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對於Sixers來說最大的討論話題大概就是兩筆投資的決策。Brand本季報銷的消息目前就表面看來比較沒有那麼嚴重。這帶給我們訊息大概就是這支股票本季被套牢這樣而已。雖然Chad Ford放出了消息說"Elton Brand is available now",現在只要聽聽就好。即使Sixers真的放出這個消息,百分之兩百沒有任何賣出去的可能性。現在front office應該做的是觀察傷勢以及評估未來手術的狀況。剩下的就是想辦法讓未來所回收的報酬能夠彌補這一季的損失了。


至 少到目前為止,Brand缺陣的這個損失只反應在薪資上,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相較之下,如何處理Andre Miller似乎對於Sixers來說更為重要一些。Brand本季的缺陣,讓Sixers本季能夠衝擊東區四強的期許已經斷念了一大半,對於Ed Stefenski來說,他目前又必須為新的投資決策做出時機上的抉擇:其他位置上加碼攤平損失是必須的,但是,該在季中還是球季結束之後再來進行?

二 月向來都是交易最可能發生的時期,Sixers手上的Miller本季到期合約也讓他們被預測會有動作。有些來源把Bulls的Kirk Hinrich列為Miller季中交易的理想目標,不過我對於這點持比較保留的態度。Bulls目前的戰績頗尷尬,處在八強邊緣,差第八位的Bucks 只有一場。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點。目前他們仍有機會朝Playoff努力, 如果拿Hinrich跟Sixers換來了Miller,那麼有很大的機率前者本季在板凳上的位置會讓Miller繼續坐,這樣對於仍然有機會拼成績的 Bulls來說,是否是個合理的投資?即使他們可以在暑假擺脫Miller的合約重新再進行採購。

其實我一直比較主張享受Miller的 服務到他的合約結束,一來目前Sixers好說歹說也是一支在競爭Playoff名單的球隊,Bulls會不會在此時資敵予鹽是另外一回事,在季中要找來 另外一個能夠取代Miller產出的控球後衛也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當然,這個人選還是存在,我們下面再談。

二來,在暑假裡面還是有不錯 的人選可以選擇的,例如說有個叫做Mike Bibby的名字,他的合約也是在本季到期。而且很巧地,最近傳出了一些rumor,title剛好就是"Hawks Aren't Likely To Deal Bibby"。這個rumor令我很感興趣,除了讓Sixers有理由留住Miller到本季結束,它也讓Sixers在季中的Miller交易有了操作 的可能性。我們假設Hawks是為了省錢而想在暑假出大進小,那麼如果要換來Bibby,除非使用TE,Sixers這邊勢必要再出搭配的到期合約。的 確,Magic折損了Nelson對於最多只能位居第四種子的Hawks是一個交易的契機,但是在他們此時同樣也是季後賽contender的情況下,他 們是否有理由非得在球季中丟掉Bibby是一個問號,Miller是否是他們能為季後賽取得更佳優勢的人選又是一個問號,這使得後者要達成的難度比較大。 如果Sixers真對Bibby有興趣的話,可能只能透過球季結束後用重新簽約的方式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