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終於擺脫『NBA腦殘總管』的頭銜。

Because...He is the timberwolves's Head coach Now!

開季打出糟糕成績的灰狼隊,終於在12月6日主場大敗同為魚腩球隊快艇後,老闆泰勒(Glen Taylor)終於下定決心砍掉總教練威特曼(Randy Wittman),由近幾年來令狼隊從高峰向下沉淪的主要元兇─麥克海爾接掌兵符。

泰勒很明確的表示球隊並未達到季前預定的目標,無論戰績或場上的水準,都沒有將球隊的天賦百分之百的發揮出來,同時感謝威特曼在灰狼隊的這段日子所付出的心力,同時宣布麥克海爾將卸下球隊總管的職務,成為狼隊新任的總教練。

83852877.jpg

"There are a few people in this league who have taken on roles where they've been coaches and general managers, but I think that's a very difficult thing," Taylor said. "I just want it to be very clear when I said to Kevin that I am offering him the coaching job, that this is a full-time coaching job. He is to concentrate on it 100 percent. That's the commitment he gave me and I'm confident that's what's best for this team."

泰勒在記者會上的聲明,他認為讓麥克海爾身兼球隊副總裁及總教練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因此他決定卸下麥克海爾球隊GM的職責,讓其以「全職教練」的身份,全心投入比賽。

威特曼的離去,皆早在眾人意料之中,說穿了也只是麥老大手下第三隻代罪高羊(前兩位為Flip Saunders與Dwane Casey),甚至早在暑假期間就該另請高明來帶領年輕的狼群。姑且不論老威兩年來執掌兵符的無能為力,亦或者球員的天賦與否,若真要究其原因,一手主導球隊格局與人員配置的麥克海爾,才是近年來眾人幹譙的頭號戰犯。

以近幾年的情況而言,不論是交易或選秀會上,麥克海爾的各個決策,在事後往往令人嗤之以鼻。交易來的球員要馬花大把鈔票簽約後開始擺爛,要馬水土不服開始吵著要轉隊,使得多年來孤立無援的賈奈特,也心灰意冷的離開北大荒。

選秀會方面,開季前專家們對灰狼隊挑中的球員皆有不錯的評價,麥大總管早在95年選進KG後也能算是歷史性的紀錄,然而近幾年來不知明尼蘇達的風水出了什麼問題,至今仍沒有任何一位子地兵真正的破繭而出,成為球隊的中梁砥柱,甚至受到二年級生傷兵魔咒的影響,看似潛力無窮,卻無一成氣候,諸如年麥坎茲(Rashand McCants)、弗伊(Randy Foye)等人。

如今,眼看擋在前面替死的人都光了,在明尼蘇達把持朝政數年寒冬,麥大總管終於獲得老闆泰勒『笑笑湯』式的對待,從總裁的位置直接拉上火線,與前線球員們一起共奮戰,是否間接表示倘若麥克海爾無法以球隊現有陣容打出點新氣象,也就準備丟掉烏紗帽回家吃自己呢?

"Last time I knew I was going to do it for the short term," McHale said. "This time I'm doing it for the long term. That's just the way it is."

04-05球季季中炒掉Flip Saunders後,麥克海爾曾暫時頂上總教練的位置,最剩餘球季的31場比賽中拿下19勝12敗的成績,對於這一次重新上任總教練寶座,他表明這次並非暫時性,而是長期的帶領下去。

即使本季能夠安穩的度過,當總管當到被大眾批評到臭頭的麥克海爾,也難保恐將面臨失業的危機,畢竟NBA在商言商,在變不出把戲也只有下台一鞠躬的份。不過在這個關鍵時刻,也未償不是種化危機為轉機的挑戰?比起有德無能的威特曼,身為綠衫榮耀一份子的麥克海爾,對於場上的情勢與應變能力,於情於理接該有一定水準才是,以目前球隊的年輕陣容而言,儘管輸多贏少在所難免,至少也要學習雷霆隊「輸少為贏」的想法,而非讓球隊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下,繼而攻守失序。

老闆泰勒相信麥克海爾的浪跡NBA多年來經驗與能力,當下的目標很簡單─將灰狼隊的戰績給拉起來,畢竟這裡是明尼蘇達不是紐約,不會有一堆歹係拖棚的肥皂劇,只要能夠將現有陣容的戰力集合起來,繳出像樣的成績單,麥克海爾才能有大聲為自己平反的機會,要不,該去請教今年剛光榮戴上冠軍戒指的好友安吉是如何化險為夷了!

無論如何,至少球隊終於做出了改變,而非任其擺爛(明年有機會拿到四個首輪選秀權!)

至於結果將會如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