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馬刺今天是輸了啦!不過普遍的想法是:平平在以0:2落後時,馬刺就比太陽來得讓人覺得還有希望。
 
 而湖人與馬刺的系列也不必多談了啦!這系列總和分的盤口,始終釘在192分;但基本盤的合理期待值,卻始終沒能超過188.5~189分。當實戰長期大致上符合這計算時,以前說過的那些可能性,很大程度上可信以為真;這也不再贅述了。
 
 記得在檯面上還全無風聲時,本系列第一篇裡提到:「目前似乎首當其衝的,是迪安東尼(Mike D'Antoni)。」然而,我並沒想到,真的這樣說走就走。
 
迪安東尼當然也是有公開說法的。對與科爾(Steve Kerr)之間的不和呢,是點到為止的。重點是:太陽的失利,怪罪任何人都不公平,因為「那是一個謎」(That's a mystery);但衡量諸般因素後,「我走了,對任何人都好」。
 
這間接證實了我們在本系列(一)裡的觀察:沙佛(Robert Sarver)早就與科爾合謀了太陽的未來,而迪安東尼該也看透了自己在藍圖裡再無容身之處了吧!
 
 我倒是說過:雖然喜愛迪安東尼的球隊不只尼克而已,但他想去尼克啦!這也沒什麼希罕啦!幾個月前在雜誌上寫了一篇尼克的文章,結果遭到讀者嚴正抗議;認為何必浪費篇幅寫這種大爛隊。然而,過兩天我會貼那篇文章出來:尼克,始終有股誘惑人的魔力啦!那麼多爭取這職位的人中箭落馬,迪安東尼能入選;福氣啦!
 
不必迪安東尼提醒,任何太陽迷當時也該看出首戰無厘頭失利的影響。他說:「首戰我們本該取勝!我們竭盡全力。我該負全責……或許我有妄想症──可能從那時起,人們已決定要趕我走。」
 
我想起俠客(Shaquille O’Neal)與奈許(Steve Nash)這兩位樂天派MVP,賽後反常垂頭喪氣的樣子。在那任何教頭都起碼該做些埋怨一下裁判等什麼什麼動作來振作士氣時,迪安東尼好像沒什麼好動作。後來他說:「講真的,在和馬刺的系列戰跳球時開始,我就預感我將結束在鳳凰城執教的日子。」
 
那……你走吧──對任何人都好。
 
 其實馬刺還沒輸(讓了4.5分的馬刺,戰力指標其實是領先3分的;這是很PK的啦),這篇文章就已經寫好準備貼出來了。不是我看衰他們。而是:球是可以分開上、下半場來下注的;我不做用來決定的判斷都不成。上半場分數流動的那種模式,通常是下半場續走湖人的指標;那就代表湖人勝算高了!但如果馬刺逆襲了呢?當然有可能啦!怎麼因應呢?咦?不就是改改文章就好了嗎?

 當然啦!看到最後馬刺的大追擊;想起幾天前說的:湖人某些球員處理球的不成熟,有時候無厘頭的程度,或許也不下於太陽啊!
 
By LEO 2008.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