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黃蜂

 戰績:小牛,37勝24敗;黃蜂,37勝22敗。

 本季對戰紀錄:1月15日,黃蜂以104:97客場勝出。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75、客場過關率0.533。黃蜂總和過關率0.421、主場過關率0.448。

 小牛今天力克馬刺,明天作客黃蜂。本季在背靠背出戰的11場比賽裡,小牛過關了5場;和正常過關表現差不多。為什麼常見這種狀況呢?因為除非該球隊有特殊癖性或慣例,否則其實毋須太花時間考慮這因素──盤口已替你扣好分數啦!

 黃蜂的Stojakovic極可能缺戰。本季在他在因踝傷缺陣1場、背傷缺陣3場的那4戰中,黃蜂贏了騎士、火箭;輸給湖人、魔術……都是強敵,所以看不出什麼苗頭。但依我想,雖然是高薪名射手,但混著混著,這會兒對球隊的重要性來講,已到了有固可喜、無亦欣然的境界啦!

 小牛這邊,Terry復出後,表現漸入佳境;對雷霆一戰扭傷腳踝的Howard今天不但上了,還拿下全隊最高的29分,更令人驚訝。「競爭力」這玩意兒,相對而非絕對。設若別隊主力球員掛點得七零八落,小牛反倒能適時全員到齊,且不再出什麼意外,那就永垂無疆之庥,後勢大大看好……起碼,能在面對艱困賽程時起點作用。

 怎麼說呢?小牛還剩21場比賽,其中14場將迎戰勝率超過5成的對手;11場客場、背靠背4次……

 回到選擇題──要不是沒別的比賽可選,這本來是我不太想碰的組合。黃蜂誠然5連勝中,但在上一戰對七六人贏球帶過關之前,已連5場在盤口上掛點。而小牛前4場客場出征,面對爵士、火箭、馬刺、雷霆,更是無一不面子、裡子都輸輸去……

 難選就別勉強;不玩會死的話,因為盤口依然是扣了背靠背且客場出戰的小牛的分。照原則,你若覺得小牛挺得住,那就撞小牛吧!說真的,我本來已有撞黃蜂的念頭,但今天被運動彩券開黃蜂讓5.5分這盤口嚇了一跳呢!

 也因為只有2場比賽,照慣例,哈啦點別的吧!話說前立委蔡啟芳先生對國內司法單位發出最後通牒:要是15天之內不釋放陳前總統的話,就將「正式吹起革命的號角」。

 由於蔡啟芳先生是曾策動監獄暴動的漢子,所以對喜歡看熱鬧的我而言,只能用拭目以待來形容。屆時要是不衝進巴士底獄,要是啥都沒有,要是只為了扁辦廣邀全世界媒體來評評理那活動充充人場……那我會非常失望。

 義正辭嚴,擺明不是開玩笑的,那……說到要做到啊!這又聯想到:小牛老闆Cuban在小牛敗給雷霆後,召集全隊大發雷霆;表示不管球員合約如何,表現不如人意,整隊換掉也在所不惜:「誰要是不能打心眼裡重視每一場比賽並全力以赴,我下一季就不會在這兒看到你……」

 這……就不期待說到要做到了。但我始終認為:Cuban就是造成小牛三不五時大抽筋的元凶之一;道理很簡單,只要想想:老闆成天站在你身後盯著你工作時,你有什麼感覺?

 但Cuban個人是成功的!起碼在支持者心裡,他是為球痴狂到願意付出一切的異類老闆,也為並非小市場的達拉斯塑造出受迫害的形象;激眾憤、昭冏戒、圖報復也……即使對非小牛迷而言,挑戰威權與特立獨行,本就也極受歡迎。

 是不是比Michael Gearon Jr. 或Rutherford Seydel更熱愛呢?是不是比Paul Allen付出更多、更凱呢?再說再研究;連小牛被勇士「黑八」掉,都能拿來當不付錢給Nelson的訴訟理由,其實很多話聽聽就好。然而,球員表現不如人意時,不配為你服務,那是不是曾立下汗馬功勞的,你就養他一輩子呢?

 似乎也並非如此……總之,職業運動,球員與球團,是基於合約等規則,各計利害的合作關係。也別認為球員們都那麼喜歡下一季在這兒看到你。就算拿傳統的老闆與薪勞關係來講好了,如果我老闆這般公然開幹,要嘛我就立馬翻臉,要嘛我就為了薪水忍氣吞聲,然後……

 曾有位出版社老闆,在編纂一部大套書時廣徵員工,付梓後卻要我執行原地解散計畫。盡責如我,當然是照令執行,妥當後,連辭呈都懶得遞,直接就不幹了!只留下很不愉快的回憶。身為討賺的艱苦人,我永遠都站在工農兵陣線;在勞資對抗時,也從不認為有「球員貪婪」這回事。然而,在球迷的世界裡,「只要球隊好……」,卻是最高的原則啊!

拓荒者@金塊

 戰績:拓荒者,38勝22敗;金塊,39勝22敗。

 本季對戰紀錄:在去年12月進行的互換主場2連戰中,金塊於12月23日以97:89主場勝出;第二天由拓荒者以101:92主場復仇。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08、客場過關率0.4。金塊總和過關率0.533、主場過關率0.571。

 面對連續2場客場敗給溜馬與活塞的金塊,連續海K灰狼與馬刺,今天又力克溜馬的拓荒者,氣勢的確強些。如今Webster的回歸已正式斷念;那Oden的缺陣有什麼影響嗎?本季在他缺戰的14場比賽裡,拓荒者實戰上10勝4敗、盤口上過了8關……要說起碼沒多大負面影響,已算給這位選秀狀元面子。

 而金塊這邊,被球隊禁賽的血性漢子Anthony,反倒可以上場了。有什麼好處嗎?看他對湖人、溜馬2戰裡41投12中,0.292的命中率……嗯,那「砍將效應」本就很難講,但起碼多個人好使吧!而且據說已深表悔悟了,本戰不管怎樣被呼上喚下,總不會再訐譙教頭了吧?

 這似乎是不太需要計較盤口的組合──覺得哪邊會贏,就爽快的撞下去吧!我選擇的是金塊;畢竟,在近10場主場出賽裡,金塊只輸了魔術與塞爾蒂克而已。



 啊!或許是因為沒遇過好老闆吧?對「老闆」的怨念,可從不消停啊!現在仔細想想,世上哪種老闆最差勁呢?大概就像陳前總統這型的吧!

 倒不是說把責任都推給下屬不對──為老大頂缸天經地義;要照黑道規矩或傳統忠義觀念來思考,也不是不合理,但埋怨陳鎮慧小姐受到的待遇比自己好,就太沒風範了;由此埋怨「我就是沒人理會……」啥啥的,徒然小家子氣且降低自己高度而已。但律師團是否從中得到靈感呢?由於陳小姐是長老教會信徒,所以可找人來共同祈禱安撫情緒,那陳前總統是否可要求比照辦理,找班和尚上特偵組或法院來頌經呢(我並不確定他虔信哪種宗教)?

 離譜嗎?由於堂堂法院上出現了馬英九總統與巧克力合拍了一片光碟的陳述,我不認為有什麼事不可能。The game happens here.大家開心就好。

By LEO 2009.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