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灰熊:搏感情

 今天過關期待值最高的三隊:魔術、老鷹、爵士,過了2隊。表面上來看,這就是0.66的機率;但掛的是第一名的魔術,總有些邪乎。何況,第四名的火箭也掛了──如果說是沒過盤而已嘛,因為之前提醒過各位巫師「回春」的高可能性,也就罷了;只沒想到火箭順便連比賽都輸輸去。

 比賽看兩頭:這邊,太陽對雷霆。Nash還沒怎麼玩到,就掛點了。那毛病其實困擾他很久了──好像看過台灣有電視廣告,宣傳包醫這種腰骨神經痛什麼的;何不來台試試?

 結果,看到無路可退的O’Neal全場12投10中、12罰8中,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順便以26,691分,擠下26,668分的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成為生涯總得分(類似的排行,都是只算例行賽的)第9名。而另一頭,貌似最像O’Neal接班人的「魔獸」,整個上半場等著三分砲手來贏球,出手4次、罰球4次,拿下……1分。挖咧!

 總之,O’Neal要再擠上排行榜第8名,是輕而易舉的事。因為目前排在第8名的,是26,710分的「大三元魔人」羅賓森(Oscar Robertson)。只要O’Neal本戰能力拚拿個20分,就得手了。嗯!那就支持一下吧!而情理上,沒有既支持球員,又詛咒他球隊輸掉的道理,那也就祈禱太陽過關吧!

 是滴!雖然太陽領先灰熊8場勝差,但灰熊0.466的過盤率,是0.392的太陽瞠乎其後的。而且Nash傷了、胖子也該累了吧?惟一幸者,是太陽雖然打背靠背的客場,但灰熊可也是力拚加時賽後(還輸了呢),從狼口踉蹌著奔回家的。

 回想11月11日那天,太陽在主將全都夢遊的情況下,在主場只贏了灰熊5分。而這回情勢更加凶險啊……瞧了瞧,啊!阿凸仔見不及此;目前還是有70%的美國玩家看好太陽能過關。不過不管怎麼說,戰力指標顯示:太陽本戰也只優灰熊3.5~4.5分而已。運彩的盤口,在開盤時並無賭注平衡考量的情況下,開得太高了些。

 當然,搏感情的時候,誰管那些呢?

塞爾蒂克@拓荒者:拚氣魄

 既然感情用事了,那就拚氣魄來撞拓荒者吧!

 綠衫軍打完這場比賽,就可以回甜蜜的家了。累了吧,那這場就悠點打吧!之前兩連敗受的氣,也該在國王身上出完了吧!

 什麼也不分析,就往拓荒者撞過去。

騎士@熱火:靠強運

 被我遺忘了好幾天的騎士,雖然仍在6連勝中,但近4戰只過關了1場。莫非是在等我的強運來加持?閒話一句,本戰就撞騎士。

 不過,雖然上一戰在騎士主場吞敗,中止4連勝。但由整場威脅對手,最後只小輸7分來看,近來的熱火,狀況真很火熱啊!如果三分球能準一點,或許就射下騎士了也就不定。有人說,騎士近來場上拚戰精神貌似鬆懈了下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從近況來看,領先熱火達9.5場勝差的騎士,本戰雖然只讓了4.5分,但賽前評估上,也不應視為理所當然的軟杮子來撿。

 我簡單的大腦裡是這樣想的:上一戰騎士那勉強超過4成的命中率,並非常態。而騎士也不可能不檢討為什麼禁區如此輕易頻頻遭到偷襲(如果真沒有;那是我錯;失敬了)。因此,就撞騎士吧!

 熱火最近一場打敗騎士,是在去年4月6日,在加時賽中以94:90,拿下對戰2連勝。往事歷歷,如在目前。而在該戰中拿下全隊最高20分的O’Neal與Walker,早就不在了。從那之後,熱火對騎士已苦吞對戰4連敗。明天的比賽會如何呢?

老鷹@溜馬:避倒楣

 看著溜馬讓老鷹0.5分的盤口,或許你會想:19W10L的老鷹,領先10W20L的溜馬9.5場勝差……為什麼?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啊!

 或許是因為這樣吧:從去年開始,兩隊交手,例無虛發,都由主場球隊獲勝。算起來,溜馬已連續5場在主場K掉老鷹了。這還不打緊,老鷹平均起來,每場要輸19分喔!

 朋友應該還記得最近一場──11月19日那天,溜馬主場,老鷹不就以96:113,輸得一鼻子灰嗎?

 而且,有此一說:像客場戰績原本就不優(6W8L)的老鷹,剛結束連續7場在主場打球的舒服日子(只輸給塞爾蒂克1場),踏上久違了的征途,出槌的機率極高。此外,近來看溜馬的比賽,早攻戰術打得美極了!雖說目前3連敗,但看比賽內容:輸了籃網1分、灰熊3分、黃蜂2分,就算不提再之前在加時賽時敗給快艇……一切的一切,多少也是有點衰啊!

 嗯!此之所以我要撞老鷹──剛發現口袋裡還有一張千元大鈔。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我照例是不和帶衰的人站在一塊的。當然話要公平點來講:溜馬近5戰惟一贏的一場,不也只贏了七六人1分嗎?

By LEO 2008.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