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第四週對上前三週全勝,聯盟排名第一的 Crazy_Coach,初步評估我沒有取勝的可能,原因在於我的三大主力 LeBron James、Andris Biedrins 和 Shaquille O'Neal 這週皆只有三場出賽,而傷兵 Kevin Martin 雖然聽說要歸隊了,但事後證明是煙霧彈,如此狀況對照完全沒有傷兵且近況甚好的 Crazy_Coach,我不敢嗆聲是很合理的預測吧。

但雖然如此,該拼的項目還是要拼一下,考慮到我以 LBJ 為核心建構的六大強項(FG%, PTS, REB, AST, ST, BLK),前三週打下來最不穩定的是 FG% 和 AST,二選一,那本週就來衝一下 AST 吧,選定了補強方向後,我這週所有 FA 調度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助攻」。

於是一連串的各隊二線三線 PG or SG 相繼被我抓來試用,爵士的 Ronnie Price 其實還不錯用,兩場貢獻 12 次助攻非常優秀;臨時補進的 Boris Diaw 也發揮他控球前鋒的作用,一場傳出四次助攻還順便以高命中率攻下十分,我很想繼續留用他,但後來我的傷兵 Charlie Villanueva 突然歸隊,兩個前鋒互相卡位之下,Diaw 本週剩下的場次完全用不到,因而我只能割愛,繼續尋找下一個助攻工具人,此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的 FA 空位多了一個,那就是我再也受不了 Louis Williams 的低迷了,11/21 七六人對快艇之戰,他竟然抱了鴨蛋回來,不能得分的他對我再也沒有用處,於是在這週的最後兩天前,我決定把他丟了,到這裡我的 SG 位置也正式宣告開天窗,正選的小馬丁還在傷兵名單中,選秀時選來的 Rashad McCants 和 Louis Williams 都令人大失所望,那我未來的 SG 怎麼辦?不知道,繼續撿一個算一個吧。

以上比較廢話的這段是針對我這週用了六次 Moves 的解釋,使用一個位置衝 AST 是本來就預定的打算,但應該用不到三次 Moves,臨時把 Louis Williams 幹掉致使我最後兩天連續換了 Keyon Dooling、Sergio Rodriguez、Thabo Sefolosha,但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 SG 答案,用掉這麼多的 Moves 也非我所願,如果選來的球員夠好,誰願意整天在 FA 海中浮沈呢?

本週最後一天前收到小歐受傷的消息,臨時抓進 Jamario Moon 預計他應該會有爆發性的回溫表現,但我又錯了,第一他不能打 SG,第二他下週的賽程全部都衝到,我留著他完全用不到,所以最後又放生了。

最後這些傭兵團總共傳出 23 次助攻,我的平均助攻大概在 80-90 之間,加上這批雜魚的努力,使我這週助攻以 101:90 險勝 Crazy_Coach,賽前策略算是有達到,但付出的代價不小啊。

本聯盟討論串:
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thread/206050.aspx

Team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Score
yushi 0.5 0.752 14 501 231 101 43 28 67 5
Crazy_Coach 0.462 0.795 26 441 190 90 21 30 63 4

另外五個項目則沒有意外的都在水準之上,我沒有騙人喔,算給你聽,籃板球 231 和抄截 43 是聯盟第一,投籃命中率五成和得分 501 分是聯盟第二,火鍋 28 個是聯盟第三,這樣的強項鞏固算是防守的很堅強了吧,但偏偏 Crazy_Coach 的火鍋多我兩個,他是聯盟第二,這是拜超人般的 Dwyane Wade 所賜,他實在太猛了,單週封下 10 鍋!硬是扳倒我的禁區三大天王。

其實 Crazy_Coach 的整體成績也在聯盟平均之上,只是這麼巧,姚明缺賽一場,Jamal Crawford 遭逢交易數據貢獻幾近於零,而 Carmelo Anthony 和 Wilson Chandler 又鬼打牆幾次,因此 FG% 和 PTS 的破壞力便下降了。好巧不巧我低迷好幾週的 Antawn Jamison 就選在這週回穩到他 20-10 的水準;期待已久的 Greg Oden 也在板凳上穩定貢獻他的雙十數據,LBJ 力拼 Wade 還有點落屈下風咧,但他的罰球居然又超過八成了!就這樣一來一往,我發揮了原本這陣容七八成的實力,又碰到 Crazy_Coach 突遭巨變(受交易影響),這才得以逆轉先前預估會落敗的宣言。承讓承讓啊。

但話說回來,我還是只贏一分而已啊!五比四,這已經是我第四週這樣的結果了耶,給首週交手的 Polimayan,誰說「平均先生」換人了?你看還不是我!籃板暴力有屁用,抄截連拿兩週第一有屁用,現在還不是只有第八名,不上不下,跟我家不期不待那隻溜馬一樣。唉唉唉。

最後回應一下 Crazy_Coach 的 Review,您的觀察入微,我的陣容主幹雖然夠強,但破洞很明顯,尚需尋找適合的拼圖調理,小馬丁也不一定是最適合我的隊形的那個 SG 答案,此問題尚待交易或哪天運氣好從 FA 找到仙丹大補。

喔對了,這週還有失誤這項差距極小,其實我最後一天早上有發現你臨時把兩個球員調到板凳去,但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我來不及也把球員踢下去,只好眼睜睜看著失誤讓出去。T_T

回到第五週的賽前預測,等等,怎麼搞的,我又得對上目前的聯盟第一名 Chas!有沒有連續兩週都得挑戰冠軍賽程那麼坎坷的八卦啊!Chas 的陣容長槍短砲兼具,有 KG、David Wset、Sheed、大 Z 這樣的優質長人陣,也有 T.J. Ford、Chris Duhon 這樣的助攻好手,鋒衛則以 Kevin Durant 掛帥,兩個正夯的新人 Eric Gordon、Mario Chalmers 為輔,你看看你看看,這麼齊全是要怎麼打啦,喔!都忘了還有新加盟的 Al Harrington 咧,剛好和 Crazy_Coach 手中的 Crawford 互為交換對象,可是為什麼要由我來當檢視這兩個球員的試金石呢?我怎麼這麼命苦。/_\
 
經過三天交手,我以 3:5 落後,而且有兩個項目已經直接送分了凹嗚!這個現象值得我好好檢討,我不能持續放任那兩分爛到谷底,雖然說我本來就是這樣打造這支球隊的,但一旦定型,以後我永遠都是從零比二開始對戰,這樣永遠也突破不了平均先生的命運啊。

我本週的戰力,可能關鍵會在 Andray Blatche 和 Daniel Gibson 這兩個副將身上,就請 Jamison 和 LBJ 好好照顧小老弟一下,帶著他們殺進殺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