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今天再試一次不看盤口寫分析──既玩撞結果,也玩猜盤口;雙重享受呀!

快艇@尼克

 戰績:快艇,17勝54敗;尼克,28勝42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12日,快艇於主場,以128:124延時勝出。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408、客場過關率0.4。尼克總和過關率0.579、主場過關率0.527。

 我曾說過:傷兵漸漸回營的快艇,就陣形來看,已不算「超完美大爛隊」。然而又據說,快艇全隊上下,只剩Baron Davie把比賽當一回事了──據誰說?當然是他自己說。所以呢,快艇近13戰裡只贏了籃網與巫師,盤口上也僅過了5關,算是剛好而已。

 而本季被誇上了天的尼克(不包括我在內),傷兵方面,有些不曉得算好或壞的消息:Gullinari下星期終於要回美國了,但據說醫療進度為那時候才要決定開刀與否。咦?那去義大利做什麼?寫歐遊散記嗎(其實這通常就表示要開刀了)?而Curry身體狀況應該可以打球了;但聽D'Antoni的口氣,當你在場上看到Curry時,就代表尼克已徹底絕緣季後賽了。而在22日對魔術比賽時觸動腳趾舊傷的Hughes,還不確定能否上場;如場均13.5分的Hughes不能上場,真的比較大條。所幸,Lee只停賽了1場;從上一戰14分、13籃板的表現來看,還無法斷言膝傷短期內是否會造成什麼大影響。此外,尼克把Samb珍視的那份打工給了來自Lowa Energy、211公分的Courtney Sims──但這應該不重要啦!

 其實,還是放眼未來比較實在。那,先喬好Lee甚至Robinson的合約吧。D'Antoni帶來了什麼驚奇呢?其實D'Antoni真的比Thomas好很多。舉個例子來說:尼克為什麼淪為Brown Sanders指控的「一群穿著球鞋的動物群聚之地」呢?不就是Thomas害的嗎?而那椿「熟女調教事件」,也注定讓身為時尚領導者的紐約人不耻Thomas的品味。

 實戰上呢?當然D'Antoni那最佳教頭的光環不容質疑,但以不專業的我來看,只要陣容相同,D'Antoni或Thomas來搞,都不會差太多──只不過Thomas更迷戀後衛亂竄,而D'Antoni更縱容機遇戰而已。

 廢話說完,來看看基本盤吧。尼克雖5連敗中,但在與魔術互換主場的二連戰裡幹得不錯,分別只輸了7分與4分而已──嗯!喜愛魔術的我,兩場都沒下到;這不是強運是什麼──更傑出的是:近8戰裡,尼克盤口上過了6關喔!

 快艇的Collins與尼克的Hughes上場與否尚待確認。不計算這些變數的話,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快艇優於尼克3.5分。但基本計算上權值比重差異及其他說來話長的原因,我想不管什麼盤口,尼克不但都會讓分,而且極可能讓到5分以上,所以小撞快艇,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為什麼強調「小」呢?因為我們撞快艇則可;我們撞了之後,快艇自己再去撞啥東西,則不可──人啊,懷憂喪志還好,心如槁木死灰的話,就真無藥可救了。

 再提點題外話:說起Thomas,就難免想起與他差不多性質(指不管陣容或戰績不好都責無旁貸)的快艇Dunleavy。傳言Dunleavy可能經理一職先不保。萬一成真,別管什麼專心帶球隊啥的官方說法──對他而言,這通常不是什麼好兆頭。

馬刺@老鷹

 戰績:馬刺,46勝24敗;老鷹,42勝29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1日,馬刺以95:89主場勝出。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客場過關率0.575。老鷹總和過關率0.585、主場過關率0.647。

 一覺睡醒,剛好趕上欣賞夕陽西沉;完全不知道今天NBA發生了什麼事。打開電腦一瞧,咦?在主場連敗給塞爾蒂克和火箭的馬刺,險勝勇士一分……發生了什麼事呢?還好,接下來這場比賽,馬刺雖是客場出戰,但總算可以稍稍放鬆一下;因為對手是略遜一籌的老鷹──真是這樣嗎?當然不是;論戰績,老鷹也只小輸馬刺4.5場勝差而已啊!

 前幾天說過,Duncan的膝傷究竟如何呢?那厚甸甸的護膝下藏著什麼秘密呢?其實昨天就聽說波總仍以減輕這位戒靈膝蓋負擔為由,有可能讓他休息勇士之戰。那時我想:據說Duncan將失利於火箭的最後關鍵防守失誤攬在自己頭上;是我的話,就上了。而今天果然也上了;如果沒上,還不知道比賽會變什麼樣呢。但明天奉教頭指示公休一天,可能性真的蠻高的。

 老鷹這邊,含之前那波7連勝,老鷹近9戰裡,主場8連勝了;而且這9戰都過關了喔。我是最直接的受惠者啊!就以昨天而言,在精選來撞強運的2場基本盤戰力指標與盤口卡死的賽事裡,讓了金塊3.5分的太陽只贏了3分,但讓了灰狼11.5分的老鷹硬是賞臉,卯起來驚險過關……嗯!鸛鳥送子、老鷹銜錢啊!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老鷹優於馬刺2~2.5分。盤口上應該不會開老鷹讓分超過這數值,因此,撞老鷹──講好聽點,受人點滴,當什麼以報;人情義理畢竟要講究的不是?講實在點,所謂追氣勢就是醬啊!之前已在他們身上贏一坨;就算吐點回去,也無傷大雅啊!

 大病一場後,終於復健到可以稍微上場喝酒的程度;也因此格外想講點題外話。無傷大雅……這個「大雅」,我想誰都知道是什麼,所以「難登大雅之堂」,指的是作品拙劣並引伸為所有不入流之物。那男性暴露狂呢?是不是「傢俬」很入流就能登大雅之堂呢?嗯……我不知道。

 而「無傷大雅」,應該是和「曲終奏雅」有著程度上的差別。後者見《漢書-司馬相如傳贊》:「揚雄以為靡麗之賦,勸百而風一,猶騁鄭衛之聲,曲終而奏雅,不已戲乎?」「鄭衛之聲」,就是上古時代的靡靡之音啦!「曲終奏雅」,就像戒嚴時代的電影,港片、洋片裡擺明了主角就是黑社會混得很好,但結局硬是要打上「某某某最後終於難逃法律制裁;被怎麼怎麼樣了……」一樣。

 現實人生裡,這也像某些宗教派別認為即使一生惡貫滿盈,只要臨終前真心唸佛號或懺悔,便能往生極樂世界或天堂。所以,你如果在網路上搜尋,看到國語詞典裡「曲終奏雅」有著:「樂曲到終結處奏出了典雅純正的樂音。後比喻文章或藝術表演在結尾處特別精采。也比喻結局很好」這種解釋,參考一下就好。

 總之,世人皆曰Shaquille O’Neal向來認為只有季後賽才重要,其實這精神在馬刺身上才得以完美體現。馬刺可以養著其實應該好得差不多的刺客,等著真正關鍵時刻再出擊。不管例行賽裡幾經波折、排名如何,只要最後結果好,就是「無傷大雅」啊!

爵士@太陽

 戰績:爵士,44勝26敗;太陽,39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1月18日,爵士以109:97主場勝出;12月7日,太陽以106:104主場險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528、客場過關率0.47。太陽總和過關率0.417、主場過關率0.428。

 剛提到金塊、黃蜂之戰,讓了金塊3.5分的太陽只贏了3分──但其實太陽未必真的有輸到錢;因為我晚上看到的實際盤口是「3平」──也就是沒輸贏、走人啦!

 5連勝的太陽,主場迎戰3連勝的爵士……剛發現火箭今天真的掛在爵士手上,雖然輸了點錢,但真是樂不可支啊!人生就醬有趣──火箭球團與其補強,何不考慮給我一份頂級合約呢?

 相信各位朋友還記得:太陽換教練後,我是每戰必撞的。所以也不必多分析;肯定仍然撞太陽啦!O’Neal說:要極力拿下對爵士、小牛這些重要競爭對手比賽。好啦!爵士送上門來啦!加油吧!

 當然,如果加油就能奏效,事情就好辦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太陽僅優於爵士0~0.5分;但卻又不太可能真的出現PK盤──太陽因盤踞主場,肯定要多讓客場戰力普普的爵士一些分數。嗯!既然戰力指標只贏金塊大約1.5分而能贏到3分,那也不無可能多贏爵士一些……是這樣嗎?純希望而已啦!所以我撞太陽,各位自己看著辦吧。

金塊@黃蜂

 戰績:金塊,45勝26敗;黃蜂,44勝25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去年11月28日,黃蜂以105:101客場勝出;今年1月4日,金塊以105:100主場扳回顏面;來到黃蜂主場後,黃蜂以94:81暢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28、客場過關率0.5。黃蜂總和過關率0.447、主場過關率0.485。

 既然昨天太陽未必輸錢,那其實金塊也未必贏錢──全看你的好歹字運、下到什麼盤口了。總之,太陽O’Neal又8罰7中,天注定啊,有啥法子呢?惜敗太陽,金塊終止了5連勝。而黃蜂3連勝且連過2盤中──只不過這3戰的對手是灰狼、灰熊、勇士;要不要參考一下,隨便你。

 總之,黃蜂這邊,Armstrong的指傷只是小意思,我想應還不至於就醬登陸月球去了;而Peja與Chandler早就喊了好久本戰要復出了。如果沒晃點我,那黃蜂是不是就醬可怕了呢?而金塊,我想以Nene在對太陽一戰中的「表現」,足以讓他禁賽了吧?聯盟會手下留情嗎?

 其實,這麼實力相垺的賽事,不管就哪出發點來想,也不過就是任選,然後過了時說「看!早告訴你了」;沒過時也能有諸多理由的賽事。嗯!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黃蜂優於金塊5~5.5分。但盤口又不太可能開黃蜂讓這麼多──否則真的一窩蜂擁向金塊去了;莊家受不了的。因此呢,黃蜂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