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湖人在盤口上讓了馬刺6.5分,所以當第三節卯起來落後達20分時,我心裡只有一種想法:
  
 
 看起來,又是一場柯比(Kobe Bryant)隨心所欲掌控全局的比賽。同時,因為以前提過,馬刺和這類型球隊對戰時,能拿90分左右就算可以了,所以也可以將攻擊火力過大的落差,用「手氣循環論」來解釋。不過呢,照例我是有些獨到卻不精闢的看法。因為暫時還貼不上來,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參考一下這篇《禪師的陷阱》
 
 總之呢,柯比表示他其實在上半場也一直嘗試著將比賽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是沒有成功。別相信他!從他賽前所說的:包溫(Bruce Bowen)將會比較輕鬆,即證明這極有可能是柯比與禪師(Phil Jackson)早就密謀好的──一種可以帶來無限想像的心理戰。
 
 我之所以有「死定了」的感覺,是因為以馬刺的節奏,即使湖人戰略成功,算一算,要追上20分然後再倒贏7分,千難萬難啊!其實最後也不是沒有機會,只不過少進了關鍵一球,然後時間與分數剛好又不足以讓多一些犯規戰術上演而已。
 
 成敗論英雄,禪師當然可以說他對了!但我仍要賭氣說一聲:福氣啦!就這樣玩出了一個大洞,補呀補的,補不了我的荷包。嗯!湖人玩掉了我的勝利。還虧我篤信他們戰力指標領先馬刺7分呢!好恨哪!當然,我們這種出發點不純正的支持者,他們是不會鳥的。但湖人自己保重吧!別玩太過火了;馬刺不會天天這麼衰;湖人也沒天天過年的道理。
 
 噯!其實這個還好;更恨的事兒還有。話說本月份最重要的賽事,該算是曼聯和切爾西之戰了吧!硬撐著看到延長賽,然後……最後的印象是空酒瓶映照著窗外的晨曦,最刺激的最後決勝,沒看到……
 
就戰論戰,湖人成功制約了帕克(Tony Parker)與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的禁區得分──延伸意義是將這兩位悍將與馬刺團體切割開。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自非善與之輩,期待他在下一戰中,直接針對這點來回擊。
 
By LEO 2008.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