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有關火箭、魔術、灰熊三方交易的內容及我的看法,因為暫時貼不上來,煩請連結參考這篇《送走街球王 火箭經理靠電玩?


魔術@山貓

 戰績:魔術,39勝14敗;山貓,22勝32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交手2次──去年11月17日,魔術以90:85客場險勝;2月18日,再於延長賽中以107:102主場力克山貓。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634、客場過關率0.68。山貓總和過關率0.592、主場過關率0.6。

 山貓近況奇佳:近4戰3勝(就是敗給了魔術)且盤口上連過5關,照理說不該和他們作對。不過,魔術大將Nelson剛於美國時間星期四下午完成肩部手術;雖然他老哥一心想在季後賽回來,看來是雄心難遂了。因此呢,魔術此時能獲得火箭「街球王」Alston,真可說是天降及時雨啊。看在這椿交易幹得好的份上,撞魔術。

小牛@火箭

 戰績:小牛,32勝21敗;火箭,33勝21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交手2次──去年10月31日,火箭以112:102達拉斯逞凶;11月20日,小牛以96:86休士頓復仇。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71、客場過關率0.59。火箭總和過關率0.452、主場過關率0.44。

 連續在主場暢勝籃網、國王的火箭,真可說是人在家中坐、變化天上來。雖然我認為魔術這椿交易幹得好,但也不代表火箭就一定幹得差──世上還是有兩蒙其利的事啊!只不過火箭的「利」,或在別地方;實戰上雖會好也說不定,但目前並不明顯。因此雖然T-MAC「自稱」已掛點,對火箭是利多,但還是決定撞小牛。

 也就是說:同一椿交易,既然撞了魔術,那當然也要反下與魔術進行交易的火箭──除了我對這兩隊交手時「主場劣勢」印象深刻外,或許也是「代替月亮懲罰你」的思維作祟吧。

溜馬@灰狼

 戰績:溜馬,22勝34敗;灰狼,18勝35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4日,灰狼以116:111客場勝出。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48、客場過關率0.653。灰狼總和過關率0.365、主場過關率0.37。

 折失了「狼王」Jefferson的灰狼,上一戰爆冷擊敗熱火;中止5連敗與連5不過盤。而要死不死,更之前的9場比賽裡,灰狼剛好就只贏過溜馬1場。而溜馬……早就說Granger該趁還來得及的時候休養一下,如今搞到上不了場、有志難伸,對大家都沒好處啊。再加上Dunleavy也未必能上,因此撞灰狼。

金塊@公牛

 戰績:金塊,37勝17敗;公牛,24勝30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24日,金塊114:101主場勝出。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84、客場過關率0.571。公牛總和過關率0.49、主場過關率0.44。

 別嫌公牛過關率太低,這可是近10戰裡盤口上過了9關才有的。沒錯!近9戰贏了6場的公牛,近況絕佳。不過,之前已說過:近12戰贏了10場、目前3連勝且連過3盤的金塊,是眼下倚重的「氣勢牌」。氣勢牌,就是不管碰上對手是誰或盤口如何,都給他撞下去。

騎士@公鹿

 戰績:騎士,41勝11敗;公鹿,27勝30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交手2次──去年11月12日,騎士以99:93主場勝出;11月30日,再以97:85客場追擊。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53、客場過關率0.555。公鹿總和過關率0.581、主場過關率0.576。

 過關高手之戰啊!巧的是:兩度對戰裡公鹿各缺戰1場的Redd與Bogut,聯袂缺席了!因此,雖然在敗給公牛前,公鹿連克火箭、溜馬、活塞三大強敵,但仍然撞剛海K了太陽與暴龍的騎士。

雷霆@太陽

 戰績:雷霆,30勝20敗;太陽,13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交手2次;均在雷霆主場,且均由太陽獲勝──去年11月25日,99:98;12月30日,110:102。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29、客場過關率0.64。太陽總和過關率0.38、主場過關率0.333。

 我說過:就過關率而言,太陽連給雷霆提鞋都不配。但換帥後,連兩戰都飆到140分以上的太陽,卻是目前我最重要的「氣勢牌」。再複習一次,氣勢牌云者,就是不管碰上對手是誰或盤口如何,都給他撞下去。

 其實我對太陽不是沒有疑慮;本來也很希望他們能順利將O’Neal送到騎士去。但不管怎麼講,因為當Porter進入消失的密室後,我已連續2戰在太陽的全場、半場和大分上獲利,所以可以用那些資本小小的繼續「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

黃蜂@湖人

 戰績:黃蜂,32勝20敗;湖人,44勝10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交手3次──去年11月13日與12月24日,湖人以93:86、100:87拿下對戰客場2連勝;1月7日,黃蜂以116:105於洛杉磯扳回一城。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44、客場過關率0.391。湖人總和過關率0.537、主場過關率0.482。

 被雷霆退貨的Chandler,目前已在黃蜂每日觀察名單裡蓄勢待發。當然不是說本戰非上不可,但想想以前也慘遭火箭退貨的活塞Sean Elliott,後來不就在聖安東尼奧幹到風生水起嗎?爭氣點啊!

 本戰當然湖人禁區占有優勢,但講到禁區,黃蜂上一戰以117:85海宰魔術,令人印象深刻(不深刻都不成──串八星只差那一場啊)。因此既然湖人讓了9.5分,就撞黃蜂一個起碼有輸球贏錢的可能性好了。再怎麼說,從今天爵士與塞爾蒂克的比賽來看,能源方案球場真的有鬼。這場不好好打,下一戰到鹽湖城,也不會來得較輕鬆。

 當然,近15裡只敗給山貓和爵士的湖人,任何時候,想站在他們對立邊,都很難勇敢得起來,那……嗯!也別豪氣萬千的說黃蜂給他撞下去,就說……就說摸摸黃蜂好了。

By LEO 200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