riley)心愛的堪薩斯州大(Kansas State)前鋒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和曼菲斯大學(Memphis)後衛羅斯(Derrick Rose)。不過發人深思的地方還在於:
 
大家都冤枉熱火了──他們純粹只是不得已。什麼叫為狀元籤而擺爛?這種程度的機率,沒什麼把握性可言啊!不過,起碼也中了榜眼,不枉球迷們辛苦一場。
 
我是沒有算,不過據說尼克抽中狀元的機率有7.6%、前三順位機率為25.5%……那麼,史騰(Davie Stern)宣稱2009年尼克必成東部勁旅的宣言,要奠基在哪兒呢?日前有不少太陽將士對迪安東尼(Mike D'Antoni)依依不捨(我認為是發自真心的)。難道這位尼克新統帥正在動舊部腦筋的傳言有可能實現?
 
又據說公牛中狀元的機率只有1.7%……所以,誰說運動彩券買不得呢?
 
附帶介紹一下感覺上有些複雜的選秀規則──在我印象裡,是這樣子的:
 
選秀是NBA球隊引進新球員最重要的管道。每年六月底,選秀大會都會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盛大舉行。
 
選秀共分兩輪,各30個順位。首輪(1~30)裡,1~14順位屬於未進入季後賽的14支球隊。先抽籤決定前3順位屬誰後,再依成績依序排定4~14順位。至於15~30順位,則是由進入季後賽的前16強,依例行賽的戰績,倒過來排。至於第二輪(31~60順位),則是由全體球隊,照球隊例行賽戰成績,倒過來排。
 
好像從明年開始,須年滿20歲,才能參加選秀。
 
By LEO 2008.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