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籃網:筱麗

 看來,本周的運勢,除了像今天山貓那種超級明牌外(和Jordan百忙之中又來到場邊觀戰了沒關係),好像是好不起來了。而且,就算想盲目找個過關率高的球隊來依傍,像今天的魔術,事實證明:那5成多的過關率也不太靠得住。那麼,反方向思考,找個衰到極點的球隊來反下吧!

 從這角度來看,巫師很亮眼啊!開季迄今打了14場比賽,實戰只贏了2場,盤口上也只過關了2場;算來勝率與ATS都只有0.142。

 本季之前的交戰情況,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就這兩隊而言,參考價值不大。而本季巫師的開幕戰,對手就是籃網。明天籃網在主場讓了5.5分,而當時巫師也是讓了5.5分,結果實戰被倒灌了10分(85:95)。

 籃網還是處於「威」狀態中;近9戰,除了對上騎士與湖人外,全都贏球兼過關。近兩戰威震爵士與太陽主場,更是傑作。雖然上一戰對太陽,贏球與過關,其實該歸功於太陽教練團打從人員調度起的自取滅亡,但籃網的近況的確是優的。而不「玩」球的球迷,也可由此想想:就球團經營長期性與球隊特性而言,小牛真的需要弄出Kidd交易案嗎?不甘寂寞,有時就會賠錢賺吆喝啊!

 但不管怎麼說,本戰籃網讓5.5分這盤口,「牌」並沒有今天山貓那樣「明」的原因,是因為巫師自從教練行情,海K勇士24分後,雖然近2戰依舊輸球帶輸錢,但一陣子以來,已有了「愈輸愈少」的趨勢。為什麼呢?各位可以去看滿滿是的專業球評講法;直到能想出ATS上的理由前,我都沒有興趣。

 實際上,讓1.5分、5.5分、7.5分,就開盤哲學而言,都有其特殊意義。以本戰而言,籃網讓5.5分,下巫師?實際上變數並不比溜馬受讓湖人8.5分小;下籃網?又會有許多視盤口變化如同玩六合彩看版路,或相信比賽實則受操控的朋友認為是「誘盤」。說到底,依個人經驗,這5.5分,盤口雖然不是沒算過,但極可能也是在驚疑未定的情況下捉個大概而已。而且我相信不只運動彩券而已,全世界盤口應該都開得早──因為並沒有特殊資訊要掌控;就實戰基本盤而言,想再久,想到頭殼破洞也沒有用。

 巫師,其實隱隱約約露出「觸底反彈股」的味道。不過,雖然我喜歡在「趨勢」明顯之前,就先賭一隻球隊,短、中、長期不等固定「投資」,但巫師目前的態勢,尚不足引動我的殺機。所以本戰……先籃網看看。

 打個譬喻來說吧:「筱麗」,是個最近常在我身邊遊走的女生。有很多女生名字裡有個「筱」字,那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初生的嫩筍。所以「筱麗」也就是「小麗」啦!回想起一年前,我在我的小農場裡試種據說發芽期極長的新品種大白菜。大約在喝醉15次左右的時間後,終於見到滿圃新綠。又過了大約一星期才發現:大約總有五分之一,是雜草……現階段的巫師,還很「筱」,也還沒充足證據讓我賭他們會「麗」起來。不過呢,有從土裡冒出玩意兒來,對球隊而言,總是個好現象。

 但這也適足以說明只要出發點不同,對比賽就有不同的解讀。像Arenas能否及早回歸?我就沒有興趣。因為他如回歸而又能起大作用,那盤口也勢必如實反映,對此道中的我與諸君,都半點實際好處也沒有。

快艇@小牛:罔腰

 既然要走反下風,那依照我「一不作愛,二不休妻」的哲學,當然就可以做得超過點。好像在哪個科普節目裡聽過這句話:值得做的事,就值得做得超過。

 巫師,是過關能力排行榜倒數第1名,快艇呢,是倒數第2名。只不過,巫師上一季的ATS還排在全聯盟第6名呢!而快艇……正是上一季的ATS爐主;也算是始終如一吧!

 還記得我總是在提醒著的嗎?別太用實戰競爭力去分析球隊──因為那不是職業球團生存的惟一目的;頂多只能說是手段之一。快艇存在的目的,就算不是從別人繳的豪華稅分錢,也是提供買不起或買不到湖人球票的朋友,也能享受那氣氛的管道。這就……也能賺錢了。而實在來說,快艇的競爭力,要看房地產的景氣來決定啊!當然這扯得就遠了。

 本季的快艇,雖說本季開打迄今實戰上也僅贏過3場而已,但出乎意料之外的,在主場通常能展現出相當強大的競爭力(或該說是掙扎的能力)。而客場呢?卻要再說再研究了。其實快艇本季只打過5場客場,誠然曾海K雷霆20分,但輸掉的其他4場,除了以1分飲恨於ATS目前排名第26名的七六人外,遇上爵士、湖人、籃網這些目前戰力等於或超過小牛的球隊,平均要輸上個19分。相形之下,明天小牛讓的那8.5分,看起來就沒那麼巨大。當然啦!我不會把從上季季中到現在,所有對小牛憂心忡忡的看法就醬吞下去,只不過,不管實戰快艇手氣如何,本戰賽前選擇小牛,有相對合理的正當性。

 還是又聯想到女生了──啊!不管什麼事,我都會聯想到女生的……「罔腰」,是我的青梅竹馬,後來跟有錢人跑了。不過近來聽說,那有錢人倒了……

 我相信有錢人本身是幸福的──那些童話裡富人羨慕貧窮鄰居的故事,其實是講心酸的;也或許含有不讓窮人趕緊湼槃的心理治療作用。只不過,這時代,有錢要變沒錢,不需要三代;常常就是現世報的隨身變。這姑且不論,就算有錢人是幸福的,跟在有錢人身邊,卻未必幸福。我對有錢賺就好的快艇,看法一向都是如此。

後記:啊!今天廣被看好的,似乎只有金塊和拓荒者打得不錯。噎!連湖人都竟然輸球了!嗚!這是什麼日子啊?不過,巫師的「趨勢」,倒真應該好好觀察了。但是,今天惟一能帶給我寬解的機會,就是快艇姑且不論Randolph被Kidd弄走的那個球,Davis最後能2分出手就好而且命中,看小牛能不能在延長賽裡過關。嗯!小牛最後逆襲的確打得不錯啊!但為什麼之前玩成那樣?故意的嗎?



By LEO 2008.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