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即使欣逢元旦佳節,也別太奢想錢會從NBA而來。

金塊@暴龍:富貴吉祥

 先祝各位老朋友、新朋友,甚至不當我朋友的各位新年快樂。

 總之,又是神清氣爽的一天。神清氣爽時,難免就會有種想吟詩的衝動: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為什麼想起這首詩呢?因為據說暴龍在結束連續6場客場比賽後,回到甜蜜的家,本戰將狂暴出擊。我卻想:這麼久沒在主場比賽,應該比客場熟悉不到哪兒去了吧?

 金塊那邊,Anthony已漸漸好起來囉!前陣子小小低潮,應可回復平穩。想起12月3日那天,金塊在主場,以132:93海宰暴龍。過了快兩個月,換個地方比賽,暴龍就能只由金塊那受讓2.5分嗎?

 當然,由於這是金塊這波東區客場4連戰的第3場,照例是要扣分的……別擔心,我已經替你扣好了。何況,在這波東區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也就是下一場比賽,對手是雷霆。再怎麼說,都沒有不好好卯起來打這場比賽的道理。

 總之,撞金塊吧!再說了,欣逢元旦,總要有個好采頭;「金塊」這名字聽起來就蠻富貴吉祥的……

勇士@雷霆:平安幸福

 如果說「金塊」富貴吉祥的寓意最好,那「晴天霹靂」當然是大過年時避之惟恐不及的。所以雖然欣逢跨年狂歡夜,還是要叮嚀:年年皆可跨,平安才是福。而當地謠傳: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勇士會帶著雷霆的第4勝來當賀年禮。是不是「謠傳」?當然要打了才知道,但光憑上述那想要好采頭的角度,就該下勇士了。

 開季迄今,打完33場比賽,雷霆還是只贏了3場而已。勇士的10W23L的戰績本來挺爛的,相形之下,卻已優得不得了。當然,我也不是不曉得:過盤率上:勇士的0.406,恰恰好與雷霆的0.593顛倒過來。我為什麼不怕雷霆就算輸球也死要錢的風格呢?

 再重覆一次,ATS是用來觀察球隊基本盤上戰力變化的指標,不必太過度解釋或重視。當然,雷霆在明知自己小尾的情況下,既然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何不敞開心胸、放開手腳,走向大自然?結果反而拉近了與對手基本盤上的差距──這是真的,但在被讓了一坨的情況下,對方手下留情,也多少是原因啦!就像,我們看看雷霆近9戰,雖然過了7關,但被讓得最少的那場,還是在主場被快艇讓了5分啊!

 有人說「受讓是幸福」,那麼,除了開季前3場比賽讓過公鹿和灰狼外,已有近2個月的時間,雷霆不分主、客場,也不管對手是誰,都處於受讓的狀態;可算是幸福到極點了吧?本戰,就要向這幸福的人兒宣戰,撞近3戰贏了2場(含衛冕軍塞爾蒂克)的勇士。

 對了,提起塞爾蒂克,今天又掛在拓荒者手上,令人不勝嘻嘻(沒打錯字,摸著荷包,正笑著呢)。如果你也照著原定計畫,這三戰都反下綠衫軍,再怎麼說,也過兩場了。

 還有,本戰和太陽那場一樣,我想勇士的讓分或許還會再稍微下調,請等候並掌握最佳時機點。
後記:嗯!「謠傳」是真的……大過年的,既然已經富貴吉祥了,真的該堅持走在幸福人兒那一邊……

By LEO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