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快艇:天打雷劈

 小牛與快艇之間有8.5場勝差,所以在客場讓了快艇3.5分……這合理嗎?

 其實合理!自從快艇幹了「撿」到Randolph那椿買賣後,基本盤評比參數不斷調升。當然這也有負作用,就是Camby充分做好了即將揮別洛杉磯的心理準備。雖然Dunleavy懇談過並給予肯定,但他老哥還是認為「交易截止日前,必有不少球隊要我。」

 其實也不合理!時間調回到本月23日暴龍之戰當天,Camby練完球後,就請假回家料理父親後事了。而Randolph在比賽裡與Voskuhl相撞後,「叭」的一聲重重摔倒。我不知道Bosh究竟有沒有從後頭推他,反正就醬扭傷了左膝。如果你還記得已消失半個多月的「德國坦克」Kaman;要明年才會回來啦!也就是說,快艇禁區一片空洞──慢!這樣說也不公平,對暴龍一役先發上陣16分13秒,拿下1分3板5犯規的Skinner還在啦!

 Ricky Davis的膝傷如何了呢?暫時不必想他了。而右拇指骨裂傷的Taylor,約一星期前動了手術,應該明年咱們圍爐過年前,很難回來了。

 快艇,往好處想,就是由Baron Davis與Gordon雙衛出擊,Collins與Hart則與他們接力。或許也不能光從畫面來講他們這就更加跑轟了……反正,這種雙衛戰術以前國王試過,結果未盡理想。但這「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卻是Thomas曾朝思暮想欲實現於紐約的美夢;造化弄人啊……

 那往壞處想呢?也沒什麼好想的,這就是隻「超完美大爛隊」啊!

 以前說過:雙衛主導成功與否,大前鋒是個蠻重要的因素。Randolph理應能成功扮演這角色。反正……我想快艇受讓3.5分這運彩盤口,因為運作因素,當然要開得如此爽快,但其他盤口應該還會等確定經檢查無大礙的Randolph與服喪中的Camby究竟上不上場後再開。我想:別管Nowitzki被禁賽了,小牛讓個5.5分,總是應該的吧?

 撞小牛吧!啊!有人丁憂、有人掛彩,如此趁人之危,難道不會遭天譴嗎?這當然也很難講。球賽嘛,本就這回事。運彩盤口這般開,或許還對了也說不定──正所謂其智可及、其愚不可及也!但賽前來分析、評估,不就只為了找被天打雷劈的機會嗎?

 總之,接連兩場比賽,快艇敗給公鹿與暴龍;合計輸了56分。雷會劈哪兒?請自行估量吧。不過我倒覺得,老天爺真有點保庇到快艇──我從不指望他們會急著補上還能補的1個名額;要不是剛好從暴龍之役後都沒比賽……

金塊@尼克:順水推舟

 提起Randolph與Thomas,當然就令人不由自主想到尼克。雖然各位朋友如果一路這般看過來,或許會覺得我對新尼克殊乏敬意,但沒有反諷的意思,對尼克,我倒真是挺敬畏的──理由也很簡單,畢竟是NBA等級的球隊,即使要拚手氣來純看天吃飯,雖然遇上比自己更爛的遜咖,也很有翻船的可能;但同時也代表著:不管遇上什麼樣的強隊,手氣好起來,讓對手翻船的機率也遠高於其他一本正經打球的球隊。

 但D'Antoni本就必須靠起碼7、8位機動性與得分能力強的球員來打天下。尼克嘛,目前陣容還無法襯托出這位最佳教練的價值與功力。總之,來談談對戰紀錄吧。兩隊上一季打過2場比賽,各在主場獲勝兼過盤。但世事多變化啊,過去就讓他過去,沒啥意義了。

 眼下的實際狀況是:11W17L、東區倒數第4名的尼克,目前5連敗而且連3戰未過關;雖然是主場球隊,為什麼19W11L、西區第4名的金塊只讓他4.5分?如要說是因為金塊近3場客場作戰都掛點兼輸盤,可是看看這3場的對手火箭、太陽、拓荒者,就知道這客場3連敗也不是什麼咄咄怪事。而看到尼克近2戰在主場面對公鹿與灰狼,拋兵卸甲兼輸錢,那就……真是往事麥提起啊!

 嗯!就撞金塊!尼克能不能有好手氣,像本月8日,在主場扳倒其實現在也不怎麼算得上一等強隊的活塞那樣,也把金塊撂倒?當然有可能!而我對尼克的敬畏之心,也未曾稍減;只不過剛好想起並提到他們,就順便反下玩玩。很多事,是講緣分的啊!至於是良緣或孽緣?不過一場比賽,別在意那麼多啦!

塞爾蒂克@國王:功敗垂成

 因為今天比賽,原本過關期待值都高不到哪兒去,今天凌晨,在玩家聊天室裡,與很多朋友,絞盡腦汁,想在今天的比賽裡找出幾場勉強能符合0.66過關期待值的比賽。嗯,如果把結果──爵士、魔術、雷霆、拓荒者、灰熊、籃網這6場,全都算有0.66過關期待值並來統計,那最近20場這等級的比賽,已過了17場。這代表什麼?代表更值得依賴嗎?經驗法則告訴我們:恐怕是正為了「大掛」來鋪路啊!因此,本來想再推個黃蜂什麼的,想想還是算了。

 今天玩得很瘋,除了單場外,就這6隻球隊,串了好多星。遺憾的是雷霆掛掉,6星無法到手。但我突然想到:咦?雷霆是比賽結果率先出爐的,這樣也能算功敗垂成嗎?

 其實,剩下的兩場比賽也都有玩到,但因為都掛點;身為成功的分析師,當然是立馬遺忘,當成沒那回事發生。

 今天一直興奮莫名。並不是因為贏到了什麼,而是因為讓分盤玩得太用力,所以大小分盤都放過了──事後來算算,馬刺、灰熊那場的小分,原本美得不得了啊!哈!如果事前也有好好算大小分的話……說也奇怪,該輸而沒輸到的時候,會比贏到還更癮;這真不知是什麼爛個性啊!

 嗯!那就來玩玩個性吧──推國王。

 各位朋友還記得嗎?在塞爾蒂克將展開本季首度西征4連戰之旅之時,我認為上一季的狀況值得參考並歸納為兩種可能性:一、像第一次那樣,國王、超音速、爵士、湖人,應聲而倒;平均勝分13.25分。二、難度加高為5場,因此先敗給了金塊、勇士、太陽,苦吞整季惟一一次3連敗,之後才在軟杮子拓荒者與快艇身上討回面子。

 因此,沒什麼道理好講。當綠衫軍敗給湖人後,我就決定反下他了。上一場過了,因此回本──也不對,掛給湖人那場,我已用小分補上了。那塞爾蒂克是不是會如大多數朋友講的,痛定思痛,讓國王來更痛呢?當然有可能。但本來賽前來想,就是這也可能、那也可能。既然這「計畫」已沒虧到,爽快點,照計畫來走吧!

 我當然不敢太奢望像去年2月21日那天,國王在主場以104:101力克綠衫軍的戲碼重演;但總還是有被讓的11.5分在手啊──嗯!話雖如此,看看美金盤,目前還是有超過6成的朋友直奔綠衫軍那正義的一方去了。耍個性挑戰王者,如果掛了,也算是功敗垂成嗎?

後記:黃蜂還真的沒過耶!爛個性又再度興奮中……

By LEO 2008.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