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老鷹

 戰績:拓荒者,41勝24敗;老鷹,38勝28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21日,拓荒者以108:98主場勝出。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客場過關率0.387。老鷹總和過關率0.545、主場過關率0.58。

 兩隊都屬主場表現遠優於客場類型。而本戰是老鷹舒舒服服主場7連戰的第5場;前4場都贏球兼過盤。拓荒者則結束了連續4場主場,面對客場5連戰的首戰。由於2月以來,拓荒者客場出征,先後敗給小牛、雷霆、勇士、火箭、馬刺、金塊,只贏了黃蜂與灰狼,因此撞老鷹,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塞爾蒂克@公鹿

 戰績:塞爾蒂克,50勝16敗;公鹿,30勝38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二度交手,都由塞爾蒂克勝出──去年11月8日,101:89,綠衫軍主場贏球;11月16日,再於延長賽中以102:97客場險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15、客場過關率0.515。公鹿總和過關率0.53、主場過關率0.515。

 塞爾蒂克極可能便是明天全球看好度最好的一隻球隊。我目前倒是沒什麼意見──衛冕軍近8戰只贏了4場,而且盤口上只過了主場戰勝騎士那一關。而近3場客場,塞爾蒂克敗給了快艇與熱火,只贏了籃網;且這3戰均未過盤。

 然而,公鹿近6戰只贏了勇士,且均未過盤。運動彩券盤口開塞爾蒂克讓公鹿6.5分……其實戰力指標顯示:這是有點緊張的;之所以介紹本戰,只是想看你想不想跟著全球大部份同好一起走?

太陽@勇士

 戰績:太陽,35勝31敗;勇士,23勝42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進行過一次互換主場二連戰──2月5日,勇士以124:112主場暢勝;2月7日,太陽回到主場後115:105復仇。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396、客場過關率0.387。勇士總和過關率0.475、主場過關率0.633。

 話說在今天所有沒Fu的比賽裡,只派出了3名小兵。火箭掛了,也沒話說。金塊對快艇倒有些意思。運動彩券盤口開金塊讓13.5分,結果金塊在贏13分時就凍結了比賽──雖說贏定了,但其實寧可添個24秒違例紀錄,放棄最後隨便貓一顆的機會,還是很罕見的……

 但也不能說金塊就有打假球的嫌疑──很多盤口上,金塊都沒讓這麼高的分數啊!好歹字運……過或沒過,就看你下到哪個盤口了。

 這也不管了!話說原本不撞不行,卻不對他們抱任何期望的太陽,竟在第四節發功,終於終止6連敗且過盤──撿到的就是寶啊!

 因為對手是雷霆,就沒什麼了不起嗎?熟悉盤口的朋友就曉得,正因為對手是雷霆,所以更得來不易啊!何況雷霆Durant本戰復出了喔!

 接下來背靠背出賽,太陽照例被盤口扣分……其實不算這個,太陽已完全沒有被高估的可能性。何況勇士近2戰接連在主場K掉籃網與小牛,旺著呢!

 太陽這波6連敗,最大特色就是無法掌握住最後關頭贏的感覺;今天最後發力勝出,有幫助吧?此外,太陽打勇士,大家來亂打一通,也就沒差了吧?再加上如果本戰開PK盤;雖手氣難測,但太陽當然就是較合理的選擇。此外,本季太陽在背靠背出賽15場中過關了8場,而O’Neal本戰因犯規麻煩,也不算有用力打到,因此撞太陽。

熱火@七六人

 戰績:熱火,36勝29敗;七六人,32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三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勝出──去年11月6日,106:83(熱火主場);今年2月8日,94:84(七六人主場);2月22日,97:91(熱火主場)。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482。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59、主場過關率0.451。

 熱火今天歷經三度延長擊敗爵士,堪稱「奇蹟」──但這奇蹟,發生在熱火身上,卻由爵士所創造。

 首先,正規賽終場前56秒,爵士還領先7分。熱火也沒演出什麼壯烈得令人熱血沸騰的進攻;甚至罰球還沒全進呢!而首度延長,熱火前4次進攻全都摃龜,爵士打出8:0的攻勢。這是延長賽耶!然而……

 絕大部份時候都能拿下比賽的情況,煮熟的鴨子卻飛了──發生一次,難免;連續來二次,罕見!姑且不論爵士那麼多無厘頭違例、犯規,當勝利的風向二度強烈襲向爵士的時候,爵士轉身就跑;二度延長時,風堵在爵士立起拒絕獲勝的屏風前;三度延長時,只得吹向熱火了。

 不太記得上次看到這樣的比賽,是在啥時候了……

 總之,雖說Jermaine O’Neal攻守兩端的優異表現很關鍵,但50分、10籃板、9助攻、4抄截的Wade,才是本戰最閃亮的明星。第三節進行55秒時那個扣籃,使Wade在熱火第380場季賽出賽就超越了Alonzo Mourning靠593場比賽掙來的9,459分,成為隊史得分王(加計本賽,為9,489分)。Wade也在第三節終了前2分48秒拿下單節第5個籃板;超越Shaquille O’Neal在熱火出賽205場季賽中拿下的1,856個籃板,躍升為隊史籃板數第8位(加計本賽,為1,862個籃板)。

 此外,Wade也是熱火隊史抄截王(695次)。助攻2,536次,僅次於Tim Hardaway的2,867次,排名隊史第2位;火鍋365個則排隊史第4名;追上排行第3的Shaquille O’Neal的384次,指日可待。

 因此,當連勝公牛、塞爾蒂克、七六人的熱火,碰上雖2連勝,但近6戰盤口只過了1關的七六人……嗯,撞七六人是較合理的選擇!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不選擇剛加時苦戰且背靠背客場出賽的那一方,是普遍性原則;何況熱火本季在15次背靠背出賽裡,只過了3盤;再加上Wade賽前膝蓋就不舒服。惟一的好消息是:熱火三分球王Cook,今天因為拔牙去了,所以沒被折磨到。

 實際盤口,應該會很晚才開。撞七六人的合理性,將與其讓分成反比──畢竟,士氣這玩意兒,是無法量化的。

By LEO 2009.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